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5)
Jul 29th 2013, 18:58, by snowbean324

作者snowbean324 (琥珀)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5)

時間Mon Jul 29 18:58:49 2013

“溫暖王子養成計畫” 【第三章】離家出走的那一天.... 喧鬧。 那是一個夏令營的營隊。 只見夏令營營區的門口擠了很多的人。 因為今天是營隊結束的日子。 「爸比、爹地!」一個小女孩用力的搖搖手。 然後邁開了步伐、朝著我們奔跑。 然後沒多久、跑到了我門面前、給了我一個擁抱。「爸比我好想你哦!」 我摸了他的頭、「爸比也很想妳阿、」 反而翔希噘了嘴。「吼──溫蒂都不想爹地哦?」 下一秒一個勇壯的身軀瞬間撞上翔希。 「噢....」翔希發出了低嘔。 「溫蒂爹地我也好想你。」而這樣說著的,就是那個衝撞他的身影。 「曾正雄、誰准你這樣衝撞我的?」翔希習慣性的要將小雄拉離開他、但小雄卻是緊 緊抱著翔希不放、「不要、我不放、」 曾正雄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的。 直到曾吳美女女士來把他強行帶走、才結束這場鬧劇。 「溫蒂、為什麼這個夏令營曾正雄也可以參加?」唐翔希一邊開車、一邊語氣鏗鏘。 「這是暑假的夏令營、可以自由參加的阿、而且小薇也有來阿、」溫蒂回答著。 「那隻雄不會每天都黏著妳吧?」唐翔希又不甘示弱的說著。 「沒有啦、小雄和我分不同組、我們要分組行動、」 「好啦、小雄又不會對溫蒂怎樣、唐翔希你不要大驚小怪...」我有點斥責著翔希、 反正他只是愛找小雄麻煩而已。 我回過頭去看了坐在後座的溫蒂、才幾天不見怎麼好像又長更大了一點? 「爸比為什麼我們又要去高雄啊?」看著回過頭的我,溫蒂問著。 「帶溫蒂一起去家族旅遊阿....」我一邊說著,但語氣好像少了一點興奮。 「真的嗎?」溫蒂聲音到是非常興奮。 「溫蒂開心嗎?」而坐在溫蒂旁邊的靜竹也跟著摸了摸她的頭。 「嗯!而且好像是第一次跟老師還有大姐姐一起出來玩耶!」 我看著溫蒂興奮的神情,內心那股落寞好像才稍微的驅散了一點。 我將身體轉回來、身子往椅背上靠了上去。 看著眼前一直急速掠過的高速公路畫面、隨著頭頂上的綠色路牌一站過一站、內心的 不安好像跟著慢慢的浮升了..... 過多久了呢? 有多久沒回來了啊? 從上了大學過後吧? 應該是說....從媽媽離開我身邊之後吧...... 變了好多。 變得跟二十年前完全不一樣了。 不再只是工廠林立、而是發展繁榮的市井街頭;寬敞筆直的馬路、一條條延伸的綠色 林蔭大道、一切都跟印象中的家鄉不一樣、 「大象、看我這邊!」溫蒂興奮的、向遠方的大象揮了揮手。 「溫蒂、妳看。」而詠潔一邊學起大象的長鼻子、一邊逗的溫蒂呵呵笑的。 「聽說現在有歡慶父親節的活動、闖三關可以集點有獎品哦、溫蒂!」靜竹一邊拿著 手上的導覽書、一邊這樣說著。 我看著她們三個、嘴角漾在嘴邊。 「妳說、溫蒂有多兩個『媽媽』陪伴、感覺好溫馨阿....」唐翔希忽然,這樣說著。 「對阿....雖然文汶不常回台灣陪在她身邊、但是她卻擁有更多。」 「所以....」唐翔希忽然靠到我旁邊。「你承認外星貓已經升格成外星媽媽了嗎?」 我,汗一滴從耳際旁滴了下來..... 「唐翔希!」我話還沒喊完、只見唐翔希馬上溜到溫蒂旁邊。「小公主、我們去闖 下一關吧──」 而一旁的靜竹跟詠潔、都笑著。 我看著笑著得詠潔、有一點發愣。 她的笑容很好看、而且她似乎也越來越懂得怎麼去融入一個團體、我總是在教導她 如何去面對這個世界、看來他她乎漸漸的再進步著... 那..... 我自己呢? 詠潔似乎,發現了正在發愣的我。 緩巧的跑過來我旁邊。 「不開心?」歪著頭,這樣問我。 我看著那個總是能及時發現我臉上顏色變換的她,對她笑了一下。 「怎麼會呢....」 「因為我說要來高雄?」她有點緊張的猜測著。 果然是詠潔的主意...我就在想唐翔希沒事說要提議來高雄幹嘛...看樣子詠潔不把我 的以前問個仔細她不會放棄了.... 「不是,有機會可以回來.....也很好.....」我說著不知道算不是違心的話。 「是綠色的.....」她稍微皺著眉。 「綠色?是我臉青筍筍嗎?」我有點不解的順著她解釋。 「青..ㄙㄨ...?」詠潔想要發出我剛剛念的那三個台語的音...但看來似乎太難了。 「呵、臉色很難看的台語...」我看著她、情不自禁又撥了一下她的劉海、 「喉───談戀愛!」下一秒、溫蒂和唐翔希以及方靜竹忽然發出了三聲唱和! 可惡.......這一家人真是........ 「蛤....不能餵食喔...」溫蒂有點失望的,看著那圈牧場裡面的動物.... 只見靜竹看著溫蒂、摸了摸她的頭。「現在狂犬病的疫情比較嚴重、所以我們還是 要盡量避免直接接觸動物阿....」 溫蒂噘了嘴。「可是他們又不是狗狗.....」她看著牧場裡面的綿羊和小鹿等動物。 「狂犬病並不一定是狗才會得阿、我們只是要先做好預防措施、這樣子對我們和小 動物都好阿...」 溫蒂臉上的失望還是在。 「那不然溫蒂....我們改餵別種動物好了...」靜竹一邊說著,一邊嘴角露出竊笑。 「餵什麼動物?」 然後靜竹伸手、只像站在一旁的男人。「爹地大熊!」 「喂、後照鏡妳!」還不等唐翔希發怒、溫蒂又笑得東倒西歪了;此時唐翔希的肚 子,認真的發出了「咕───」的一聲。 「哈哈哈哈、看來爹地真的需要被餵食了、」唐翔希一臉尷尬的、看著溫蒂。 「好了!我們也準備去吃中餐吧──」我看著這一場場演不完的鬧劇,心裡卻好像 很踏實一樣。 「爸比我要吃漢堡!」溫蒂舉手大喊著。 「漢堡!」一說到漢堡詠潔眼睛發出閃光,也跟著溫蒂舉起手來。 「爸比你快帶兩個女兒去吃飯飯吧。」唐翔希用手肘撞了下我、但又被我白了一眼。 這裡和我印象中的動物園差很多、因為經過重新規畫後、當然會和以前不一樣。 我一邊嘴裡咬著漢堡,一邊想要回想到底有哪裡不同,只是好像真的想不起來了。 因為那是太久以前了、而且還是那時候隔壁的王婆婆帶我來的。 「不好吃?」我被搖了一下。 「嗯?」我看了看詠潔、「不會阿、很好吃...」然後我看了看旁邊、應該要在的三個 人消失了。「溫蒂他們呢?」 「溫蒂說要洗手間、他們一起去。」看樣子我剛好像發呆發的太認真的.... 「想起媽媽?」詠潔沒頭沒尾的,瞬間蹦出了一句。 我抬起眉毛、眨了下眼睛。「妳也變成我的蛔蟲嗎?」忽然想起小芳那天說的。 「我不是蟲....」詠潔皺上眉顯的疑惑。 「呵、這句話的意思是指『很了解對方』的意思.....」我好像還是要和她解釋一下。 「所以我是蛔蟲就是我了解你?嗯........」詠潔似乎正在消化這句話的意思。 我又下意識的摸了摸她的瀏海。「嗯....妳很了解我....」 然後,她抬起頭來,用著那無害的眼神看著我。 「每次我經過動物園,都會想到媽媽。媽媽家,在木柵。」 原來是這樣....所以她才會認為我想媽媽了嗎..... 「嗯...我想起她了....」 只是想起來的,都是不好的記憶。 在我的印象中,我似乎沒有和媽媽的快樂記憶...擁有的都是那種「失約」、或是一 些我連想都不想去想的事情.... 阿.... 不對、有一次、 唯一的一次、 ※ 我記得那一年,我要升國中的那個暑假。 那時候的我,已經很習慣一個人完成很多事情了。 把事情做好,已經不是為了奢求父母的關注,而變成一種習慣;把書念好,也變成 一種理所當然,也不再因為拿到優秀成績而感到興奮。 因為爸爸還是久久回台灣一次;而媽媽好像更常在外面玩很晚才回家了。 媽媽只有爸爸說要回台灣的前一陣子,會比較收斂一點。 我也最喜歡那個時候的媽媽。 她一樣會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但那一陣子他會鑽研一下食譜、並親手煮一些菜,問 我菜好不好吃?雖然我知道他是為爸爸做的,但我吃著感覺特別開心。 所以那個暑假,爸爸說幾天後會結束在大陸的一個工程,所以會回台幾天。 我可以感覺到,媽媽的臉上好開心..... 那天晚上,她接到電話後、整個晚上都笑咪咪的。 甚至她那天還來關心我的課業、還有學校生活....更令人驚喜的是,她竟然跟我說。 『等爸爸回來,我們去動物園玩。』 我依舊記得那天她說的這句話。 我也記得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有多興奮?因為在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家幾乎不 曾聚再一起過... 我好期待。 期待到我幾乎那幾個晚上都沒睡好。 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非常期待爸爸回來的那天。 只是那天....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在鬧鐘還沒叫之前就起床了,我看著外頭,天氣陰陰的。內心 有點擔憂....千萬不要下雨阿,老天爺。 內心是這樣期望著。 今天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日子。 爸爸的飛機應該昨晚就到了、待會下樓應該就可以看見熱呼呼的早餐、還有爸爸看著 報紙、媽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心目中那種、家庭的模樣.... 我、走下了樓梯。 並沒有想像中的早餐味撲鼻而來... 應該媽媽還沒做吧? 的確現在還很早、媽媽都會睡晚一點、爸爸搭飛機也累也會睡晚一點吧? 我下了樓、我看了看廚房,沒有人;又看了看客廳、一如往常一樣的空曠。 應該還在睡吧? 我走到爸媽的房間,門....是開著的。 往裡頭看了一眼。 媽媽還躺在床上。 只是旁邊沒有爸爸。 我、緩緩推開門。 「媽....早安....」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點緊張...叫著躺床上的她。 只見媽媽從床上爬了起來。 「小華...你起來了?」 我點了點頭,因為我好期待今天、這家庭聚會....... 而媽媽靠在床邊,看了一眼窗戶。「好像會下雨吧....」外頭的天氣的確看上去不太 妙。 「.......」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的緊張、好像變成一種慌張..... 然後媽媽站了起來,走到窗邊。「動物園,去不成了吧?」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去不成? 不是早就說好了嗎? 「爸爸不回來了....」然後,媽媽淡淡的說了。 爸爸、沒有回來? 然後媽媽走到梳妝檯旁,拿起錢包。掏出了幾張大鈔,走到我面前。「媽媽今天和朋 友約了、待會我會叫王婆婆帶你去動物園、你要好好的玩喔....」 「.........」我看著他遞給我的紙鈔,內心剛的那一種慌亂、瞬間轉化成一股憤怒? 又來了、 又是這樣、 每次都是這樣、 我捏著手、內心那一種不甘心,好像已經累積到極限了.... 「既然你們都不回這個家、乾脆以後都不要回來了啊!」 我沒有拿錢、也沒有去管我離開前媽媽臉上是什麼表情? 只記得我衝出家門。 但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完全記不起來了 我只記得,我一直在哭、一直哭、 就像那天下的滂沱大雨一樣.... ======================================================================== 阿阿阿、 好熱哦、都中暑了、 導致寫文進度落後了(嘆) 一邊寫一邊覺得溫振華好可憐、 一邊又覺得、現在這樣的家長好像也不少、 答應小孩的又都做不到、 小孩內心真的會很受傷阿...... 真是感慨萬千! 希望大家多補充水分哦(蛤、這是什麼結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7.124

Baws23:未看先推 07/29 19:14

※ 編輯: snowbean324 來自: 122.121.27.124 (07/29 19: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