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中原. 紀家莊雞湯
Sep 16th 2013, 04:15, by ilooku

作者ilooku (眼花撩亂)

看板ChungLi

標題[閒聊] 中原. 紀家莊雞湯

時間Mon Sep 16 04:15:47 2013

可能是從小家裡飲食習慣的關係,對於湯湯水水類特別偏好,舉凡火鍋 湯麵 羹湯 煲湯 雞湯都 超愛,本來想說好吃火鍋難找,但是想不到要找到夠水準的雞湯更難!又好比冬天常拿來暖胃補 身的麻油雞,一堆美食節目推薦中壢夜市二師父,我就深深不以為然,實話說後站近金陵路那 家麻油雞倒真夠滋味,痾~離題了,這樣說好了,人在中原想喝個雞湯,很多人會說台雞店,但 我真不覺得他合格,尋尋覓覓好不容易之前在大潤發旁有間天蒸煲湯,他就是偏港式,講究原 味湯清不加調味料,可惜不算符合大眾口味,倒了 中原紀家莊會去吃第一次是因為朋友說他有雞汁飯,想說來去吃看看,想不到一試成主顧,店 內品項不多,主要賣湯再加麵線或是飯,湯品有麻油雞 人參雞 四物雞(排骨) 新增酸白菜雞 麻油雞我吃的感覺會偏淡,問過老闆他說現在抓酒駕加上在學區,所以酒味不敢下太重,這款 我要喝的話,我都會請老闆幫我加厚,生理期時我會點這碗,身體暖的快,比較舒服 人參雞我只有一開始去喝那幾次有點,後來就不列入我的菜單內,無關好喝與否,純粹是小時 候喝太多媽媽燉的人參豬心湯,聞到那個參味,我就沒啥辦法了,不過要補氣的人可以考 慮,cp值比桂格養氣人參高太多 四物雞(排骨)藥材用的很好,入口會回甘,但是請湯一定要夠熱,因為進補的湯不熱不好喝 啊!這款也是因為小時候喝太多,所以我把他列入機能性菜單,生理期結束後那段時間點著 喝,老實說,他們的四物湯誠意功夫十足,藥料用的好,上桌聞起來能夠有中藥的清香味,而 不好的四物,喝完會有不舒服的甜膩感,如果你喝四物是為了進補,記得吃完雞湯不要吃空心 菜,會解藥效 酸白菜雞,這是我超愛的湯品,從夏天喝到進入秋天,我平均一個禮拜會去三次,除了機能性 點單之外,我必點酸白菜雞湯套餐,也就是湯+雞汁飯,那個飯之好吃,本身白飯在煮時就有 加入雞湯,起鍋再淋上雞油,香噴動人,最後上桌還會淋上雞滷,鹹香開胃,我是吃口味比較 重,所以滷汁會請老闆多加半勺,再請他幫我多放青蔥,不用配菜,這樣一碗一下我就嗑 光,酸白菜雞湯跟其他幾款比較,更容易喝的飽,因為這湯裡面放了滿滿酸白菜,酸酸鹹鹹又 脆又香甜,撈起來跟飯一起吃,還省了燙青菜的錢,因為點套餐比較划算,一組只 要100圓,所以套餐的湯品裡只有兩塊雞肉,不過不重要,喝雞湯的人重點在湯頭,不過他的 雞肉很彈牙,我不喜歡吃雞腿肉,都請老闆幫我撈雞胸肉,這樣不用啃骨頭,而且雞胸肉一絲 一絲的超好吃,會喜歡這款湯是因為跟其他幾樣比起來,酸白菜雞口味比較重,再加上酸酸的 比較開胃,我很龜,我秉持飲料要夠冰,喝湯要夠燙,所以都會請他幫我再加熱,這樣喝起來 超過癮 他的東西我很滿意,不貴又夠味,但是喜歡重口味的不一定會習慣,要我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品項少了點,我怎麼可能跟你們說還會跟他訂隱藏版的冰滷醉雞腳,開玩笑,上個月回台 南一趟,剛好買了一小盒,結果我一口都沒吃到,整盒被我阿嬤啃光,害我嚇一跳,因為我阿 嬤今年都快100歲了!為了孝順他,跟他訂了500塊,今天才剛去拿貨,讓我阿嬤一次吃個夠 他的營業時間原則上是週三到週日,但是,我是說原則,常常禮拜三不一定有開,偶爾禮拜四 可能又放假,我都跟老闆娘說你不要公告休哪幾天,應該說本週營業幾天,大概只有台南小丞 事比他屌,因為那家是休週一到週六,只營業禮拜天,不過聽說最近有進步了,這次回去再看 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19.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