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該離職嗎?還是是自己吃不了苦?
Aug 19th 2014, 07:44, by petertg

作者petertg (TG)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該離職嗎?還是是自己吃不了苦?

時間Tue Aug 19 07:44:33 2014

※ 引述《onpu133 (mouse)》之銘言: : 目前在一家福利不錯,試用期26k 的FWD 上班,主管及同事都很好,卻只有我旁邊一個很 : 資深的阿姨,常常的態度讓我覺得很xxx,每次只是幫我把文件“快速“在我面前做完, : 就覺得我應該會了,而如果說不懂,就會大聲嚷嚷說你怎麼都不會我明明已經講得很清楚 : 了,且對於剛進去的我,難免都會又做錯的地方,阿姨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提高音量,而且 : 很多東西他明明就沒教,卻又裝出我明明就教你了,你為什麼又錯?有時候再想他這麼大 : 聲是否是為了離清他教我的責任? 其實問題沒你想的複雜,你在看他做的時候有問題有沒有問問題? 多數人都會撇清和逃避責任,這是正常的,但你有心想學,打斷他做事也該去問。 : 甚至剛開始,自己怕忘記想要把流程記下來還不準我記下來,說我本來就該記住。而且他 : 平常教得很模糊,且態度很差,我只好自己看手冊自學,然後有問題再問其他同事,卻也 : 要被他說,不是只是一直看手冊就好,但我覺得他自己其實也都沒跟我講就是類似做這件 : 事的理由,也只是告訴我要幹嘛這樣而已,自己就會覺得他憑什麼說這種好像老生常談的 : 話! 如果是他在講解的過程中要你專心聽,不讓你做筆記,這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講解結束之後你想要把流程記下來,他不準你記,換做事我下班就去撈錄音筆了,不準我 記我可以錄音吧?錄音回家再整理成筆記,不也是一樣的? 態度差不差,那是看個人認知,台灣很多人只要別人稍微大聲點或不耐煩就認為態度不好 了,不要把各行各業都用應對奧客那種服務業的標準來看就行了。 你人生中也總有幾次不耐煩或是口氣不好的時候吧?你都會為此事後一一跟人道歉說自己 的態度不好,請對方多多包涵嗎? : 最近雖然大致上會了,但開始要受那位阿姨每日的監控,隨時隨地看我在幹嘛,雖然有時 : 可以糾正我的錯,但都會很大聲的糾正,而且其實有時候我手上有更急的事,但他卻會一 : 直碎念其他不急的東西叫我趕快做,或者有時候其實已經干擾到我做的事,其實有時候反 : 而是因為他催,反而讓我沒時間檢查,而最後出錯,就又要被他罵,因為有些單子想要晚 : 點在跟同行確認金額,但他就叫我趕快交出去,好像不交出去就會天崩地裂一樣== : 對我來說客人在怎麼罵我都沒關係,但每天讓這個同事大大的影響我心情覺得有點想離職 : ,但又覺得主管跟不包括他的其他同事都滿好的,所以心裡很猶豫!! 通常遇到這種講話會突然大聲的,教你一招... 心平氣和的看著他,跟他說:別激動,你音量有點大,剛剛那邊我沒聽清楚,麻煩你在講 一次。 什麼"欲速則不達"、"是人都會犯錯"這種道理應該不用我教你了吧?你不知道犯錯是有大義 名分在的嗎?現在你小錯不犯,之後犯大錯更慘,就這樣跟對方講就行了。 至於他催你,你就盡量快,但該做的我建議你還是要做,比如檢查。 你不想被他罵,那就讓他催,他催你你就跟他說你現在在做什麼,請他再等一下,這樣不 就行了?他真的等不了那幾分鐘,請他跟主管報告,別忘了你一來菜鳥,二來你想把事情 做好,他催你是破壞你把事做好,只是要你把事做完,你如實跟主管報告就行了。 : 剛開始覺得自己這樣都撐不過去很像草莓,但父母卻反而覺得他沒在用心待你不如趕快逃 : 吧,但只為了一個gy的同事就這樣走,有點猶豫,畢竟其他人其實都是願意教的!! : 最近其實也在等另外一家的錄取通知,一來是心裡希望另外一家上了,就可以離職,二 : 來就在想如果沒上還要在這繼續上班嗎?請各位大大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基本上,這種情況跟吃不吃的了苦沒關係,你只是不熟悉職場上的人際關係罷了。 等你工作個兩三年,你就知道有時候人家越急你就該越慢,特別是你做越快出錯還要被罵 的時候,就更應該把速度放慢,求精確度而不是求速度。 當然,如果你真的壓力很大做不下去,請先跟你主管溝通,找個時間在會議室一對一面談 看看,看一下主管有什麼說法或建議,依據這個再決定之後的進退也不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405477.A.321.html ※ 編輯: petertg (220.135.88.251), 08/19/2014 07:47: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