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社會
>即時新聞-社會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記者實錄】我做錯了什麼 讓你覺得要我好看
Apr 28th 2014, 18:27

我是記者葉郁甫,剛到蘋果日報突發中心任職1個多月。4月28日晚,我被指派在忠孝西公園路口待命,對現場狀況與參與民眾進行採訪,並留意可能的驅離狀況。凌晨2點多起,現場由平靜轉為鼓譟,從館前路與中山南路持續傳來口號與警哨聲,警力逐步向東推進,隨後是長達數小時的拉鋸,我用無數次快門記錄歷史。過程中被鎮暴水柱波及,加上滿身汗水的溽熱感,早上5點多身體早已疲憊不堪。
 
反核人群已盡數被驅離集中至忠孝中山路口,但大家仍聲嘶力竭地喊著口號「停建核四,還權於民」。此時從麥克風傳出的喊話聲突然由弱轉強,大家轉頭一看,一台宣傳車沿中山南路靠近人群後。這時整隊霹靂小組飛奔而來,從我身旁向宣傳車衝去,其中一警員迅速跳上車用力拉扯擴音器,其他警員在旁阻擋民眾。民眾怒斥警員動粗和任意破壞人民資產,並與他們發生拉扯推擠。
 
我衝入人群高舉相機要拍下霹靂小組爬上車要拆卸擴音器的過程,但馬上被其中一員用拳頭頂開,他瞪著我並大聲喝斥「幹什麼!」我連忙用另一手秀出胸前記者證說「大哥不好意思,記者,請通融一下」。突然霹靂小組警員紛紛往中山南方向衝去,我沒看到追打原因為何,看到的僅是拉扯與棍棒齊飛,更看到有某民眾同時遭數名霹靂組員持警棍圍毆。我追上前去搶拍,正當我換上DV要錄下現場狀況時,右手掌隨即一陣疼痛,更看著手上的攝影器材飛得老遠,當下除錯愕外沒有別的想法。我雖不認為記者該擁有免死金牌,但我困惑「到底我做了什麼舉動,讓你覺得該給我好看?」
 
我右手又麻又痛,特別是食指中指無力彎曲。傻在原地的我,在民眾將DV撿還給我後才回神。我用左手勉強拿著所有器材走向路邊,向公司回報我受傷狀況,我一面摸著手,心裡想著:「還好不是頭…」。我閱歷尚淺,對於警力編制布署狀況不甚了解。但目睹整個驅離過程,很好奇這場行動政府到底定義為驅離還是鎮暴?若此行動有上層定義為鎮暴,為何到了群眾被驅離集中後,才看到霹靂小組有動作?而且過程還讓人如此印象深刻,破壞民用車輛、毆打民眾,有人授意嗎?若沒有人授意,你們又為何敢在這麼多鏡頭和眼睛下如此執行公務?從太陽花學運至今1個多月,每一個衝突現場對我這菜鳥來說都算是震撼。這場「曙光下的黑色閃電」,讓我難以忘記。
記者葉郁甫

霹靂小組警員全副武裝,讓人不寒而慄。葉郁甫攝

霹靂小組警員欲扯下宣傳車上擴音器,葉郁甫攝

霹靂小組警員與民眾在宣傳車上拉扯,葉郁甫攝

面對大批警力與鎮暴水車強勢驅離,民眾眼眶泛紅。葉郁甫攝

面對警方全副武裝驅離,民眾只能以肉身面對。黃彥傑攝

《蘋果》記者葉郁甫右手遭警棍狠劈,瞬間麻痺。黃仲瑜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