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體育
即時新聞-體育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史上最強亞洲女將李娜宣布退休 膝傷是主因
Sep 19th 2014, 06:31

女子職業網球史上最強亞洲球員、中國名將李娜,今天透過微博正式宣布退休。她在退休公開信裡指出,雙膝共開4次手術,最近1次今年7月左膝手術後無法回復頂尖競技狀態,因此決定掛拍。
 
李娜寫到:「……我也用盡了每一絲力氣,試圖回到賽場。但是和以前術後重回賽場相比,這次不一樣了。哪怕我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體卻一直告訴我,32歲的我,再也不會在行業的最高水平中競爭了。網球這項運動的競爭激烈,對運動員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百分之百的狀態了。」
 
她提到下決定心情轉折:「儘管做出這一決定的過程非常艱難,但是我對發生的這一切都很平靜,不會後悔。我甚至從一開始就不該出現在這裡,你們記得嗎?最初有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天賦和能力,但是我最終證明了他們(有時甚至是我自己)是錯誤的。」
 
退休後李娜表示希望開辦網球學院繼續推展中國網球,於私則想多和家人相處,彌補過去未能好好陪伴。她也感謝母親、早逝的父親、丈夫姜山,與2名啟蒙教練、相關單位,與所有球迷。
 
最後她充滿感性回顧生涯:「我最開始打網球的時候,只是一個鄰家小女孩,打網球只是我的課餘愛好,我完全沒有想到我面前有如此神奇和美好的網球之旅。當時誰能想到網球對於我摯愛的祖國意味著什麼呢?即便我的職業旅程並不是一帆風順,但是它還是值得的。我看見變化就在我眼前發生,小女孩拿起網球拍,制定目標,跟隨她的內心並且相信自己。我希望我的經歷和故事能夠激勵更多的中國年輕女孩,讓她們相信自己,為自己設立目標並永不言敗。
 
無論你想成為網球運動員、醫生、律師、老師還是一個商人,我都希望你相信自己,追隨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我能做到,你也可以。只要努力,最終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李娜最新單打世界排名第6,但她曾創下亞洲球員最佳排名、世界第2。她也是亞洲迄今唯一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生涯戰績503勝188敗,摘下2011年法國公開賽、2014年澳洲公開賽后冠,此外3度打進溫布頓錦標賽8強、美國公開賽去年也締造4強紀錄。(王毓健/綜合報導)

李娜年初在澳洲公開賽笑吻單打冠軍獎盃,此情此情,今後只是回憶。新華社

李娜退休信全文。翻攝李娜微博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