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Build an Online Store

Over 80,000 ecommerce brands trust Shopify. Get started with a 14 day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伴隨著痛楚的成長
Mar 8th 2014, 23:33, by lovedora

作者lovedora (不屑紀念)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伴隨著痛楚的成長

時間Sat Mar 8 23:33:23 2014

---------------------台劇版首PO,沒啥重點我對不起大家(跪)---------------- 相較於EP14嘉恩告白的感動、EP15川恩戀情明朗化的粉紅閃光炸裂, EP16好像有些平淡,尤其主軸幾乎都放在人維這個屁孩身上,讓人擔心他會破壞川恩 戀情,但我對川恩還是很有信心的(  ̄ c ̄)y▂ξ 雖然沒有大粉紅,也還沒有破爺爺畫和古荷蘭文梗,但我相信編劇仍在鋪陳,就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 -------------------------------我是分隔線--------------------------------- 【人維和人維爸的衝突】 EP16兩大段父子衝突,真的是本集重點。 ☆衝突1:你給我把嘉恩娶回家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親子溝通是每個家庭的會遇到的課題,人維對爸爸限制的不滿, 對自由的嚮往從EP1就開始鋪陳了。父母總是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希望他們能少走彎路 流川爸如此,人維爸也是這樣。相對於人維父子的火爆爭吵,流川父子在餐桌上的冷 靜談判(法律系都這樣嗎XD)真是極大的對比,流川說羨慕人維父子有話直說的直爽, (川哥:好羨慕你跟你爸,我也想跟我爸脫離父子關係XD) 某一部份也反應出其實流川很希望自己能夠如人維般很直率地說出內心想法。但是早已 被憤怒點燃的人維又怎會體會到他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呢?這不是一般人有的盲點 嗎?羨慕別人卻沒有把握自己已經擁有的。流川在思想起外的羨慕,點出人維父子的相似 也間接透露出流川一直以來的家庭溝通模式是多麼的壓抑。 (我好喜歡嘉恩在這時看著流川的眼神,因為知道流川的家庭問題,所以心疼他) ☆衝突2:好好的魚不養給我去當雞農,還是不能吃的雞 在網路上賣雞還是不能吃的雞,對於一直以來腳踏實地的人維爸來說無疑是好高騖遠的行 為,人維的創新是父親所不能接受的,殊不知在多年後網路購物的蓬勃興盛已成為時代的 潮流。新舊兩代思想的懸殊,讓父子兩人一大早又吵上了。 (我:睡眼惺忪的容容好可愛)(~^O^~) 父母不希望孩子受傷,但沒有跌跌撞撞又怎麼能夠成長,到底是該放手讓孩子飛,還是為 子女規劃好一切才是所謂的「愛」?亦或者是「桎梏」?或許你我也曾遭遇類似的情況, 我自己對這裡還蠻有共鳴的,很希望父母能夠信任我所做的決定,反抗父母的命令,對父 母大吼「讓我自己決定」,長大以後才知道以前多不成熟,我可以選擇更適當的方式讓父 母知道我長大了,而不是毫無目的大吼,傷了父母自己也後悔。 【人維的愛情,UCCU】 人維爸很瞭解他,一句「他知道自己心裡喜歡的是什麼嗎?」點出人維一直以來追求愛情 的態度只想著摘星星,卻不知道怎樣的感情適合自己。經歷嘉恩大師開示、抗議時覺察 到嘉恩的改變,才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是身旁的青梅。 (流川:跟著我14集的UCCU終於可以給香蕉哥了(  ̄ c ̄)y▂ξ) 川恩在長輩面前毫無顧忌的呼呼腳,閃瞎觀眾也閃到可憐的人維。 (人維:流川跟我才是官配啊,林嘉恩你怎麼可以橫刀奪愛呢?) (永愛流維戀粉絲團狀態:已哭) 人維爸一句未來媳婦,人維馬上注意到嘉恩尷尬的表情,還有一直被視為勁敵的流川在 場,自尊心十分強大的人維脫口而出嘉恩的男友是流川,立馬戳破川恩秘戀。究竟為什麼 人維要這麼做,之前不是死不想知道川恩有沒有交往嗎?承認不就等於滅了自己的希望? 或許一直以來不想被父親支配的反抗心,或許為了解救嘉恩的尷尬,或許為了在流川面前 維持自尊,不想用父母之命跟嘉恩在一起,或許被說中心事的尷尬慌張,人維爆出驚人的 秘密。死鴨子嘴硬的人維,讓人覺得活該但又很心疼,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 進化的白雪聰明地看出人維的心之所向。人維一邊說著不想讓嘉恩知道,一方面又召集尋 寶社到九份,美其名保護嘉恩,實際上正因為瞭解男生怎麼可能只牽牽小手,害怕川恩「 這個那個」的人維幹出了打臉的事情。 (流川:人家真的只有牽牽小手、摟摟抱抱,我很乖的)(⊙o⊙) (我:你騙誰?腦子裡面壘包已經跑幾遍了,你說啊﹗) 【川恩的默契與甜蜜】 雖然川恩本集不像上週那樣施放強力閃光,但兩人的尷尬、甜蜜和默契也讓我持續嘴角 上揚下不來。 人維破梗的一瞬間嘉恩慌了,但流川的眼神馬上讓她安定下來。 (我:你們真的是神默契啊,眼神交流又閃瞎我了) (人維爸:係啊係啊,這兩個人眉目傳情成這樣,我家人維沒戲唱?媳婦被把走了?) 流川走出思想起說要先回家,左手悄悄地握住嘉恩放在自己手臂上的小手,還給我換手 牽起來。 (人維:是可以這樣閃了又閃嗎?心碎ing) Tracy和阿慶的壘包教學,讓嘉恩無限嬌羞,流川臉紅想像。 (Momo:我的初吻、我的清白...,把拔我的毛都快被摸掉了你怎麼只顧臉紅?) 「雷」「壘」傻傻分不清楚讓我拍桌大笑,林嘉恩同學,你到底在想像什麼啊? 流川:「不用找了,我最喜歡的樣子就在眼前」。戀愛時總是在意自己在對方心目中 的形象,想要表現的更美好,但選手川不愧是選手川,一個照鏡子的動作立馬說明自 己的心意。從嘉恩還是土土的屏東女孩開始,他就已經在意著這女孩了,重要的不是 包裝,是裡面的內容物,是帶給他溫暖,理解著他的小太陽嘉恩。 (流川:你穿丁字褲我也很尬意啊) 突然出現在思想起樓下,還給我背後抱,在嘉恩耳朵旁說我喜歡你撒嬌。 (我在床上翻滾兼搥枕頭:墨鏡跟可魯根本來不及上,流川先生你真的是初戀嗎? 一整個選手無誤,這是bo臉頰的好時機啊快上) (人維:我的流維戀,哭哭) 剛戀愛就分開一個禮拜,嘉恩彷彿失去生活重心,連出去玩都提不起勁。 (人維:大人不在家約嘉恩出去,失敗﹗哭哭) 流川:我昨天也是失眠,可是我叫我自己趕快睡,因為睡醒之後就可以看到妳。 (我:這種純情的選手招數,果然只有流川才能用,為什麼流川一本正經地說話 讓人有種反差萌啊啊啊~~) 嘉恩甜蜜地笑著靠到流川肩膀,手也順勢放進川哥手裡,流川還無意識地玩著嘉恩手錶, 臉頰摩挲著嘉恩的臉,說著和妳在一起怎麼會累。 (我:你們也稍微考慮一下單身的人的心情啊, 我也好想談戀愛喔,給我3631二代啦) (嘉恩燦笑:3631只有一代喔) 其餘閃點族繁不計備載,全部寫出來我寫到播17集也寫不完。(我:其實是我想偷懶) 【慶崔跑壘指導】 阿慶和Tracy身負教導迷途小羔羊們的責任,不過有沒有教歪掉...(請看EP17) 白雪害羞摀嘴的反應好可愛喔(大叫),小薇弱弱舉手發問也很萌, 阿慶被流川以強暴犯反將一軍也很好笑。 同屬戀愛高手的兩人,以後會激盪出什麼火花讓我好期待。 【沒啥戲份的祈薇】 日祈默默旁聽阿慶跑壘指導 (日祈筆記中:牙刷、餐廳和壘包) 默默關心小薇暑假怎麼過 (我:跪求編劇讓祈薇趕上進度啊) 【弟球】 阿弟、地球:暑假只賺500,哭哭 地球:讓我扛下爛攤子吧(白雪暴打) 【歪ng】 時尚情侶照、叮咚有人在不要再按了、從尼斯湖移民威尼斯的水怪、絕佳默契的巴掌戲 劉搧風VS.鄭點火(流川你的笑點在哪我找不到) 還有你皮膚好好的暖暖包暖手偶像與迷妹(這個一定要re3631次) ------------------------心得打2小時我好累的分隔線---------------------------- 我的自由年代不知不覺已經過了3/2,原本追的韓劇在我沈入自由海後已經被我拋在腦後 開始不斷re了又re的歷程,買雜誌、follow台劇版各種腦補、心得和MV文、人生第一次 追星(參加容容面膜代言活動)、為了偶像和迷妹使用IG、期待星期五的到來,每天上班 都很有活力,因為下班可以回家re自由和看文。 (醫生:這人毒已深入骨髓,另請高明吧) (我:不要救我,我心甘情願)(≧≦) 從容容身上我學習到用笑容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從Lego身上學到堅持。我喜歡川恩的美 好青澀戀情,因為那喚起我潛藏已久的少女心。我喜歡容毅難得的默契,因為這讓我更入 戲。我喜歡編劇的巧思和埋梗,讓我一次次期待下一集。我喜歡自由劇組的好感情,讓我 連ing都笑到不行。太多太多的喜歡,讓我擔心自由播完我要怎麼辦?~~(容容哭音) --Anyway,自由之路剩下不多,我會好好跟上的。-- -- 歡迎來到 Running Man 醫院 *betty27* 有哪裡不舒服? _▅ 耶~我最健康 .. 嗜睡症 \● /洙﹀ 長不大病 \● 在石好棒 o <鐘> ε● ︿中﹚ /Ga\ 石﹥ \● /ˇˇ /智\ /ha╯ —鎮 || 我有可愛病 積極病 陷害症 /\ 相思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62.63

daoyue:推!!其實這集閃點很多可是之前都被爆雷爆光了就比較冷靜XD 03/08 23: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