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不會有人愛我的,因為我是個胖子
Jul 24th 2013, 22:08,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不會有人愛我的,因為我是個胖子

時間Wed Jul 24 22:08:43 2013

本來這一串回文的強者那麼多了, 是可以不用插一腳。 不過我覺得,我想勸你轉念。 自己覺得自己身材不好,或長得不好看, 久而久之會很需要別人的肯定, 變成做什麼都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做, 不知不覺在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 『我只要瘦二十公斤,像xxx一樣瘦,就可以吸引異性的眼光了吧!』 『我只要臉上的痘痘治好,xxx應該就會開始覺得我也不錯了吧』 其實,這是老生常談。 你最終要在乎的是你自己對自己的感受。 第五次減肥,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了什麼而減。 為什麼減到中間就沒力了? 我自己是沒有像你那麼猛,就是花了三個月瘦了十一公斤, 但沒有再復胖。 中間遇到停滯也不會太難過,因為我不是一直想著: 『只要瘦到xx公斤,xxx會更愛我』 我單純只是希望自己健康一點,不要爬個樓梯喘成這樣, 或者穿什麼衣服都很緊,搞得自己很自卑, 尤其扣子扣不上快爆開,都要縫死,或者整天都要縮小腹... 現階段你還在迷思,覺得自己有個目標,我要減xx公斤, 到時候我就是BMI值xx的人了,我就不算是胖子了,我就能談戀愛了! 這樣子其實你很容易一開始很猛,中間停滯就放棄。 因為你的目標和目的訂得太虛無了。 一個禮拜瘦五公斤厲害嗎?很厲害。 但是你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反饋,一方面你覺得自己好努力了, 但真愛沒有發生。 另一方面你又得要潑自己冷水『當然啊,我又還沒瘦到像xxx那麼瘦...』 這種循環只會消磨你的意志而已... 二十五公斤不容易,但是每天每天做一點運動,吃得健康一點,心情好一點, 改善生活習慣,讓自己變健康一點,體力比上禮拜變好一點, 卻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 我不是什麼減肥達人,單純就是晚餐吃少跟跳有氧, 但是過程中我每天都有成就感。 今天爬了三層樓竟然覺得不累,好開心。 穿了某件以前覺得好緊的襯衫,感覺有鬆一點,好棒。 作息改變之後,上班不會那麼累打瞌睡,注意力也比較集中了... 等等。 很多人都説你要愛自己, 你真的知道什麼叫愛自己嗎? 對我而言愛自己就是很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 身體累了就要休息,心累了要慰勞自己, 保養自己的身體,擁有健康的心靈。 最重要的是,常常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常常關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乎的是什麼。 而不是關心別人要的是什麼,在乎的是什麼。 每天讓自己過得很充實,很快樂,很幸福。 不管是用美食,用喜歡的運動,聽音樂,看電影, 享受自己獨處的時間。 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才能有餘裕的力氣去愛自己的朋友。 你覺得,怎麼樣做才能像別人勸你的, 『開始愛自己』 有空花一些時間好好想一想... 你現在掉進的惡性循環只會一直打擊自己, 狠拼---沒有回饋---再拼---停滯---我不會成功,我失敗---我不值得愛 下一次又再回到原來的起點... 希望你未來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 減肥,努力,都是為了自己開心而做。 那樣子才能長久,才不會一直沒有得到正面回饋而變得氣餒。 好多人幫你加油, 你也要為自己加油。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原po) : : 非常謝謝各位的回覆 : : : : : 過去斷斷續續都有減肥,大概認真的有四次 : : 為了高中那位減了9公斤,比較受傷的是他那個嫌惡的臉 : : : : : 每次減肥開頭我都很積極,第一週就瘦5公斤,但其實是虎頭蛇尾 : : 前兩個月都非常猛,但遇到瓶頸,不論再努力吃再少都瘦不下來就故態復萌 : : 跑步每天跑1hr、游泳、吃藥打針、上健身房都試過 : : 或是每天騎單車到淡水(來回約7km),有時候晚上6點出發 凌晨1點才回來 : : 下雨天才沒去,騎單車到淡水我持續了近半年左右,因為我喜歡夜騎 : : 這四次都減都是減到8~10kg 左右就停滯,再也瘦不下來,吃再少也是,我就放棄 : : : : : : 比較糟糕的是我都在減到10公斤左右遇到瓶頸就放棄 : : 所以之後還是又回胖,這的確是我自己減肥失敗的原因,沒有毅力 : : 我自己對胖很困擾,所以我也有去改變 : : 只是近期抱持天真的想法,以為可以不用減肥交到男友 : : 結果現在這個男同事一直靠近我正妹朋友很靠近,或是會注意一個年紀小的新人妹妹 : : 反正我是知道自己沒機會了,心理當下還是很打擊 : : 覺得愛情好像不屬於我這類人會有的 : : 不一定是指正妹或帥哥,只是覺得自己真的不會有 : : 畢竟活了24年,連一個喜歡自己的人都沒有,不會去檢討別人 : : 只是會悲觀覺得,是不是自己可能就真的不會有人愛,當然心理還是很希望有! : : 我的門檻已經低到,只要愛我,抽煙喝酒吃檳琅的我也能接受 : : 但還好抽煙喝酒吃檳琅的也不會喜歡上我啦,哈哈 : : : : : : : 睡醒比較理智,看推文也知道我過去努力的還不夠 : : 畢竟這四次都只減10kg遇到瓶頸就放棄(目標是20~25) : : : : : : : : 另外 : : 我因為自己是胖子的關係 : : 所以對於帥的高的會特別排斥,也不會想親近 : : 喜歡過禿頭跟很矮的男生,我對外表好看的會排斥 : : 大概是看到外表醜的會覺得是同類人,會有親近感吧 : : 但共通點是個性善良會幫助人 : : 例如幫我撿筆,幫我工作上的忙...... : : : : : : : : 因為24年沒桃花,所以去拜月老 : : 月老也說我不會交到男友,除非減肥,問好幾次關於減肥全都聖杯 : : 問男友N次都沒杯,但他老人家還是給我三個聖杯拿紅線 : : : : : : : 感謝回文跟推虛文的人 : : 我都有看,心情不好本來想下班去海邊看海的 : : 但還是回家哭著發文了 : : 謝謝那些推文很溫柔的女生,也感謝用力噓醒我的人 : : 推文中我有發現自己沒想過的盲點,謝謝各位幫我用各種角度思考這個主題 : : 穿著休閒真的是自己的喜好,但自己站在別人立場的確是不會想跟這樣的人戀愛 : : 之後若有變瘦有交到男友再來回饋 : : 因為這裡是男女版,不想一直討論減肥的話題XD 這樣感覺偏題 : : 其實板友提供關於自己或友人減肥成功交到男友親身經歷讓我覺得很勵志 : : 這些故事比什麼都感動我!! : : 讓我覺得自己也許真的會有些希望或期待 : : 這次應該不會像之前那麼急著減急著放棄,應該就把運動當成下班後的生活習慣之一 : : 這次是第5次減肥了吧,希望是最後一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3.104

fucoid:卡姐安安 07/24 22:11

yaokut:卡姐好溫柔喔~~~ 看到卡姐這樣,決定來去減肥(欸!?! 07/24 22:12

carolinecsz:XDDD 你要減什麼肥啦(翻桌) 07/24 22:13

clsoft:推!"最重要的是,常常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講的真好(淚) 07/24 22:13

carolinecsz:一樓安安(?) 07/24 22:14

sosevil:卡姊推一下 看完我也來去減肥(疑 07/24 22:15

carolinecsz:幹嘛大家都要減肥 那我也要減 07/24 22:16

yaokut:你不懂(含淚) 爹不疼,娘不愛~卡姐偶爾理我,不減肥怎辦?XD 07/24 22:16

yaokut:三個月瘦11公斤耶~ 好心動喔!!! XD (看看體重機 07/24 22:18

yaokut:回到這篇,最重要真的是對自己的感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07/24 22:19

yaokut:,在乎的是什麼。而不是把別人要的擺放在自己身上,真的很 07/24 22:20

yaokut:容易在遇到瓶頸時,退縮。 07/24 2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