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Sep 1st 2014, 10:45,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時間Mon Sep 1 10:45:37 2014

老實説,門當戶對真的沒有不好。 門不當戶不對,也真的沒有不好。 真正不好的是你爸媽那種「根深蒂固的觀念」。 門當戶對的好處或許就是什麼,價值觀差不多,生活圈差不多,背景也可能差不多? 但是有多少門當戶對的人一樣走上離婚之途, 有多少門不當戶不對的人一樣恩愛到老? 重點就是,找人永遠不能看表面。找老婆,找老公,找男女朋友,找工讀生, 找員工。都一樣! 有的人天生家庭就是沒得選,老爸酗酒老媽愛賭。 如果夠堅強夠努力,也很聰明知道哪些該給(爸媽)哪些該收手, 而不是一昧當孝子全身家梭哈給媽媽買大家樂(還有這東西嗎?) 這種人哪裡不好?靠自己努力生存的人更值得敬佩! 有的人真的一輩子抱著一些老觀念, 染頭髮整頭金色=====>不良少年少女 裙子穿很短=====>愛玩不檢點 像你爸媽這樣,其實也是一種老觀念。 人都還沒見過,還沒相處過,就在那邊貼標籤。 像底下推文也是,看到「賣服飾沒唸大學」vs 「醬料大學生」馬上 gold digger 都出來了。 但願你考英文時單字能力有這麼強。 只是,你爸媽年紀也大了思維還這麼陳舊我能理解。 在批踢踢的世界還可以看到上上個世紀的腦子在活動,真不容易,科學奇蹟。 God Bless! 最後,建議你,多勸勸你爸媽,(容我用一句很老的話)「行行出狀元」 或許你哥行醫之路一個不小心被告了,還有待賣衣服的大嫂支持呢。 (以上只是模仿原文內推文的:純腦補10000) 不要説對方家人賭博怎麼樣,做人科學一點。 如果真的有一天談婚論嫁, 多瞭解她,用錢習慣,和家人經濟方面有沒有太多糾葛。 為人上不上進,和你哥相處好不好,他們交往過程是否懂得互相體貼付出。 這樣才走得長久。 如果幻想著自己兒子是醫生那應該要取個律師會計師醫師當老婆, 那你哥之後就只剩相親一途了。(因為根本沒空交女朋友) 至於現在,人家還在純情戀愛,幫幫忙, 讓年輕人喘口氣好嗎?八字都沒一撇就忙著門當戶對, 多帶你爸媽出去踏青,走走,建立社交圈,不要整天四隻眼睛都在監視自己的小孩, 很累的!很沒營養的! 我自己也有小孩了,共勉! ※ 引述《valkyrieii》之銘言: : 大家好,小妹第一次PO 男女版 : 還請手下留情 > < : 最近哥哥交了女朋友 : 據說是初戀 ,已經先在一起快一年,才口頭介紹給家人,但沒有來拜訪過。 : 先提一下我哥好了, : 我跟他差約七歲,他對我不錯。 : 我哥在高中考大學失利,後來再重考,好不容易才考上醫學系。 : (差點沒考上,好險幸運get it) : 本來也是家裡隱隱約約要他讀的,但後來他自己也讀出興趣來。(他說的) : 好啦這是背景。 : 基本上我家庭環境還算單純,爸媽都很常在家,少應酬,家庭關係也算融洽。 : 算是我很自豪的家庭。 : 但爸媽現在很擔心我哥的女朋友。 : 對方家庭爸爸好像有賭博欠債,媽媽工作養家,但收入不是很穩定。 : 女方現在在賣衣服,很早就出來工作了(沒上大學)。 : 我媽也只有隱約暗示我哥。這可能不是一個可以長久生活的對象。 : 而我媽則是在母女聊天時,告訴我她很擔心的是—— : 女方出社會那麼久,肯定比較有社會歷練;而我哥則是一直在唸書,現在也還在醫院實習,太少社會經驗。 : 加上他看起來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瞭解,我媽很擔憂。 : 簡單來說,在我的理解就是...... : 怕女生有心機,而我哥又傻傻的。 : 而我爸媽的態度是, : 並不是一定要很有錢或怎樣 : 但至少家庭背景不要差太遠, : 畢竟在生活中相差太大的價值觀, : 很容易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 我哥則是跟我說女方是他在國中補習班的同學,但就是不告訴我他們怎麼在一起的。 : 我自己是覺得我爸媽想太遠了 : 結婚以前應該都還好吧, : 但是另一方面又可以理解他們的對於我哥的擔憂。 : 所以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 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 我真的很愛我家人, : 不希望他們因為這些事情有爭執。 :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44.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539541.A.E27.html ※ 編輯: carolinecsz (111.250.44.84), 09/01/2014 10:47:25

leonian: 推 09/01 10:47

A4P8T6X9: 推 09/01 10:53

Sechslee: 他爸媽可以理解 可憐的是這個沒幾歲的妹妹 09/01 11:02

leonian: 如果一個好女生是因為家庭被抹煞的自己的努力 09/01 11:03

leonian: 那真的非常不值得也很受傷 難怪大家都想要好父母 09/01 11:04

greensh: 推卡姐 09/01 1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