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趙天麟籲世代交替 謝長廷:2008已交棒
Apr 13th 2014, 07:53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台南市南區議員參選人周明德車隊掃街拜票活動,媒體詢問關於趙天麟拋出的「蘇、蔡、謝都別再參選黨主席,由中生代接棒」議題,謝長廷微笑說:「趙天麟事先沒有跟我商量,昨晚有和他見面,了解想法。」
 
謝長廷表示,這次太陽花學運,激勵了很多個世代,「大家都有一些思考和焦慮」,認為太陽花學生好不容易付出很多代價,形成很大的能量,「也把火苗交給我們,現在我們第一線不應該只談選舉,應該有更多改革,而關於改革這一點,應該不只有趙天麟有這樣的看法」。

被問及「中生代接棒時機到了嗎?」謝長廷回答:「我沒有什麼意見,當然我只能講我自己,不能講別人。」謝長廷認為,這幾天除了太陽花學運,也有公投聯盟等單位互相支援,才形成這麼大能量,「至於中生代全面接班,對我來講,我2008交棒給蔡英文,已經是一個接棒了,後來交棒不順,才又變成好像美麗島的世代又起來,這有它的背景不必追究。」
 
謝長廷說,民進黨要怎麼承接學運能量和火苗、怎麼改革,不要讓人家覺得都在談選舉、都在談內鬥「新世代就是看到這一點,覺得有點煩,這一點我們要好好反省,民進黨至少能夠坐下來談嘛!」
 
關於趙天麟拋出這議題的看法,謝長廷表示,自己這麼多年來在民進黨都堅持改革,尤其是學運後還是堅持要改革,「但是如果因為我的參選,會影響我改革的角色,或是被懷疑的話,那我會慎重考慮」,謝長廷強調,改革對他來說還是最優先的選項。
 
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謝長廷指出,在法律上,中正一分局的核准是錯誤的、有問題的,但他認為「是不是對每件違法的事情都要用群眾,這社會應該有不同的看法,尊重學生,但也要小心不要變成路線之爭」謝長廷認為,這次學運大家都用歷史較高的角度去包容,也用較高的憲法精神去看待「讓過程和平,對台灣是正面的力量,這個比較重要」。(李恩慈/台南報導)

【更多其它新聞內容,請看《蘋果跑跳碰》粉絲團】
 

謝長廷昨到台南掃街拜票。李恩慈攝

謝長廷在議員參選人周明德服務處,後方正好掛著「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的宣傳照。李恩慈攝

謝長廷陪同議員參選人車隊掃街。李恩慈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