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該如何取捨這段感情
Jul 26th 2014, 07:45, by a226448487

作者a226448487 (雨雨)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該如何取捨這段感情

時間Sat Jul 26 07:45:25 2014

文長注意!慎入! 跟男友在一起快三年了,很多觀念我們依舊不同… 我二十歲,男友今年二十八歲(一直以來都只能吸引到年齡大的…) 剛開始認識時覺得他是個很穩重的人,也相信他能夠給我許多意見 但交往後我發現我錯了,還錯得離譜! 第一個事件: 我本身是很愛動物的人,只要在路上看到流浪貓狗,我都會碎碎念說你看看牠,瘦成這樣 他每次給我的反應都是「喔」 甚至有時候會騎車假裝要去撞流浪狗,讓牠們落荒而逃 但他自己有養狗,是一隻小紅貴賓 每次只要看到他這樣我就會整個抓狂罵他 後來有一天我自己要去吃消夜時,聽到小狗的低鳴聲,找到牠以後趕緊抱回家 隔天告訴我男友我撿到一隻小小狗,很可愛唷(黑色土狗) 他只回我「哦 是喔」 後來沒有人願意收養,我也不敢把牠送到收容所 就把牠留下來當作我們家的第一隻狗狗 但他只要來我家看到牠,都對牠極不友善 到這時候我才發現他有狗狗的種族歧視 只要不是純種狗他都覺得很髒、不想靠近(尤其是土狗) 不過現在有好一些了,但還是沒有像他對自己的貴賓一樣那麼疼。 買乾乾時還常跟我說「買那麼好幹嘛?不就是土狗嗎?」 有時候真的讓我很火大,開口罵他「對啦,別人家的小孩都死不完」 但常常罵完就算了,畢竟不是他自己養的… 第二個事件: 在一起沒多久後我就發現他嚴重的愛賴床跟起床氣 不管鬧鐘是為了什麼而設,只要吵醒他睡覺就是按貪睡 然後叫了再關掉,一直重複直到他想起來為止 常常因為這樣子誤事,但出去玩的時候又很好起來 我個人真的覺得是責任心的問題 也常常在告訴他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 每天上班都因為這種壞習慣遲到,他也都不痛不癢的 還大言不慚的說「阿又不會扣多少」 甚至有時候鬧鐘響了三四次,我叫他起床他還會擺臉色給我看 搞得我也很不爽,等他回來直接跟他談 他卻直接說「妳不要叫我不就好了嗎?這樣你也不會不爽阿」 前一陣子都住在他家(因為一些家庭因素讓我無法待在家裡) 天天都被他鬧鐘吵醒,而我上的是下午班 我是個很難入睡的人,也很淺眠 連手機震動我都能醒來 只要有起來過要再入睡比登天還難… 這件事情我們也溝通過 我知道這種習慣要改很困難,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卻是連努力都不想努力。 第三個事件: 他們全家都是鄉下人,習慣也都是鄉下習慣(我猜的) 他們家人最高學歷只有到國中,所以有些事情無法理解這是我可以體諒的 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他媽媽沒有禮貌觀念 任何時候,只要他媽想開門就開門,完全不敲門的 頻率更是高到極點一天可以遇到十幾次 有時換衣服忘記鎖門,他媽又碰巧開門的話 就是直接整個裸體被看到,當下覺得很羞恥 他媽居然還很淡定的站在房門口跟狗玩… 告訴我男友這個問題,我男友只淡淡的回我「有差嗎?不都女的?」 之後我都會很謹慎的鎖門,但他媽只要發現門鎖起來就一直叫我男友打開 有一陣子客廳的電視壞掉,他媽媽就很當然的進我男友房間看電視 這點我倒是無所謂,但不看時機又沒基本禮貌就真的是… 她都是坐上床上看電視,還會邊看邊摳腳皮,摳完也不清丟著就走了 每一次他媽出去後我都要把整個床重新清一次(我有點輕微潔癖) 有一次當我想睡了,已經躺在床上棉被蓋好了 也告訴他媽媽說我們要睡覺了哦~ 他媽媽居然只說「喔」,然後把電燈關掉繼續看(是坐在我們床上喔) 電視聲音依然很大聲(那時是凌晨一點,我隔天上九點的早班,七點要起來) 我就使了個眼色給我男友看,我男友只說「我講過了阿,沒用阿」 甚至回我「你就讓她看完阿,你就睡你的不就好了」 問題是他明明知道有聲音我就睡不著啊,搞得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問題了 第四個事件: 也是前幾天的事情而已,前面有提到我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待在家裡 我哥在我高二那年騎車撞死人,但是次要加害者,被撞後再往前撞造成的 後來他因為失眠去看醫生,被診斷出有創傷陣候群,但不是很嚴重的 同年我爸被檢查出有酒精性肝硬化第三期,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我哥從這時候開始喝酒,一開始是小酌 到現在已經整個喝到腦袋不清不楚,再加上他吃精神科的藥後又喝酒 在家裡錢包都要藏起來,不然都會被偷 我真的沒有一天看過他是清醒的,甚至會在我睡覺的時候吵我(我還要上班吶) 有一次他在我睡覺時爬上我的床,我整個人驚醒問他要幹嘛? 他居然想抱我,我真的嚇壞了 起床後趕緊準備就直接出門,也不知道要去哪 打給我男友,他只回我「是喔」 這件事情之後我就一直借住在男友家,不想也不敢回家 但住在男友家後事件二跟事件三又一直重演,不堪其擾… 我哥已經被抓去住院了,這幾天我都住家裡 但從我媽那收到消息他很快就會出院 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籌備搬出去的事情,我問他的意見 他只回我「有必要嗎?」 甚至持反對意見 還問我「你住我家不好嗎?」(他家離我上班的地方騎車要四十分~一個小時) 我把我所有想搬出去的原因"再次"重新告訴他一次 他才說「值得就去做吧」 但也同時表明了「我一點忙都不會幫」的態度 第五個事件: 他心裡有話都不會講出來,常常不愉快都是為了這個 當他惹我不高興時,我的做法都是當下先別談 因為我脾氣上來很快,很容易講出傷人的話,但也很快消氣 等氣消後才會跟他好好溝通為什麼我會不高興? 他給我的答案永遠都是「喔」或是點頭表示他知道了 記憶最深刻的一次,忘記為了什麼而吵 我問他「那這樣你懂我想講什麼了嗎?」(笑笑的) 他回「嗯」(低頭玩手指) 我再問「那你會改嗎?」(笑笑的) 他沉默,點點頭又搖搖頭(依然低頭玩手指) 我說「所以你是不會去改的意思嗎?」(笑笑的,但有點小爆青筋) 他回我「沒那麼容易改,我二十幾年來都是這樣過的」 瞬間內心爆炸… 他前一陣子問我「我的那些壞習慣都改了吧?」 我只淡淡的回他「賴床、起床氣、有事不講、做事情拖泥帶水、不願意溝通…         這些你改了哪個?」 我各種方式都用過了,撒嬌、怒罵、獎勵、罰錢(錢是放在桶子裡,罰個象徵性而已) 沒用就是沒用,不改就是不改 現在我已呈現半放棄狀態,不想再去浪費唇舌 但他平時對我媽很好,只要我媽想去哪玩、想吃什麼 他都會包辦,然後依照我媽的意思去走 如果我看到什麼想要的,他也是都說喜歡的話我就買給你 想要吃什麼想要做什麼,他也都說好。 甚至可以說是有求必應,有時無理的想要他接送我上下班 他也是都毫無怨言(只要不是早上都可以,因為他一定起不來) 唉,我真的已經不知道到底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了… 越想越煩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36.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331927.A.D46.html

enzo50:你現在就可以預見婚後的生活了…還需要問嗎? 07/26 08: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