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被女生說是媽寶
Sep 21st 2013, 18:03, by cocotte

作者cocotte (cocotte)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被女生說是媽寶

時間Sat Sep 21 18:03:57 2013

原po說的沒錯 但,你還是不要結婚,組小家庭了 你說你新水的1/2~1/3會給媽媽 假設新水 六萬,那就是剩3萬~4萬會用在小家庭上 四萬,那就是剩2萬~2.6萬用在小家庭上 三萬,那就是剩1.5萬~2萬用在小家庭上 請問你將來一個月會賺多少 租房、頭期款、房貸、小孩奶粉尿布才藝班(你媽當初還供了二個學音樂的小孩)的錢 要從哪裡來? 還是你媽有給你一間房?你不用煩腦租房或房貸的錢? 你媽當初拉拔你們長大,她是拿多少錢回去給她的原生家庭?1/2~1/3新水嗎? 你想報恩絕對沒有錯 但請報恩完再組新家庭吧 ※ 引述《max30836 (赤夢桑)》之銘言: : 首先,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就是原PO的 : 先來談談原PO好了 (以下用第一人稱) : 小弟今年22,還在就讀大四中 : 因為學校偏遠,所以平常沒有什麼好兼職打的機會 : 所以只有假日的時候回家兼差,所以還算有點微薄的收入 : 再來談談我們家好了 : 我們家是半個單親家庭 : 雖然父母沒有離婚,但是卻分居,並且很少有往來 : 家中收入也以母親為主,另外一個則是沒有回來養妻小 : 所以家中兩個學音樂的小孩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 : 小弟平常沒什麼娛樂 : 頂多在學校就宅宅電腦、唸唸書、練練琴 : 這就是平常的娛樂,因為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拿來娛樂 : 所以沒什麼機會跟大家一起四處遊玩夜衝、看電影、釣蝦、保齡球...等等 : 最能夠讓我揮霍的時候只有演出的慶功宴或久久一次的聚餐 : 那就是我最揮霍的時候了(這餐也絕對不會超過500) : 回到正題 : 因以前很叛逆,後來過了叛逆期,才比較懂事一些 : 於是就變得比較懂得尊重和孝順媽媽 : 當然我媽也對我很好,其實該有的一樣也沒少給我們兩個小孩子 : (在這裡我只能說我媽根本是神...) : 所以一直以來都有給自己立下一個目標 : 就是當自己有一份穩定且固定的收入時 : 一定會把其中的1/2或1/3拿來作為我媽的娛樂和生活開銷 : (因為想讓他去好好放個假之類的) : 剩下一定不會吝嗇用在於自己的另外一半or自己身上 : (抱歉離題了) : 我承認有時候我挺生活白癡的(像是有時候要對保會忘記之類的) : 但是洗衣煮飯打掃倒垃圾我無一不會 : 以前也因為很少回家,所以養成了會不固定跟我媽聯絡的習慣 : 像是只要離校遠一點的地方(其他縣市) : 或是買任何單價超過5000以上的東西都會跟我媽報備(報平安) : 也一定要讓他點頭我也才敢買下去(當然我一定是挑完才讓我媽審最後一輪) : 但是直到最近 : 有些女生跟我相處的時候,我跟他們說了這些事情 : 他們先是用一種很奇妙的眼神看我,然後說 : 女:「你這樣很媽寶欸!」 : 我:「有嗎?我只是尊重我媽而已阿...」 : 女:「你不知道媽寶都這樣說嗎?」 : 我:「是這樣?」 : 其實我很納悶 : 因為我們家是半個單親 : 我知道我媽媽養我們兩個小孩,還提供我們學音樂很辛苦 : 所以我很尊重我媽,希望很多事情他至少要認同,我才會去做、去買 : 當然如果是我自己非常堅持的事情,我還是會去做 : 像是工作、比賽、興趣培養等等的,這些我就會照著我的想法走 : 但是我想我只是在買東西上面會將比較高價的東西匯報給我媽知道 : 其中包括要中低自行車一直到買給女朋友的禮物我都會匯報 : (只要單價比較高我都會說) : 還有要做出些比較重大的決定之前我也會跟我媽說以外(偶爾聽取我媽的建議或意見) : 其實我也不會因為我媽說什麼我就非得要什麼啊... : 結果這樣被說成是媽寶其實我很不開心 : 我承認我有點寵我媽,但是那是唯一跟我最親的家人 : 難道我能不疼嗎? : 就連我前女友都覺得這樣算是孝順(?)了吧 : 所以我其實不解,是我漸漸的已經跟不上女生的價值觀了 : 還是我其實真的是個媽寶... : 只要每當想起我們兩個小孩在外地上學,家中只有他一老跟三條狗陪他 : 就會覺得很難過 : 所以每個禮拜我都會回高雄兼差並且抽時間陪我媽 : 是我太寶了還是什麼的其實我不太知道 : 但是我只知道這個女人養了我22年 : 如今我只做到這些都還不完全的上孝順的事情 : 還要被喊媽寶 : 悶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7.142.152.174

ericinttu:預見未來事給推 09/21 18:23

foolsan:我覺得報恩是一輩子的事情吧!!我相信原原PO的娘親,之後也 09/21 18:29

foolsan:會體諒孩子有家庭了,不會拿太多錢吧!! 09/21 18:29

foolsan:我也是單親,我跟我媽相依為命,很能了解那種感受 09/21 18:30

applelatte:這其實已經是另外一件事了啊 09/21 18:36

viviya:他能不能結婚,由未來他跟他的伴侶決定,而不是你 09/21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