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行政助理該做什麼?
Sep 8th 2013, 17:43, by lance7483

作者lance7483 (lance)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行政助理該做什麼?

時間Sun Sep 8 17:43:51 2013

原文恕刪… 我來分享一下我(男)行政的工作好了 年資近滿一年,目前算是第一份文質的工作,薪資約31K 這行政缺的薪資在不同產業裡,標準不太一致,BUT…在 同是行政界裡薪水聽說算是中、前段班?(笑) 因為是小公司,行業別也比較特殊 我所負責的項目是: 1.負責所有新進人員的到、離職資料建檔及安全查核 2.業主及公司內部會議資料及協助開會 3.協助業主文件處理(但…這不應該是我做,但為了公司與業主長期合作之關係下,還 是做了,反正對公司挺有助益的) 4.協助交通管制(是協助!!) 以上幾乎都是在彙整文件,一開始我以為我能夠做得很好,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個行 政不單單單純的剪剪貼貼,弄弄PT而已!我的BOSS是五、六十年代的人,凡是出去的文 一定會經過BOSS逐一校對,當然不只有錯字,還有文辭的通暢性與適用性,對於我這個 七開頭世代的人,每每一份資料都覺得文句通暢,沒有錯誤!BUT…至此送給BOSS的資料 仍舊被修修改改,雖然心中還是覺得有點小不爽,但是真得是學到了很多(一開始還覺得 你叫國文系的來作算了);截至目前為止,我事情越做越好,而且從一開始每天都要加班 到七、八點才能今日事今日畢,到現在每天就好像上、下學一般,還蠻閒的。 原先前二個月,我還能推託說是因為沒人帶(因為我只交接了一小時就來上班),到了第三 個月開始,我驚覺,怎麼會這麼沒效率,東西的量並沒有很多,可是我卻要經常加班,回 到家像死海狗攤在海灘上一般,於是我開始利用方法,在公司既定的規定與原則之下,丟 掉了同事或之前交接工作的前輩所教的東西,走出勇敢的第一步(笑)… 我制定了很多表格,增加了必要性的簽核流程(因為高階層的都會推事或是明明說過的事 情卻死不承認),到了現在,改善了我的工作效率,並且都能準時六點下班。 另一點是,我說過我的公司產業比較特殊,因此辦公室內至業主,許多都是軍官退下來的 ,因此經常性的說話偏愛使用命令性的口氣或是比較粗硬,他們說什麼,我就必須做什麼 ,不知原因,而且經常性的在高層中命令和所要的東西是互相抵觸,導致我這職缺的前輩 們沒有人做超過半年(扣除其他特別的位子來接管的話),於是我試著融入他們的文化,利 用我在服務業工作多年的經歷開始跟他們周旋,至此,大家跟我說話都開始變得柔和,並 且不再推託責任。 但又這樣過了二個月,第四個月了,我開始覺得沒挑戰性,於是幫我的BOSS執筆投投小論 文,作作人員穩定度分析與報告,甚至他因謹慎每月要親自結算各項費用所需用到的資料 ,我都能很清楚的建立圖表,立馬在第一時間能上呈,於是,第五個月後,任何大小事都 問我的意見,請我做相關的報告,到現在還插足到人資的部份,希望我能幫公司考考照之 類的(雖然我推掉了),他也在找機會要讓我升遷(這部份我是覺得希望不大啦…畢業背後 的母公司會有所考量)。總的來說,這份職位我好好做,可以做到死都無憂無慮,不會有 人為難我,每天快快樂樂。 回歸正題,到底行政這個工作到底能學到什麼,我只能說因人而異,像我學到的幾件事就 很不錯,如: 1.時間規劃 2.如何改善工作效率 3.人際關係處理 4.專案執行與制作 5.人資相關方面的事情 6.ect. 因此,我認為有心就如上篇回po的大大,一定可以做到TOP中的TOP…每年年薪也很棒 甚至人際關係有跳躍式的改善,經常被不同部門的人或是業主請吃東西及拿O MI YA GEI (禮物、土產)…等。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自已的工作,認真挖掘一定可以挖到不一樣的東西 或許有人說,做那麼多,不過是在慣老闆,BUT另個角度來看,這些不就是在增加自已的 附加價值與優勢,跳槽時多個勝利的籌碼?同樣行政職的人一起加油,我也不潮,更不是 帥哥,所以不是「花瓶」,就算是個花瓶,也是只「有靈氣的花瓶」(笑) 以上作小小分享,謝謝各位看倌看完那麼沉長的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1.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