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盲探
Jul 25th 2013, 00:48, by koala8363813

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盲探

時間Thu Jul 25 00:48:28 2013

今天很高興去看盲探->看劉帥帥 有人覺得他老了,是"老劉"~但對我而言魅力不怎麼減XD 總覺得他好像很少演爛片,劇本中的角色多半都演吃香的角 (富春山X圖聽說很....但因為我沒有看過) 縱使以前也演過一些搞笑片,但對大眾而言都不錯看呀~(非專業影評人) 今天看完覺得還不錯,有很有很多搞笑的鏡頭,讓人看完真的著實好笑。 不是那種低級+耍白爛的笑梗。 整片有很多鏡頭,是在場大多數觀眾都會一起笑的(但我笑的點沒大家多就是) ------------------------------------------------------------------------ 以下有提及劇情概要: 劇中劉德華飾演一位盲警-莊士敬,和女警何家彤(鄭秀文飾)一起合力破案。 合作過程中產生情愫而在一起結婚,說起來是喜劇收場。 縱使過程中有血腥+可怕剌激的追殺過程,但往往夾雜著幽默在其中。 尤其是兩人合力模擬犯罪現場角色互換的有趣對話。 當然後來的模擬沒那麼有趣(何家彤傷愈來愈大),但也因犧牲換來真愛! (雖然不好笑,但搏感情觀眾應該很吃這味) 這部片我很推鄭秀文 雖然鄭本身長的沒有很好笑 但演出來的笑點與誇大簡直就是太好笑了!! 尤其是在賭場和李得勝互賭間的叫囂 就港片而言鄭的演法和感覺對我來說算獨特(在她過去的片中也如此)。 (因長相個人覺得不具喜感,但竟能演的如此好笑) 而這部片中 她起初演的有點傻傻但又不失聰明和努力,也不會演起來很假,感覺挺真實舒服。 那種感情談不上非感浪漫+濃厚情誼,但是是非常樸實的愛情(日久生情產生火花)。 至於劉德華演的莊士敬 我必需說一件事-盲人真的有點過於靈活 縱使以前就是警員:一個很靈活的人 但可能要再演的遲鈍一些 而且演後天瞎,但自信滿滿十足,有點詭異!! 辦案方面演自信我不意外,但是追丁丁(高圓圓飾)那段太有自信!! (還沒盲時有自信我相信,但盲了追求女人這麼的敢??存疑,現實生活那個盲人追求一個 正常的大正妹會這麼有自信心???真的是劉德華也許我相信XD但這我還是覺得有瞎到) 能開車下山?當然平心而論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一直沿著山邊磨壞車子) 然後由於劉德華的那張臉,眼睛是個靈魂 可能劉帥帥本身就不是個眼神呆滯的人 看起來就好有神韻唷!!!(我個人覺得啦!) 所以演起來不大會感覺他是"全盲"。 但也許我也就是習慣看他帥帥的樣子 他不必做出屌屌的行為就會很帥,那是他身上的個人特質並沒有辦法太改變。 (例如:演個大陸雞XD演個落魄的陳小刀XD) 但評心而論,這個角色本來就需要突破,真的不大好演。 (以前港片有部 盲女72小時,盲真的好像不大好演吧...能被我想起來的盲片吧XD) 港片有陣子常演那種恐怖的變態殺人片,都挺驚悚的,這部片的某段劇情就有那味道!! 演的觀眾心驚驚又害怕,又好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好像自己正要發現什麼恐怖的事情怕被殺害的感覺。 而且這部份有很多話語都還不錯會讓人想記得的梗: 例如:人盲心不盲、每個人身邊會有一兩個八婆、你負我,我要你雞犬不寧(葡語段) (還有怕鄭長的很X,要帶給朋友看不行,後又說自己盲沒關係的那段,忘記怎麼說的...) 總之,這部片有著"懸疑+剌激+愛情+黑色幽默"。 除了追丁丁那段太有自信邏輯我覺得怪怪,整體劇本算是不錯。 結局算是很溫馨的!! 我覺得不難看甚至不錯~也推這部片,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如果有十顆星星,個人會給它八顆星星唷!!! ~end~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194.22 ※ 編輯: koala8363813 來自: 111.235.194.22 (07/25 00: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