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心得] 真的不得不生氣!!
Jul 27th 2013, 14:50, by proach

作者proach (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 真的不得不生氣!!

時間Sat Jul 27 14:50:08 2013

星期六放輕鬆點,不要把上班緊張氣氛帶過來了。 我先講題外話好了,我是認為沒什麼絕對正確的事情,原 po希望的作法 不一定是對,也不一定是錯,但在一個複雜的環境中,有時利益交換一下, 讓你的主要目標盡量達成,才能讓你的主要目的達成。 有部電影把這件事講得淋漓盡致,Charlie Wilson's War 蓋世奇才, 你看看一個很混很爛的議員,是怎麼交換條件,讓他的主要目標到手。 小時候覺得這種人很油條,現在覺得這也不錯,一個很堅持自己理想 不肯任何退讓的人,除非他是神永不犯錯,不然.... 這裡是 tech job, 我從工程面講一下好了,如果你是設計工程師, 例如規劃設計一顆晶片,你會發現這充滿了各種不同人的期待, 一開始時你承諾客戶的是 3X的效能 老闆對你的期望是 time to market, schedule比上一代縮短一半 sales對你的期望是 2/3的 cost 你底下工程師對你的期望是 1/2的 man hour PM希望你堅持 yield rate up up 的承諾 你帳戶數字希望今年分紅是 2X ... 『你們以為我是神啊!(翻桌)』 如果有個設計方法,每個人的期待都做到九成,包含你的主要目的都打折了, 要不要用?用了就是不懂堅持理想嗎? 以下是我自己的感覺,不代表我是正確的,我覺得一個好的設計者,team leader 就是去探知每件事的底線,試著在每個需求之間妥協出一個最大利益, 正常情況是永遠有達不成的理想,多了性能多了power conpsupmtion, 少了area少了function, 總是有我達不到的,要我追求完美?下次吧, 你先找個完美的設計工程給我看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1.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