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香港的富記粥品:回味無窮的燒鵝粥
Jan 14th 2014, 00:11, by norath

作者norath (Superp)

看板Food

標題[食記]香港的富記粥品:回味無窮的燒鵝粥

時間Tue Jan 14 00:11:29 2014

餐廳名稱:富記粥品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104號 電話:852-2385-1230 圖文版:http://superp.pixnet.net/blog/post/40620229 以粥來說,我喜歡廣式粥品的那種米水融合的風格,而非台式的那種類似湯泡飯的感覺。 現在吃過比較喜歡的粥是台北老友記的滑雞豬肝粥,是我的comfort food。而台北竹家莊 明火白粥也是極有水準。 這次基於又得出境,還是選了香港。太臨時起意,不好意思找當地朋友陪吃,就決定去找 好吃的粥。 看過許多介紹香港美食的部落格,覺得西打哥的飲食言己風格頗中肯。有看到他推薦富記 的燒鵝粥,覺得很有興趣,因為比較少在台灣看到這道。就決定去吃看看。 店面就是典型的小店。窗內可以看到掛滿各式燒臘,肥美油亮的燒鵝賣相極佳。店內基本 上都處於客滿狀態,不建議太多人一起來。 菜色種類繁多,價格算是中等。 燒鵝粥HKD36約台幣$140(燒鵝吃起來是不錯,但鵝皮當然無法維持酥脆感。重點是粥一 入口就覺得滑順細緻,燒鵝的鮮甜跟粥融合無間。無法挑剔的一品,特推!) 燒肉叉燒雙拼HKD70約台幣$270(叉燒厚實而且蜜汁入味,但又不會太甜膩。吃起來鮮嫩 多汁,完全不柴。燒肉的皮也酥脆可口,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叉燒。有接近大推了。) 腰潤炒河HKD40約台幣$155(看到用豬腰跟豬肝去炒的河粉,我這內臟控當然也忍不住點 了下去。不過一上來就覺得誤會它了。我原本以為是類似干炒牛河的做法,結果這比較像 是燴河粉。不過,一入口,發覺這鑊氣也太好了,焦香味十足。如果是干炒牛河,一定會 更好。這豬腰豬肝都處理的很嫩,好吃,推!) 及第粥HKD33約台幣$125(服務員看到我再加點時頗為傻眼,畢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這 是富記粥品的招牌粥,來這不點感覺頗為可惜。粥的本身當然不用再說,完全的一流。裡 面的綜合內臟類也處理的很好無腥味。超好吃,特推!) 我自己當然一次吃不完這四樣東西。只有掃完燒鵝粥和及第粥,燒肉叉燒雙拼跟腰潤炒河 吃完一半打包。 到機場時,基於還有點時間,我去第二航廈的杏花樓,點了核桃糊跟楊枝甘露,順便把打 包的菜色給吃完,真的是罪過罪過XD 整體來說,富記粥品的東西水準極佳,其中粥品的部分更是出類拔萃。到現在為止是我去 香港的第一喝粥選擇,以後絕對還會想再訪。 富記粥品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104號 852-2385-12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02.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