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XX樂器公司工廠經理
Mar 29th 2014, 04:59, by sunrice

作者sunrice (蘇打餅乾)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面試XX樂器公司工廠經理

時間Sat Mar 29 04:59:35 2014

公司‧職位‧地點‧規模: XXX樂器有限公司,工廠經理,越南,台灣6人、越南約100人。 主要產品: 手工木吉他。 工作內容: 製程安排、人員分配、生產進度管理與控制、處理製作上的異常問題、作業現 場危機處理、生產設備維修。 工時‧休假: 7:45-16:45,周休一日,三個月返台一次七天假。 待遇:後述。 結果:錄取,但婉拒接受。 面試經過: XXX是國內小有名氣的手工吉他品牌,工廠設在越南,主要以製作手工吉他及客製化吉 他為主,因為自己在吉他工廠當過研發部門主管,所以,把握了機會寄出履歷,同時也因 為工作地點在越南,履歷上註明的待遇條件就設定在80000元,也很順利的在隔天就被通 知前往面試。 面試前詳細看了XXX官網上的每項公開資訊,包含公司歷史、理念、代言人、品牌、型 號,還找到了公司在越南的吉他工廠影片的採訪影片,只能先從網路上收集資料,希望能 在面試前了解這家公司。 面試約在晚上18:50,搭了捷運前往行天宮站在步行至位於XX路2段上的公司地址,由 老闆直接面試,面試地點安排在公司的吉他展示廳,展示廳牆上擺了所有型號的 吉他,而這也導致在面試過程中,老闆頻繁的要我彈奏多把吉他測試吉他音響,並順便測 試我對於每把吉他所使用木材的相關知識。 基本上老闆對於我前東家很熟悉,他在了解我的相關工作經歷之後告訴我,在越南 工廠的人工成本越來越高,一直仰賴手工製作的生產模式已反映在節節上升的人工製作成 本上,希望可以引進機械設備來取代現有的人工,已達到降低生產成本並提升效率的目標 因為我在前東家的職位有一部分是做吉他製程改善還有引進自動化設備的工作,所以,這 方面對我來說相當好發揮,我直接從吉他生產線一開始的重切削加工到最終成品的噴漆塗 裝表面處理,每個製程都給予改善建議,當然,這段時間老闆跟我的討論很熱烈,這方面 要慶幸在前東家期間吸收的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 當然,在我認為一切都沒問題的時候,總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結局,面試最後和老闆進 入到了薪資待遇的討論,老闆問我希望待遇是多少,我心裡納悶著履歷上不是已經寫得 很清楚了嗎?上面寫著80000元/月,老闆不是應該已經看過這個重要數據並認可這個要 求後才找我面試的嗎?雖然滿滿疑問,但我還是淡定的回答「希望薪資是一個月80000元」 ,這時候老闆突然沉默了,我看著他疑惑的眼神,心裡已經預想到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 順利,老闆先岔開話題打屁聊天之後才跟我說,他只願意出一個月41000元,工作一年後 再調到51000元,我聽到差點昏倒,老闆並且說,現在請人都是這樣,之前也是,希望我 可以考慮一下,我說我是有相關經驗跟能力的人,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薪水,老闆只是 開始鬼打牆「希望你考慮一下」「現在公司經營不易」「以後還會繼續加薪」「每年會 視公司營運情況給予年終獎金」等等話題,我直接說這薪水還比我在前東家低,那時候 沒經驗,我可以接受,但現在我的能力你也認可了,開這種價碼實在不合理;後來討論 到最後,我想說這種適合自己的職缺畢竟很難找,為了展現誠意,我願意把希望待遇降 一些來談,於是我說為了這工作我願意降低期望到65000元,這是我的最低底線,無奈老 闆還是持續鬼打牆「希望你考慮一下41000元的待遇」,我也跟他說「我比較希望你真的 考慮我提出來的要求」,後來兩邊完全沒交集的結束了這場無奈的面試。 心得: 耗了兩小時,見識了台灣老闆的凹工,完全不解一開始我履歷上要求的薪資就已經很清楚 ,既然不能接受,為何還要找我去面試浪費彼此的時間?原本對這個品牌印象還不錯,但 現在完全破滅了。我想在其他產業應該也會有這種情況,這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想要見 識台灣的怪現象,多去面試幾次就知道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8.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6040378.A.C4A.html

springmay:其實很常見,我也碰過不少這種只壓薪資的老闆 03/29 05:25

springmay:這種企業最後不是倒了,就是原地踏步 03/29 05:26

springmay:尤其是派去越南的,都以為去越南的人都要拿跟越南同水 03/29 05:27

springmay:準的薪水 03/29 05: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