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宜蘭南澳 鄉味津(推!倒退嚕)
Jul 4th 2013, 09:55, by likelihood

作者likelihood (我是北投人)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宜蘭南澳 鄉味津(推!倒退嚕)

時間Thu Jul 4 09:55:32 2013

餐廳名稱:鄉味津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朝陽里9號 電話:03-9981846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平均個人費用:------ 老媽請的 推薦菜色:浪花蟹(倒退嚕) 捷運鐵路:台鐵南澳站 (須搭乘免巴) 公車站:朝陽天后宮 (免費觀光巴士) 圖文版連結:http://babbitwang.pixnet.net/blog/post/97271802 南澳美食倒退嚕 鄉味津 前言 這家店比較吸引我的菜色就是倒退嚕。倒退嚕是啥?我上網查了一下,我查到兩個答案, 第一個叫蝦姑,可是那個很大隻,我眼前看到的是像小強一樣大的尺寸。另一個答案叫浪 花蟹,就是今天要上菜的海產嚕。浪花蟹因為移動是到退的方式,所以又被稱為到退嚕。 外觀上我想女生應該會不喜歡,雖然他是甲殼類的動物,可是體型跟小強有50%的相似度 。還是給女生們信心喊話,到退嚕不是小強,所以請放心食用。雖然這邊地址掛的是蘇澳 鎮,不過這邊離南澳市區很近,所以我把這家店歸類成南澳美食。另外,這一次來鄉味津 是老媽帶我來南澳辦事情,舅舅帶我們去吃的,所以是我老媽請客,因此價格沒有打上資 訊欄中。 浪花蟹(倒退嚕) 我跟小孩似的跟我媽說我要吃倒退嚕,我媽凹不過我只好讓我點這道菜。老闆是把倒退嚕 跟花生放在一起用炸的,所以這道菜蠻像下酒小菜。因為倒退嚕本身沒有特別的味道,所 以要搭配胡椒鹽才比較有味,唯一本身可以有感體驗的只有脆脆的口感,好像在吃熱熱的 餅乾。雖然外觀不好看,但是原住民吃這沒在怕的啦! 其他美味海產 這間海產店我比較推薦少見的倒退嚕,其他的菜色都比較常見,所以就一起介紹。來到海 產店我媽必點生魚片,因為鄉味津靠近南澳港,所以這家店的生魚片份量比較不小氣,吃 起來肉質也很新鮮,我媽很滿意。另外還有煎牛小排,味道很入味,不用沾椒鹽就很好吃 了。蚵仔炒豆腐,無論是豆腐、蚵仔或是里麵的湯汁都炒得很香,這道菜用來配飯很不錯 。魚湯是我媽很愛,可是我還好,我很討厭挑刺,所以我只有品嘗幾口很鮮魚味的湯。 鄉味津 總評(劣-3~+3優) 環境:+1 服務:+1 交通:+0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27.172 likelihood:轉錄至看板 I-Lan 07/04 10: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