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寵物飼主懂得自重 日本人落實寵物友善空間
Mar 26th 2014, 06:46,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文、圖/王佩賢

因為旅行,我走過許多鄉村與城市,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但最近幾年,我特別愛上了到日本東京來場自助旅遊。因為我愛上日本乾淨的街道,禮貌的服務,以及對貓狗的態度。

在東京,要看到貓狗很容易,因為許多店家甚至是購物廣場、百貨公司,都是對狗兒們採取開放友善的態度。即使在最繁華的新宿或涉谷,仍是會在來往的人潮中看到有人悠哉地牽著狗兒走著。這些狗兒可以明顯看出經過寵物美容師仔細的整理,如果在冬季,更常可以看到穿著個性手作物或名牌時髦衣物的「潮狗」、「型狗」們。

日本人守規矩重紀律,是眾所皆知的,而這一個特點也表現在飼主身上。日本的街道能保持整潔,當然要仰賴飼主隨手清狗便的好習慣,當然更別說在逛寵物店家的時候,會發現許多清理寵物排泄物的相關商品。到了公園中,牌子寫著要繫牽繩,就看不到公園中有任何一隻隨意走動的狗兒。這一點,真的很讓我慚愧,因為我總會想讓自家狗兒在公園中恣意奔跑,縱然我知道我家的狗兒不會亂跑,或是騷擾別人家的狗兒。

在東京,我曾坐在街頭仔細觀察人狗間的互動。狗自在地走著不說,牽著狗的飼主表情也很從容。除了有許多停下來與狗兒交流一下的人以外,我還不曾看到有人露出嫌惡的眼神或表情,也沒有看見狗就學著「汪汪」叫的無禮小孩,沒有看到狗就說「狗會咬人」或「我家小孩會怕狗」的家長。因為飼主懂得自重,他人也懂得尊重飼主,有禮的社會,就在寵物的周遭顯現。

在日本的巷弄中晃蕩時,更會發現貓狗是完全融入他們的生活中。因為,除了許多宣傳品會運用貓狗當代言外,我總會在跟貓狗完全無關的店面內,看到與貓狗有關的商品,像是賣碗盤的陶瓷店裡,有幫忙捏製寵物外形的客製陶偶;賣畫的藝廊裡,有貓狗的畫像;或是販售嬰幼兒用品的店家櫥窗裡,有一家大小孩和狗兒的溫馨情境布置,甚至在神社裡有貓隨地臥躺,有人牽著狗在散步,也不見有人阻止或驅趕。這似乎代表著,因為寵物就如同家人,所以在各類店家和角落出現貓狗的商品或身影,即使在非關寵物店家的店面玻璃或側牆上,會看到張貼著失家貓狗的認養文告示,也就不稀奇了。

身為一個時時刻刻念著自家貓狗的飼主,或者說身為一個侍奉著掌上寶貝的瑪莉亞,來到這與貓狗共存的友善大都會,當然不能錯過到各處寵物精品店家探訪,為自家寶貝來個幾場瘋狂地瞎拼採購囉!這,就是我整理了這本書的目的所在。在血拼的同時,也能同時感受人狗貓共存的友善環境。然後,把這份感動一起帶回來,在生活周遭實現。期許有一天,我們也能擁有這樣尊重彼此的友善空間!


▲(圖/流行風出版提供)

(文章摘錄:《出發!東京寵物特色之旅:毛小孩買物大攻略》;王佩賢著,流行風出版)


▲(圖/流行風出版提供)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86088eeec08f5a9ea2b11ce98002e8cb.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