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Re: [討論] 在福和橋下操場運動被狗咬
Sep 21st 2014, 15:28, by WAYNE1989

作者WAYNE1989 (神棍)

看板ShuangHe

標題Re: [討論] 在福和橋下操場運動被狗咬

時間Sun Sep 21 15:28:38 2014

※ 引述《LaPAELLA (西班牙)》之銘言: : ※ 引述《tomkobe (tomkobe)》之銘言: : : 是可以處理的 就叫捕狗大隊去抓 不只福和橋下河提裡面超多都是野狗 之前去打球也遇 : : 到過 很兇 球每次滾到野狗群窩的地方 去撿就會一直狂吠 但是沒有衝過來真的咬 是因 : : 為我們直接對著這群狗怒瞪慢慢走去撿球 狗就是膽小所以才會群聚 但跑步或騎腳踏車就 : : 可能例外 狗對移動的人比較喜歡追咬 所以才被咬到 其實就打給捕狗大隊去抓 多打幾次 : : 沒效就去投訴市民專線 補幾次野狗就會少了 : 我就我所知的說明一下 : 通常一群狗 若會咬人 那通常是會有一隻所謂的帶頭狗(老大) : 而其他狗看到老大咬人 也會鼓起勇氣跟著咬 : 但事實上 只要老大不咬人了 其他就會回復膽小樣 : 推文中有人說找捕狗大隊來 : 但這些人真的懂捕狗大隊嗎? : 先聲明這不是什麼假愛狗偽善人士的說法 : 你以為捕狗大隊真的會幫你解決問題? : 新聞應該也時有耳聞 捕犬隊隨便捕隻狗交差了事的(甚至還捕到待在家中庭院的家犬過) : 這是因為狗並不那麼好抓 所以被抓的通常是乖的 : 兇的根本抓不到 也懶得抓 也不用冒險 輕鬆完成工作! : 但當然不是要一根竿子打翻一船人 : *在這裡提供正確的觀念 : 流浪犬會有地域性 一地的流浪犬留著是有其功用的 : 單一地已被占領時 其他地方的狗就不會進來 : 而外地進來的狗通常更難掌握!! : 大家想想 你可能這次移除了整群狗 但外地進來的可能繼續咬人 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 治本的方式是僅將帶頭狗(通常只會有一隻)"移除" 或 "磨牙" : 磨牙是最有效的方法 : 這可以請求學校社團或動保志工幫忙 : (使用遠距離麻醉針絕對比捕犬隊套環更有效 且更迅速和平地解決問題) : 狗感覺不到自己的咬合力時 會感到自卑 就不會在咬人 : 而其他狗見老大不咬人 自然也不敢咬 : 而移除的話 可能短期有效 但新老大總會出現的 外地霸權會來殖民 : 這種咬人文就會隔一段時間再次出現 : 再者 當一地狗被移除時 有可能不是狗入住 而是貓進入住 : 然後就可能有另一堆抱怨跳蚤文出現了... 這篇文我只有一個感想: 做不到 你說捕狗大隊不一定有用,可能發生交差了事抓完一批又來一批的情況,ok,我不反對。 但問題來了,移除跟磨牙確定有用?? 首先你說將"帶頭狗"進行移除,我想先問怎麼確定帶頭狗?? 而且你確定移除這隻以後一定見效?? 我不清楚狗的習性,但少了一個老大再補一個老大這種想法應該不是太難猜吧?? 而且請先確定"狗見老大不咬自然也不敢咬"這句話100%正確,不然其實也沒必要討論下去 再來"移除"請問是指什麼呢?? 請問是要移到願意照顧他們的地方,還是放到其他地方跟別地方狗來一場新的生死鬥?? ok,我猜你會說前篇提到的學校社團跟動保志工。而且一定會有願意幫忙這些的人,畢竟 我也相信人信本善。 但請先確定有足夠的人能提供足夠的照顧和空間,如果你只是繼續把它放在外面消極地以 "監督"之名管理,你能確保他(可能複數)未來不會因為任何理由攻擊人類?? 例如放外面被人逗弄一時興奮...或者跟新的狗群結合繼續幹起老本行...?? 再說句難聽話,今天如果這種移除後保持監督近似"'放養"的行為被肯定後,我敢跟你保證 某些垃圾飼主可以放寬心將動物"半棄養管理"。如果不幸攻擊人後可以規避責任說我不是 他的飼主,即便被鄰居提出他有餵這隻狗的行為,他也可以辯說這隻原本是流浪狗 我僅僅是出於同情心餵食和照顧。 BINGO!!!他養這隻狗現在還可以不付起管理他的責任,理直氣壯把它放在外面,超開心的 !!! 好,現在把垃圾飼主升級一下,變成"有點想要棄養但又擔心他在外面撐不了多久垃圾指 數50%"的飼主。 現在可好了,我丟出去還有人會幫他妥善照顧呢,比周年慶還大方!!! 順道一提,有人可以提供一下台灣有飼養狗植入晶篇比例大概多少呢?? 我不清楚,假如 比例低的話,你應該知道充分利用上面說的是多恐怖的事。 再來提"磨牙""。這個簡單多了,要進行這種行為請不要僅針對什麼"帶頭狗",要做請做 整套是針對"所有流浪狗"。 我資質魯鈍,沒法分辨誰要咬人誰很乖。現在是要去除所有攻擊人的可能,畢竟原po都說 了不能只像捕狗那樣治標。 老問題誰去做??怎麼做??做的完?? 我說那麼多反方意見不是認為LaPAELLA大的意見糟,只是跟捕狗比起來上述說的實在不可 行的點太多。 我只是提供一點想法,大概真如前篇jojo大說的那樣唯有解決棄養問題比什捕狗、移除、 磨牙要來的有用多。 再說難聽點,上面幾個只有捕狗這方法可以給被攻擊民眾有""處理"的感覺。我不相信自 己家屬被攻擊當下,可以冷靜地說服自己:"ok,流浪狗問題還在解決中嗎~我再多等個三四五六七八九年應該 就好轉了~" 否則什麼治本的方法大家說說讚嘆一下,了不起執行一下,很快的當初大力讚揚的那群願 意做且真的有幫忙的人大概只有小貓兩三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95.1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uangHe/M.1411284521.A.6AF.html ※ 編輯: WAYNE1989 (114.44.195.167), 09/21/2014 15:38: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