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七股區的阿芬海鮮~值得一來 鮮美平價
Mar 9th 2015, 08:45, by j19617

作者j19617 (j19617)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七股區的阿芬海鮮~值得一來 鮮美平價

時間Mon Mar 9 08:45:01 2015

餐廳名稱:台南七股 阿芬海鮮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海埔27-1號 電話:06 7882207 有圖有真相完整網誌版 http://findse.pixnet.net/blog/post/412880869 來台南,如果你有開車,那麼一定要去阿芬海產去吃海味!原因在於用料實在又美味,價 格划算,在阿芬,你可以用3000元台幣吃到5000元的菜色。 阿芬海產店的位置並不算好找,因為它算是在七股區的鄉間道路上,周遭都是養殖的魚塭 區。地點雖然不是很好找,但好處是如果你要去知名景點-台南七股鹽場或者南鯤鯓代天 府,那麼就順道來阿芬吧,因為都算開車一小時內可到的區域。 很台式的餐廳內部裝潢,相當平民化的親切感,讓人一進餐廳就放鬆而無拘束感,隨意自 在啦。 阿芬海產的菜色都在牆壁上,沒有標示價位,所以若想知每道菜的價格,最好的方式就是 直接問老闆。牆壁上掛著知名導演魏聖德和阿芬的合照。 我個人對像這種沒有標價的海鮮餐廳,心裡是有危機感的,很怕所點的菜在結帳時會出乎 意料的驚嚇感,所以即便大家口耳相傳的平價海產,在點菜時,還是會問一下老闆有關海 鮮大概的斤兩算法或價格,才吃的安心啊。 斧頭蛤是吃海產必點的菜色之一,新鮮的斧頭蛤沒有太多調味,幾乎是滾水汆燙,殼開便 撈起,更能吃出鮮甜美味,同時也帶點海水的鹹味。這斧頭蛤完全符合這樣的做法和味道 ,而且個個都算大頭啊。 汆燙的海蚵,同樣也是這樣的做法,青都是青啦(台語)!我不是很喜歡很大顆的海蚵, 因為感覺海蚵特有的味道會很明顯,反而像這樣的中等身材最合我味,入口無負擔,再加 上檸檬汁的拌味,多了份清爽的口感。 再來則是店家強力推薦的蚵仔麵線!吃入口的第一感覺就是我也要強烈推薦給大家啊,這 味道實在太讚了,吸飽湯汁的麵線彈度十足,再加上蚵仔也吸附了湯汁,兩者一入口的鮮 美滋味,完全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蚵仔麵線的軟稠度,十足爽口。 草蝦,同樣肉質彈鮮嫩,我發現有時沾上含生辣椒的醬油,其滋味也不輸哇沙米喔。 這是魚!哈,實在是廢話啊。我忘了是什麼魚,但魚肉結實而嫩,沾上椒鹽更具風味。看看這魚肉的肉質紋理,應該可以看出它的結實與飽含的嫩度。 我的最愛,烤花枝啊!太讚太讚了,那個那個那個只有現場吃了才知道的淚流美味,好鮮 好彈好Q!看到這花枝的側面照,可以想像咬入口有多麼的紮實彈力的美味。 另一道烤鰻魚!我對鰻魚並沒有特別喜歡,所以這道菜一上桌時,並沒有引起我多大興趣 ,反倒是家人吃了後,一直說太棒了,烤的剛剛好,那油脂和肉質幾乎完美。 於是乎我也吃了一口,吃了一口又再吃第二口,然後就一直吃下去了啦,這肉質綿密鮮嫩 ,超激賞啊。有感受到鰻魚的柔嫩鮮美吧,和上幾張烤魚的那種彈力肉質的照片相比,有很明顯的不同 吧。 接下來的魚湯,指定一定不要加入味增,而是清湯和薑絲入味,這樣才符合我對魚湯的需 求標準。湯鮮肉嫩,好喝至極。 這樣吃下來,印象中在2800元左右,還包含半打台啤和一道青菜喔。況且我們五人平圴分 擔也才一人560元左右,但卻吃的美味豐盛而滿足啊。所以如果來台南玩,以這樣的食材 和份量,來阿芬一趟是值得的,地址和地圖如下囉,感謝看倌的來訪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50.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5861905.A.22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