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真配黑白講 #14 可是她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Sep 9th 2013, 01:18, by bomito

作者bomito (青春一轉身領著驕傲叛逃)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真配黑白講 #14 可是她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時間Mon Sep 9 01:18:42 2013

(本篇有點過度亂入,先提醒一下,不喜歡bom瞎扯風格的請快左轉) "原本以為,只要兩個人相愛,陪在彼此身邊,所有事情都可以解決" ~ 周震 版友們常問周震到底什麼時候愛上小舒的? 我會以為 如果說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愛上小舒 那大概是從電台辭職後一直找理由想靠近小舒才隱約察覺 月老糖秘密解開才確定自己的心意 但是事情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前前後後對照再加上奶奶的解說 當小舒帶著周震約會一天卻灑脫的轉身向前走時,周震就無法自拔的陷溺了 吸引周震的,是小舒那股純粹的天真與善良 奶奶說周震從小沒朋友,接近他的也都是有目的 我想如培麗或Maggie這類愛慕者一定也不少 但無論是電台脫口說出"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會一直陪你" 到球場前瀟灑的轉身,大喊"走得慢沒有關係,總有一天會走到下一個幸福"的梁小舒 那是不求回報,沒有慾念,很單純的心意"我只希望你能開心起來" 這樣的心意深深打動周震 才會讓外冷內熱的周震越來越靠近小舒,越來越無法隱藏那藏在心底十幾年的熱血 周震愛的是小舒散發出來的溫暖又舒適的氛圍,並不是小舒這個人的長相或是條件 但也因為情愫是以這樣特別的方式產生,周震一直以守護者自居 離開電台前還不斷碎念著擔心老闖禍的小舒 延續到這次的離開,不忘先幫電台找好業務 更不可能因為自己的想望而破壞了小舒純真的世界 (另外一個問題是,這樣的感情其實比較像家人甚至兄妹, 我真的沒有很期待震舒間有超強閃光,暖暖甜甜的的就很吸引我了, 像是七夕約會頭靠頭在草地上睡著了的那種) 於是,當自己的靠近有可能使小舒的世界崩毀,周震的退讓幾乎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要我跟我媽一輩子活在自己的謊言裡,我寧可知道真相,當然時間不能倒退, 我們一定會後悔,沒有早點找到我爸,可是至少他最後還是回到家了" ~ 林明寬,戀夏38C 很多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不能當作沒發生,只能選擇去面對 如同當年寬哥造成的梁家崩毀 如同震舒短暫卻濃郁的愛戀 戀夏小晴告訴沙蟲小青隱瞞病情的原因"她只是想讓阿寬開心一點" 換來沙蟲的怒吼"可是他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小青的做法我其實可以理解甚至認同,因為阿寬才剛失去父親,小青不希望阿寬再陷入 老被遺棄的黑暗回憶中,於是用拖延死訊的方式減緩傷痛(這應該完全沒效果), 並傳達了自己努力守護圓滿這段愛戀的心意 即使如此,小晴畢竟不是小青,最終的真相還是必須解開 阿寬還是得知道當初小青那份藏在心底的心意,以及小晴想要完成姐姐願望的努力 才能帶著兩姊妹的祝福勇敢走下去 所以周震以及背後促成此事的梁爸阿,若震舒沒有相愛,我很贊同梁爸隱瞞仇人的作法 讓仇恨停止在這一代,讓小舒有個完美沒有醜惡的世界 但是兩人已經相愛,失去曾經願意為自己付出一切的周震,並且小舒理論上永遠不會知道 周震離去的原因(編劇:你把我放哪啦)在小舒心底永遠是個傷,也許可以避免掉發現真相 的痛,但是那個完美的世界將永遠帶著一到無法抹滅的傷痕 無論愛與被愛的心意都被斷絕,小舒無法知道自己是多麼幸福的女孩 往事雖然讓人心痛,但是可以用愛來彌補,沒有了愛,又該如何修補那一到傷痕? 沒有周震的小舒~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寧可讓我苦 不願讓你難過 為你飛身撲滅那熊熊烈火 我可以愁 我可以痛 要你滿腔心碎的淚 不用再流 寧可讓我苦 不願讓你難過 才知你我心意是如此相投 你怎麼愁 我怎麼痛 要在一身風絮以後 才能悟懂 ~ 張雨生/寧可讓我苦/大海 "這首歌,點給很愛逞強,喜歡把心事都埋在心裡的J先生" ~ 梁小舒 一整集讓人心疼的震哥 一開始五分鐘的私奔 小舒擔憂母親一整晚,摟住周震時,的確得到滿滿的能量 當她放鬆地說出想逃開的苦惱,微微的焦慮與擔憂,表情卻越來越輕鬆舒適 當回應震哥的"私奔"時,露出了微笑,她知道,即使天塌了周震都會義無反顧地頂著 同樣苦惱一整天的震哥卻無法從這個擁抱中得到能量,反而眉頭越來越深鎖 娛樂室裡滿臉淚痕卻冷靜的分析情況 餐廳裡拿手機掩飾淚痕,慶生會時躲在車上想要衝下來卻只能默默數著1.2.3 更別提那藏在出境櫃台後一串串止不住的淚 小舒太天真,無法看透這一切的因果關係,但不代表她感受不到周震的哀傷 但是每次每次小舒想要用自己的溫度去溫暖周震的心,都會灼傷周震那顆傷痕累累的心 所以只好選擇逃避,選擇一次承擔所有的痛 但是當兩顆心已經如此的緊密,你怎麼愁 我怎麼痛,反過來說,你怎麼痛 我怎麼愁 戀夏阿寬知道小青過世的真相之後,憤怒的問"為什麼不讓我陪她?" 即使時空相隔一整年,阿寬還是能感受的到小青當初的孤單與傷痛 學會用心去感受的小舒,感受到的不會是震哥你的無情與冷漠,而是你的悲傷和心痛吧 小青的離去對阿寬永遠是個遺憾,但小舒你還有機會去避免這個遺憾 加油!!小舒!!! (引這段歌詞時想到,震哥需要撲滅的應該是熊熊愛火吧^^;;) 有的沒的 1.真配這齣戲很奇妙的,從高哲宣一句"我不喜歡改變" 被戀夏迷蓋上"李靜"的標記後,似乎兩齣戲就似有若無的彼此呼應者 開始大舉亂入真配應該是這篇最後瞎扯的番外開始 #1Hu31Jn2 ,高哲宣:李靜 (台詞與角色地位雷同中槍)周震:小青,小舒:阿寬(當初掰番外的時候其實只是場景類似 沒想到發展到現在,那種想要保護對方世界而選擇隱瞞傷痛的心意也很像阿) Peter:許磊(完全是躺著中槍),至於金門寬哥和福州磊哥又是另一回事了XDDD 硬要瞎扯下去的話,我會把沙蟲放在熱血潔西卡的位置,他是全劇中唯一能完全站在阿寬 位置上思考的人 2.哲宣瑩瑩組......恩....有瞎到....我以為我坐到遙控器了 3.梁爸到底有沒有陪梁媽去看病呢,雖然因為周震的赴日大概又有神醫梗出現 憂鬱症是個麻煩的毛病,但有需要神醫出馬嗎?我覺得梁媽對自己的病情應該心裡有數 要支持小倆口應該主動去看醫生阿,遵循醫囑控制病情應該是對小倆口最大的支持了 4.震哥的朋友不多,不過每個都很有用處: a.陳品穎:不知道怎麼追到的前女友 b. Peter:球友,有錢大老闆 c.溫泉餐廳老闆:討好岳父之用 d.很好的中醫:好啦這可能不算,可能是周大少常打架,小弟甲乙丙推薦 e.錢佩妮:厲害的業務,受過震哥恩惠? f.錢佩妮的神祕老闆(男友?):願意出借佩妮幫忙周震 g.David:認識神醫,方便震哥烙很好聽的英文? h.菲力:忠心耿耿牛菲力,雖然是特助,但我覺得他是震哥最信賴的朋友阿 5.最後出現的應該是菲力吧,失神遊走的小舒讓我有點出戲,牽腸掛肚的震哥不會 把小舒丟在機場阿(連火冒三丈的阿寬都會暗示許磊去機場撿小青) 如果是在機場錯過我就能接受了 6.誰可以告訴我,壞人跟壞蛋的差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43.1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