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美光可算是穩定公司嗎?
Mar 29th 2014, 11:21, by KGLiu

作者KGLiu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美光可算是穩定公司嗎?

時間Sat Mar 29 11:21:10 2014

純分享個人看法,我個人目前是對這個產業未來5年內保持樂觀態度, 4年多前我待過某家DRAM廠,後來失望到離開科技業,最近又將重新回來, DRAM之前會那麼慘和不穩,主要是深受PC產業之影響,再來台廠狂擴充產能, 再加上製程不斷微縮,更加大了供過於求的狀況,這時候底下再來個亂殺價, 體質不好的自然就一個一個倒下去,一直到目前的狀況. 下面是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的專訪,我以前很睹爛他,不過我覺得他也算是 有了深刻體悟後醒了過來,把力晶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到去年大賺百億真的很 了不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mMF40i1XY

[embedded content]

至於美光在併了爾必達和瑞晶之後的狀況,我個人是看好的,其中最重要的 幾點原因,是DRAM這個產業經過血洗之後到目前剩下三強,對於價格和獲利 必定會驅於穩定,至少我想大家都受過教訓了不會再亂衝產能和亂殺價, 再來,美光整併台日廠後,不只收下了爾必達的技術,也收下了台廠的製造 能力,更重要的是產能的分配和整合,標準型DRAM的產能可以獲得控制使受到 PC產業的影響就會大幅減少,美光不只有DRAM技術,Mobile RAM和NAND Flash 也是有的,所以產能可以在這三個中間做調配,再加上台廠慢慢退出DRAM市場 轉代工,所以我認為至少未來5年的獲利是看好的 至於砍人手不手軟的問題,我認為不是你要優先擔心的部份,而具不具有專業 能力才是重點,公司未來的發展也不是我們能掌控的,當下有沒有學到東西, 錢有沒有進荷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覺得美光是可以列入考慮 ※ 引述《kickflip (跑吧~)》之銘言: : 小弟已過而立之年 近日有拿到offer : 目前大部分都是找台中工作 : 說實在想找個薪水尚可 至少保14 : 目前比較起來 美光是月薪比較高的那一群 : 板上其實不少人推美光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資深的離開 : 但是我這邊還是擔心一點 : DRAM市場其實不是很穩定, 公司能否賺錢都看市場上價格, : 加上公司外商, 可能以後若要砍人也不手軟, : 想到中年失業, 感覺是還蠻可怕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87.1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6063273.A.DB8.html

sendtony6:慢慢變成傳產吧~ 03/29 11:34

sendtony6:想回台中...= = 03/29 11: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