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鴻海C次集團財會總處 vs. 供應鏈
Apr 29th 2014, 01:34, by GIRULIAN

作者GIRULIAN (GIRULIAN)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鴻海C次集團財會總處 vs. 供應鏈

時間Tue Apr 29 01:34:36 2014

※ 引述《kuma22 (雄大佬)》之銘言: : 板上各位前輩好。 : 小妹國立大學企管畢新鮮人,目前正在找人生第一份工作。 : 前一陣子至鴻海C次集團財會總處進行面試,並已經錄取,目前在跑流程中。 : 但在日前,同樣是鴻海的其他事業群(id)供應鏈部門有與我聯繫面談, : 不過在說明我的狀況後,人資表示不能兩邊同時跑錄用程序, : 必須選擇其中一邊才行,所以目前正面臨選擇的路口。 : 我原本求職意向原本是採購或供應鏈。 : 但偶然到C次集團財會總處面試, : 發現工作內容也很吸引我(包含上市、財會、風險評估、併購及副總特助…等等), : 就面談時給我的感覺,應該是能從中得到快速成長的一份工作。 : 而且不得不承認他們開出的年薪非常吸引人(他們強調C次集團是最好最偉大的事業群)。 : 但後續在版上看到有關該部門(SHZBG經營管理處?)的討論,讓我十分猶豫… : (面試內容確實跟版上說的幾乎一樣,而且還要拍全身照…但其實當下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 ,主管間互動還蠻融洽的。) : 因為職務內容完全不同,所以想請版上知道上述二個部門狀況的前輩, : 能夠給予意見(工作內容、部門穩定性、個人未來成長發展), : 不方便也可私訊,非常感謝! 毛主席說,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 iD(P?)BG的供應鏈好不好,我沒有發言權; 但C次集團財務總處這一段,我可以回答。 關於工作內容,之前已經有很多討論文章了,就不多講了。請查詢”SHZBG經營管理處”。 不過其實部門名稱怎麼叫都沒差, 反正進去後,妳不做經管,也不做財務, 面試時提到的上市購併也完全跟妳關,原則上就是做助理。 不是特助喔,因為妳就是打雜的… 進來時,妳甚麼都不懂,所以打雜; 離開時,因為妳只打雜,所以依然甚麼都不懂。 ꀊ再來,說一下我的忠告: 1.這個單位無法讓妳在專業上有所成長。 原因是因為組織沒有人有專業,程副總 則是這群普隆貢的頭頭。 當妳的主管連EPS都不懂時,能教妳的當然只有調表格格式而已。 裡面做事就是一群鄉巴佬在土法煉鋼,加上外行領導內行,做事都是泛政治化。 只要有選擇的人都不會留下來。 ꀊ2.妳學校應該是112吧?我想妳應該是對自己是有期許的。 其實前面討論中的那些加班不是重點,打罵污辱不是重點, 當人頭貪污不是重點,甚至性騷擾也不是重點...因為那間公司沒有這些事呢? 重點是妳在工作中有學習成長,爭取到未來人生(薪資、職務內容、工作時間)的自由度。 年輕人的career最重要就是前三年,涉及(產業/職務)觀念的建立, 並培養一個安身立命的專業,沒有時間讓妳蹉跎。 千萬不要因為貪圖一、二年的百萬年薪,而出賣了妳的青春。 要這樣妳其實並不需要讀到112,有很多別的職業也可以。 ꀊ3.總之,生人莫入。真的,請不要不信邪。 妳離開時,只會帶著因整天挨罵而破碎的自信、一顆沒創意又反應慢的腦袋瓜, 以及程副總傳授的先進價值觀(其思想觀念之前衛,領先道德及法律至少20年)。 ꀊ趕快通知人資停止簽核流程,這樣才能重開妳的集團簡歷(其他事業群才能看到)。 動作要快,iDPBG就快要舉行大型面試會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36.31.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8706479.A.DE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