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大安區。尚高韓家@韓式炸雞初體驗
Aug 20th 2014, 02:58, by windfree

作者windfree (小宅檸檬)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大安區。尚高韓家@韓式炸雞初體驗

時間Wed Aug 20 02:58:30 2014

餐廳名稱:尚高韓家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8號1樓 電話:02-2711-5687 營業時間:平日午11:30-14:30;晚17:30-22:00(假日中午營業到15:00)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元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拌飯、辣豆腐湯、韓式炸雞 圖文部落格:http://evisko.pixnet.net/blog/post/177554713 其實今天本來想要吃的是另一家餐廳,但是來到忠孝東路四段就特奇怪,常常想 吃火鍋就會被日本料理吸引去,有時候想吃熱炒又被小籠包擄去,會有這樣的壞 習慣都是因為從敦化南路到光復南路這段有太多巷弄美食餐廳,也算是另類的鬼 打牆。 所以,今天意外地發現了這家日本最大韓式料理(怎麼念起來這樣繞口,我一時 間還以為自己眼花咧)「尚高韓家」,都是被那清新的外觀裝潢擄去的,加上最 近可能天氣太過悶熱,導致對韓國料理意外地癡情。(已經連吃兩天.......) 外觀裝潢很時尚,跟一般那種家庭式韓國料理不太一樣,而且我大部分都只會在 美食街吃韓式拌飯,所以覺得這種裝潢對韓國料理來說非常特別,一個不留神就 踏進去了。後來,在網路上搜尋才發現已經蠻多部落客寫過,是自己孤陋寡聞罷 了。 整體環境明亮整潔,讓人感覺在這個空間很舒服。 菜單裡面有推薦一人份料理也有套餐,今天我們是兩人用餐,看了看套餐覺得不 是自己想吃的組合,索性就點了單點。 頗有質感的擺設,但店員比較冷冰冰,雖然是夏天,但是還是希望有溫暖的服務啊! 茶水要自助,我並不介意這種方式,反而覺得挺自在的。(因為我很容易口渴, 都不好意思讓店員常來加茶。) 醃蘿蔔 頗入味好吃,很清甜的口感。 黃豆芽 這好像是吃韓式料理的必備小菜,每間店的口味也都大同小異,都頗爽口,容易 一口接一口。 其實還有另一道小菜「干絲」,是我唯一有續加的,但是我可能當時血糖降得太低 了,加上有點手抖,居然沒有拍到它(登愣)噯呀!它真的很好吃啊!好可惜沒拍 到。 但是,這裡的重點應該只有小菜可以續加!(筆記)其他不重要。 ▲拌飯,240元 雖然我很餓而且手抖,但因為我不愛石鍋嫌上火,又覺得不想喝湯湯水水,所以 點了最普通的拌飯。 拌飯的完美情人當然就是辣醬!這裡的辣醬看起來很好吃,讓我迫不急待想把他 們攪拌在一起。 口味上微辣,但我怕太鹹沒有加太多,又加上真的餓瘋了,就一路狂吃。中途有 稍微質疑一下,覺得都沒甚麼肉而若有所失。但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這道拌飯的 。(好啦!不過還是覺得它有點偏貴,是不?) ▲辣豆腐湯(牛肉),300元 朋友一直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跟涓豆腐一樣好吃的豆腐鍋,所以很期待這道料理。 本來看到湯很紅以為會很辣,結果出乎意外地沒有,只有湯頭的鮮美與層次。湯 頭屬於比較濃郁,口感上比較厚重些而且很香,而涓豆腐是比較清甜的口感。 辣豆腐湯中的牛肉也頗好吃,比較令人覺得困惑的是,我點辣豆腐湯時店員沒有 告知我飯要加錢,後來才在帳單上看到這筆數目,難道是菜單上有寫而我沒注意 嗎?除此之外,這道餐點真的沒啥可挑剔的,頗推! ▲韓式炸雞,120元 不是酥脆的口感,而是裹著粉軟嫩軟嫩的,因為上面的辣醬跟之前吃的拌飯味道 很神似,所以等吃過拌飯後再來享用這道餐點時,整個嘴裡充滿了辣醬而有些膩 了。若問我下次來會不會再點,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會盡量避開其他拌辣醬 吃的餐點! 炸雞炸得很鮮嫩,算不錯吃,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讓我覺得安心不少。 整體加上側面打聽而言,我覺得我今天點的菜色都很保險,算是好吃。(但是我 今天很餓很餓,所以怕味覺也有失準?)朋友聚會時,若大家想吃韓國料理就會 帶朋友們來吃吃看,自己的話就會選擇繼續探索其他的美食餐廳,畢竟這附近的 好吃東西太多了啊!至於服務是屬於普通等級,沒有把日本等級的服務也帶來台 灣,真的讓人有些失落,其實服務技巧、話術甚麼都是次之,對著客人露出微笑 應該是服務業最基本的。收銀檯上寫著「本店有收服務費,如忘記微笑請多見諒」 ,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邏輯是甚麼@@至於價格,在這樣的地點、這樣的裝潢、 這樣的菜色三方考慮下,我覺得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吧,但如果同樣要吃拌飯的話 ,我一定馬上選擇韓國媽媽烤肉店的(因為價錢便宜好多,而且口味也不會輸。) -- 幸福就是翻看以前的日記,想起曾經在青澀歲月 中經歷的歡喜和煩惱,想起曾經的單純和傻氣, 想起那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名字。合上日記, 嘴角情不自禁浮起一抹微笑。 王的貪吃誌:http://evisk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3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8474714.A.C9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