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Fw: [分享] Cheers雜誌-9大HOT學習潮:金融保險
Oct 17th 2013, 11:20, by mingfu1

作者mingfu1 (小明)

看板Salary

標題Fw: [分享]Cheers雜誌-9大HOT學習潮:金融保險

時間Thu Oct 17 11:20:38 2013

※ [本文轉錄自 CareerPlan 看板 #1INrT5rj ] 作者: mingfu1 (小明)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分享]Cheers雜誌-9大HOT學習潮:金融保險 時間: Thu Oct 17 11:19:29 2013 圖文詳細:http://goo.gl/cGd2Xb 特刊126號 Cheers雜誌 http://goo.gl/EHl6bd 給自己的圓夢學習地圖 - 國際證照才是王道 專訪 金融界-臺灣金融工程師季操盤手協會秘書長-竇偉誠 如何靠著自修 從晚班交易員 晉升到業務經理 //每2年就『輔修』,跑道隨我挑!// 我是一個熱愛期貨交易的人,就讀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時,就開始交易股票與期貨,當 時的志向是找個薪水分紅好、社會地位高的自營部操盤手工作,於是我大一、二時就陸續 將4張法定從業證照都考齊了。 但我學歷不高、資歷不足,畢業後先在期貨公司當晚班交易員,這是一份基層交易工作, 我給自己兩年期限把工作內容學會,找機會轉調白天的工作,恢復正常生活。 //從交易、研究到業務,愈學愈全面// 要在金融業有好的發展,最重要的一點莫過於「能替客戶賺錢」。我因為交易績效好,也 有“sense”,被一家票券公司債券交易部門主管看上,如學生時代所願進入自營部門, 幫公司交易台灣債券部位。 但我很快發現台灣債券市場小,職務發展性並不高,加上是一間傳統公司,不可能發展其 他國家的債券交易,便回到了期貨公司。這次則是擔任期貨研究部門的小主管,也展開我 至今最關鍵的進修階段。 那時我發現很多商品像小麥、黃金、玉米、道瓊指數等我都不懂,看到的都是網路上的片 面資訊,看歸看,我卻不知道小麥生長期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為因為產量過多而導致價 格下跌等專業素養,因此我到金融研訓院進修了許多期貨跟商品課程。 經過這番進修,讓我的研究報告精進不少,公司便要我轉調法人部門當業務。因為在台灣 是這樣:研究員做的好,主管就會要你到法人部門幫公司推廣業務,告訴客戶做什麼商品 能獲利或避險,後來我最高的職位是做到法人部門的業務經理,曾經一天透過避險單幫客 戶賺3,000多萬元。 以我的經歷來說,不論是交易員、研究員、法人業務等職務,基本上只要兩年就可具有該 工作大部份所需的專業技能,我認為若是在同一崗位待久了,必須想辦法「輔修」其他職 位的專業,才能增加競爭力。就像現在券商合併頻繁,交易室若重複就出現人員裁撤的情 形,只具備一項技能的話,轉換跑道的空間就有所限制了。 就像後來我跳槽到另一家期貨公司擔任個人業務,因具有交易、自營、研究經驗,做起業 務來就跟別人不一樣,這就是我的獨特性。 -- 學習找明富 前進你財富 http://www.futures168.com.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91.17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ngfu1 (111.243.91.173), 時間: 10/17/2013 11:20: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