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動新聞】面試7問 服貿入題怎麼答   
Apr 13th 2014, 22:15

大學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只應屆畢業生在為找頭路做準備,人力銀行也在為社會新鮮人分析今年工作趨勢。
 
《蘋果》副刊訪問到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搶在畢業季前破解面試必問7大問題,尤其今年的「太陽花學運」,經過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達參與學運就是反體制,企業主不願錄用的立場後,引發各界筆戰。今年服貿議題勢必會跟進面試場,來看看該怎麼回答才能奪得先機。
 
【問題一:為什麼來本公司應徵?】
不OK:剛好在104看到;聽某人說公司很穩定我就來了。
OK:我知道貴公司在這個產業的表現很出色,和其他競業的發展很不同,對於公司未來3年想發展xx事業的方向很認同,我想和貴公司一起前進。
 
【問題二:你的期望薪資?】
不OK:沒關係,只要高於22k都可以。
OK:我前3個月試用期按照公司規定,但未來半年到一年做出某項專案成績時,希望能爭取調薪3~5%的機會,今天是第一次面試,我想多聚焦在這份工作的本身。
小貼士:先設定基本區間(例如28000~35000之間),加大給薪彈性。
 
【問題三:你覺得自己最大的優缺點是?】
不OK:我不知道我的優點,但我想,我沒有缺點。
OK:先說缺點,我向來很坦白也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舉具體例子,少用形容詞;至於優點,也用舉例的,例如在繁雜的社團活動和課業當中,我可以井然有序且能精準排出優先順序,非常有效率的達成目標,是一個使命必達的人。
 
【問題四:你目前和家人住在一起嗎?】
不OK:這是個人隱私,干你什麼事?
OK:我和家人的關係非常親近緊密,在工作上,家人給我的建議和期望如何如何。
小貼士:若面試官透過閒聊的方式探聽個人隱私,可語氣和緩低調帶過,或回到工作本身。《就服法》有規範僱主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而有就業歧視。
 
【問題五:你參加這次的反服貿學運嗎?】
不OK:同學都去了,所以我也要情義相挺。
不OK:這樣才有話題。
不OK:因為台灣需要我們救!
OK:可依個人真實情況做回答,如果沒有去現場,建議這樣回答:我因為距離或打工的關係並沒有親自到現場,不過我仔細觀察這次學運我發現……;有去現場參加學運的話,可以這麼回答:我到現場參與學運,過程中協助運用XX科技,同步轉播訊息;我負責志工/醫護組,深刻感受舉辦一場活動的困難,但如果XX可以再加強,應該可以再融洽。
小貼士:不主動表態贊成或反對服貿,但可提及去或不去的原因。
 
【問題六:為什麼公司要用你?】
不OK:因為我很優秀。
OK:謝謝您問我這個問題,雖然我不一定最優秀,但我應該是最佳或最適合的人選,為什麼?我分兩個部分說明,第一我在面試前做了很多功課,我的大學科系和這個產業相關(或雖然不相關,但我靠自己補足的哪些相關知識),對於貴公司和這份職務有些想法和企圖心;第二,我了解自己的職能和性格,也符合您描述的內容,工作態度上,我能夠和夥伴們共同打拼,我喜歡大夥一起並肩作戰。
 
【問題七:你個人的生涯規劃是?】
不OK:先找到工作再說。
不OK:計劃趕不上變化,我的人生隨遇而安。
OK:我現階段會將大部份的重心放在工作上,希望未來3到5年內可以看到工作上的成就,並於期間補足弱項、加強學習,為30歲之後或下一個階段職涯預做準備。(王劭瑜/台北報導)
 
副刊中心粉絲團:吃喝玩樂蘋果花 

面試前做好功課,回答時會更有自信。資料照片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