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 白日夢冒險王
Jan 14th 2014, 01:08, by vaquero

作者vaquero (V)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 白日夢冒險王

時間Tue Jan 14 01:08:00 2014

不算真的很負,但就普雷,下文有雷 完全沒看大家評論去看的,看完之後看看大家的評價, 發現這兩篇剛好說的滿鞭辟入裡的,很多點真的在看電影時浮起。 譬如他去格陵蘭時剛好很像我最近看北歐的介紹影片... 然後冰島滑板時就是講很多島嶼會推出的Biking tour,因為島嶼通常中心高 可以推出這種一路下滑的套裝旅遊方式,還有對攝影工作者致敬等等, 的確很多畫面非常像是國家地理頻道中會出現的景色、角度和光影 其中還稍稍讓我覺得有反諷現在數位攝影的普及,以至於攝影這項事業的中心精神模糊 看到美麗事物時,大師攝影師卻還是堅持用自己的眼睛去欣賞去確認。 另外最詭異的就是,我也是想起了國片,就在那腳踏車不斷向前奔行的時候, 我腦中閃過的居然是,這如果在花東拍片,是什麼元素他是白日夢冒險王, 國片就變成小眾的白日夢,我就也突然想像一下國片誰可以騎腳踏車又很勵志... 突然就代換成如果是最近演很多電影的柯震東,恩...覺得班史提勒還是比較夠份量 (也凸顯這部電影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出神的亂想也不影響劇情發展...) 後來我想想,應該是國片真的不夠大膽,尤其是如果白日夢發生時, 這部片還有很強悍的動作武打白日夢,像是真正的英雄片,特效很棒,這點決定了格局 劇情真的算是八股,也少了真正的幽默,尤其是當所有的劇情連最後一幕都可猜到 (我唯一猜錯的是我本來猜男主角的側臉會像時代雜誌一樣大,結果照的是全身) 更別說皮夾一定會被撿起等等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但也就是因為太老套, 有一個地方非常不合理,這麼機車的主管,怎麼可能在照片是班史提勒時還用呢 (另外若沒記錯,攝影師說是他人生中最精華濃縮的好照片,但這張照片真的超普通) 除了劇情不強之外,其他很多影像元素以及場景安排倒是有小地方的用心, 讓這部片成為一齣略略帶有精神分析、影像、人與企業、人與自然、人與文化 以及稍稍有點推理氣息的綜合小品。(還是嘆息這部片沒有會心一笑的幽默感...) ※ 引述《smallpig02 (小豬二號)》之銘言: : 你完全說中我的點XD : 不過與其這樣給予負雷,我倒覺得這部片某種程度上 : 重啟了結構主義的技巧,而且別的元素都不要 : 只取用你講的很純粹的兩個元素:美麗的平面畫面、以及音樂 : 是向辛苦的(國家地理)職業攝影人/埋首幕後的影像管理人致敬的電影 : 提醒這些辛苦工作的人 : 不要忘了親情的溫暖、鏡頭以外的世界的美好、各種新鮮有趣的事情 : 此外,這部電影的出現其實讓我蠻感動的 : ※ 引述《jacky66666 (傑基吾郎)》之銘言: : : 因為板上的評價太好,根本over rate,所以我要負雷平衡一下。 : : 開宗明義的說,這部片是國家地理頻道跟CD Player的綜合體, : : 劇情本身平淡乏味,人物刻劃平板,結局也是八股得無聊透頂。 : : 115分(含credit roll)的片長尤其令我不耐, : : 典型的好萊塢三段式劇本拉得這麼長完全不懂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26.194

melrosejin:這樣就給負雷很誇張 雖然我也覺得普偏好而已 01/14 01:13

Hollowcorpse:照片的故事性完全不普通好嗎...也不看看是用在哪 01/14 01:18

dchain:攝影師說的生命(LIFE)的精華指的應該是公司而非自身吧 01/14 01:29

dchain:正是因為那些在背後付出的人所以這本雜誌走了這麼長的一段 01/14 01:30

zxcvb0412:結局就真的是主角威能 01/14 01: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