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同事跟你要ppt
Sep 17th 2013, 17:02, by SuperModel

作者SuperModel (「超萌的」)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同事跟你要ppt

時間Tue Sep 17 17:02:03 2013

網通公司有分許多部門,你可能有資源共享、共生共榮的文化, 但以一間卅多年的網通公司為例,總部的網頁資料庫,就是只能 開權限給其他事業群管理後台,詳細語法、平台組織就是不透露。 快到年尾了,你怎麼知道流出去的電子資料會不會讓其他部門, 可以在月報會議上,列為戰功一件,在一個流動率大的環境, 就是如同電影台詞般的寫實,"今天你不整死他,明天換他整死你。" 等到KPI與自我考評揭露,你發現辛苦一年卻在年終獎金上沒有回報, 自然會修正資源分享的觀念,回憶一下藍鳳凰養蠱毒的畫面, 是不是就是提供一個環境,讓彼此相互競爭,存活下來的才會被重用。 套用女王的誕生,黃嘉千的台詞: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 引述《ciaerin (^^)》之銘言: : ※ 引述《crazyblack (黑色天空)》之銘言: : :  小妹在軟體業擔任企劃 : :  公司內部有三位企畫 : :  今天在無預警的情況下 : :  由三位企劃人員對業務跟其他三個主管(業務研發跟總經理) : :  報告所做的案子 我寫的是以客戶需求出發 : :  開完會之後其中一位企劃想跟我要我的ppt : :  他的理由是因為他要做公司電子報 : :  可是他對客戶需求不是很了解 : :  所以想參考我的 其實我聽到不是很開心 : :  因為客戶需求本來就是要自己去了解的 : :  可是我又不知道用什麼理由拒絕他 : :  也怕處理不洽當產生嫌隙 : :  可以請專業的鄉民給我點意見嗎? : :  如果要拒絕用什麼理由比較好? : 不太懂妳的點是甚麼?如果他因為參考妳的資料讓他更快 : 進入狀況對公司是好事啊,為什麼想要拒絕?為什麼不開心? : 照妳所述,妳是了解客戶需求的企劃,而他要製作電子報, : 如果妳把妳的資料給他,他不用浪費時間再去重新 survey : 上班跟學生不一樣,資源共享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即便是 : 不同部門。 : 我舉個之前待過的公司的例子,某間做工業電腦的研X科技, : 內部有自己的WIKI系統,不論是客服還是RD,都會把自己工 : 作中遇到的問題寫成QA,以後的人如果遇到相同問題,直接 : 搜尋就可以找到最佳解答。 : 我現在在網路產業,我們都是直接開 Dropbox 共享 Evernote : 記事本共享還有 Google 日曆跟文件的共享,大家都不需要做 : 重工,工作效率才可以提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1.139.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