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陳佩琪:柯文哲若勝選 我不會離開醫界
Sep 20th 2014, 10:42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傍晚在臉書表示,近日有多家媒體詢問,若年底柯文哲勝選,她仍會待在市立聯合醫院嗎?她坦言,不管是過去30年或未來的日子,她只想當一名實實在在為病人服務的基層醫師,她已習慣被小小病人稱呼「佩琪醫師阿姨」!若將來服務的醫院會和柯文哲的市長職務有直接牽連,或許她會轉換職業場所,但她捨不得,也不會離開醫界,離開她看診多年的小病人。
 
陳佩琪表示,「說實在的,我沒思考過這個問題,我的個性一向對官位不感興趣」,現在在醫院的頭銜只是一個小小的、無銓敘的病房主任而已,而且她已無新生兒科主任頭銜,但柯文哲可能不知道,昨天在電視上有口誤。
 
陳佩琪還說,她前天在臉書寫過一段話:「台灣的男人對國家有兩大義務:1.服兵役;2.繳稅。這是最基本的,身為一個市民的要求,沒做到這兩點,應向市民說明理由,否則如何有資格競選公職?!」她說,「我不知對手有無服兵役,我也沒查證」,主要是針對高所得的國民有繳稅的義務提出質疑而已。
 
陳佩琪坦言,她直覺認為男人通常是服完兵役再到社會工作,工作有收入才要申報所得稅,所以把「服兵役」的條件列於前面,沒想到對手陣營回應,他們的候選人符合「免服兵役的規定」。她說,「好險!他真的是沒服兵役,不然我寫的這一段話是有語病的。」
 
陳佩琪表示,「我不是說未服兵役或未納稅者,就沒資格選市長,這豈不是有歧視這類族群之嫌?!」她只知道一個四口之家,年收入小於某個數字是不必繳交綜所稅,但仍要向國稅局申報;國民因某種理由,未服兵役,若是想選市長,只要向市民說明未服兵役的正當理由,「誰敢說你沒資格選市長?」
 
她說,「我是小兒神經科醫師,我的病人有許多是弱勢族群,不管是身心方面或是經濟方面,但我會幫助他們,不是歧視他們」。(林修卉/台北報導)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