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Jul 4th 2013, 00:27, by deamor

作者deamor (愛的原形)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時間Thu Jul 4 00:27:20 2013

※ 引述《asos82333 (阿扁是我爹)》之銘言: : 先附上這個月的薪資及使用狀況 http://ppt.cc/RK3v : 每年的狀況都是這樣,每個月都是這樣,我存不到錢 : 沒有辦法有其它規劃,去超商看雜誌什麼22K也能買房 : 也能怎樣怎樣的完全不適用我身上,自認目前沒有突出 : 能力可以做大事,但想存點錢來彌補這些但就是沒辦法, : 之前在事務所做代書助理,很想升上代書,但不要說補 : 習了連買書~~不要說買書了,連報名費都很難付,學貸 : 還有30萬,等到全還完了我都不知幾歲了,台北市的房 : 租就是貴的嚇人,以前也租過五千頂樓加蓋,從最邊邊 : 的床到最邊邊的廁所只要一步就可以到,還要三不五時 : 跟隔壁老人搶廁所,三不五時看那老人跑過來倒在我面 : 前說他肚子好痛要我借錢給他看醫生,現在只是住的好 : 一點點但卻是我的負擔之一,只是想要生活有一點點的 : 品質這要求為什麼可以這麼難,假日跟女友出去吃飯都 : 不敢吃太好,想看個電影都付不請,只能違法的去下載 : 看到很多都同樣領這些薪水的人就能做什麼做什麼,還 : 能存錢,有時真不知該怎麼辦、最近朋友介紹工作給我 : 說公司水電部缺人問我要不要過去,我不會沒關係他會 : 帶我,底薪35K隔週休,三節每節0.5個月薪、年終最少 : 2個月,我聽到也太好了吧,雖然知道很辛苦,但再累也 : 要保握住這個機會,這也許是我可以翻身的機會,好景不 : 長,還不到一個月公司內部利益鬥爭有益要把水電部裁 : 掉,心情是很沮喪啊,我已經有好幾年沒買衣服了,女友 : 最近才弄了張我們九週年的照片,哈我每張衣服都那幾件 : 我現在真的是好薄的一條線,一扯就斷了,上禮拜生病真 : 的好不舒服,看了兩次醫生四百就這樣沒了,身痛心也痛 : 啊,真不知該怎麼辦啊....真的不知.... 嗨 請教你是哪一行的 出社會多久 一份工作最長的年資多久 為什麼離職 我不知道你想留在台北的理由是什麼 是想打拼嗎 如果是 年輕人 去找個有前景、具發展性的工作、職缺吧 好好地在一份工作待著 學個幾年 不會永遠是26000 我有同學當年畢業也是從起薪2萬多的業務助理開始做起 4、5年後同期的人走光光 她一路升到副理 每個月賺8、9萬 或許台灣現在的大環境跟以前經濟起飛的時代不能比 但還是有來自各個領域、不同教育程度的年輕人領著比你多好幾倍的薪水 以零售業、餐飲業這類提供「服務」為主的產業為例 入行門檻不高 職缺多 業者一天到晚喊沒人可以用 熬個2年 紮實學到東西 不管是往上升或跳到更具規模的企業都好 重點是你不可能盤子端了2年還只是26000 除非你那2年真的就專心一意的純端盤子 前幾周才聽幾個物流業的總經理們抱怨 薪水比以前提高了15% 卻沒人來做 招了100個人只來了個位數的人 而且你知道嗎 對於這些產業的人來說 他們根本不需要高學歷 五專高職的穩定性更高他們更愛 再搭上工作經驗就是他們最需要也最缺的中階幹部 再搭上國際化的列車被派到海外展店 薪水更是三級跳 (不要跟我說英文不好這怎麼可能 想充實自己人力資本 隨時都不嫌晚) 26000真的有點太少了 如果你已經工作超過2年 應該有更好的議價空間 如果無法開源 那就節流回鄉 不管如何選擇 想想5年、10年後想要變成什麼樣的自己 想想自己跟其他人比 具有什麼優勢 吃苦耐勞嗎?細心嗎?特別機靈嗎?還是學東西特別快?或者比一般人勤快? 要怎麼樣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想要領多少薪水 自己憑什麼值那個錢 看來你有肯跟你一起吃苦耐勞的女朋友 是很幸運的男生了 跟她一起規劃你們的未來吧 批踢踢幫不了你們的人生 希望明天的這個時候 你可以發一篇 「雖然我每個月賺36000還過得去 但到底要怎麼存錢結婚買房」的文章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48.180

bensonuong:只能淚推了 07/04 0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