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得力助手 蔡壁任柯文哲市長辦公室主任
Dec 11th 2014, 05:49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昔日得力助手、台大醫院葉克膜團隊組長蔡壁如,確定進入柯市府團隊。據了解,柯文哲幕僚日前已向台大醫院申請借調,蔡壁如也向院方申請留職停薪,昨天正式到柯文哲辦公室報到,柯文哲在25日上任後,蔡壁如的職稱為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

柯文哲上午在回答媒體有關蔡壁如是否入府一事,沒有直接證實,但他說「我叫她做,她當然會答應」,語氣上已有八成肯定。

蔡壁如對於是否跟隨20年的柯文哲一同進入市府服務,心裡有過不少掙扎,她在昨天上班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表示,「柯醫師選前有跟我提過一次(即入府),但是我說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我的專才不在這,『我習慣面對機器跟不會說話的病人』,面對媒體我也很陌生,這不是我的長項。」

蔡壁如回答本報訪問時,人事案早已定案,不過,她面對媒體仍回答得相當保守。她說,等小孩碩士班畢業再說,她現在大四,所以應該還有三、四年。不過,她也說,「我是無所謂啦,其實我已經到可以退休的年齡了。」透露出她難以婉拒柯文哲。

柯文哲曾私下跟友人提及,對他疼愛有加的台大醫院前院長朱樹勳,當年在他擔任主管職後,讓他可以聘用助理,了解他個性的學長推薦了蔡壁如,他一看蔡碧如的人事資料,考績連續好幾年都是乙等,他會心一笑,後來蔡壁如陪著他一同建立台灣醫學界最強的葉克膜團隊、創傷醫學部等,蔡壁如更被譽為台灣葉克膜之母。

據了解,選前柯文哲就曾考慮,一旦勝選,要找蔡壁如入府,選舉期間負責過MG149帳戶的幕僚,當時也深有同感,除家人外,真正瞭解柯文哲人際網絡和社會關係,只有蔡壁如。因此,選後多次與蔡壁如懇談,以拯救市民和服務市民一樣是功德的角度,說服她加入市府團隊。

蔡壁如說,MG149到現在,其實對她心情影響不大,就專注在工作上就不會去想,「整件案子到後來,我們發現這沒有被告耶,立委羅淑蕾也沒有告柯醫師呀,想說選後就和解就結束。」唯一令她在意的是,檢方到現在還沒還她電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