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請益] 師大夜市為什麼會變成"兩間"燈籠滷味?
Jul 4th 2013, 01:40, by lulalachan

作者lulalachan (祈禱)

站內Food

標題[請益] 師大夜市為什麼會變成"兩間"燈籠滷味?

時間Thu Jul 4 01:39:57 2013

之前是因為剛好在FOOD版看到有版友寫的"某某滷味"抱怨文, 加上之前發的"台北 師大夜市附近小吃店和餐廳的異動整理"有放在自己居住的大安版, (謎之聲:感謝主因為自己是大安區居民,不然怎能整理出這樣的資訊。=///=) 然後有版友回應到哪家是正宗的問題, 所以發了這篇文。 在2013.3燈籠滷味搬家後,我都是吃林家米粉湯隔壁間, 因為我都習慣外帶,也不用買飲料這樣。 (會John是因為他們搬家前我就沒內用的習慣,一來住附近, 二來飲料是年輕工讀生調的,而我自己會調些飲料,所以飲料自己回家做。=///=) 之前在林家米粉湯隔壁的燈籠滷味買滷味的時候, 老闆們並沒有特別強調他們誰是正宗的, 只有說他們是從龍泉街搬過來的,外帶在這邊點。 於是我融合當初在他們搬家前,我看到張貼在龍泉街舊店面的搬家啟事, 所理解到的是: 搬到小屈隔壁(原來是我沒去過的沖印店)的,是想內用燈籠滷味(需加點飲料)的部分。 而外帶的燈籠滷味則是在林家米粉湯隔壁、阿諾可麗餅斜對面。 ↑以上就是我的理解。 不過也滿剛好, 在PTT的FOOD版看到有版友抱怨小屈隔壁那間的燈籠滷味文之後, 這幾次去"林家米粉湯隔壁的燈籠滷味", 那邊的老闆有特別強調他們是從龍泉街搬過來的了。 (以前聽到的語氣比較像是怕熟客不清楚他們搬過來才說,現在聽比較像強調。) 我有特別注意一下, 小屈隔壁幾乎都是請工讀生(有朋友作餐飲業的,所以直覺啦), 負責滷的我不清楚是哪些人,因為沒在那邊點過。 可是"我之前每天經過"(我家就在師大夜市這,所以下班一定會經過師大夜市穿過人群)、 都會看到的伯伯和阿姨們", 現在都是在林家米粉湯隔壁, 也就是阿諾可麗餅斜對面那邊的燈籠滷味攤滷滷味, 就是原本被我理解為純外帶的燈籠滷味。 因為,在原本店面開了將近二十年的燈籠滷味"龍泉街舊址", 那邊的消費習慣是分內、外帶,然後在外面排隊, 負責滷的都是同一群工作人員, 然後外帶的就帶回家吃了, 而內用的也是從外面端滷好的一盤滷味進場,然後要點內用飲料(內用一定要點飲料)。 但現在分成兩間的燈籠滷味,不知是不是因為相隔甚遠, 於是原本滷的工作人員班底都是在林家米粉湯那裡, 原本看到的剪報也都還是貼在熟悉的黃底、黃色+中間有紅色框框的餐車上...XD 總之,我並不清楚現在這兩間的用料和大滷包是不是還是相同的? 也不清楚出了什麼問題。o_o 我會說"原本的工作人員幾乎都在林家米粉湯隔壁"是有圖有真相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感謝非凡大探索 2010年報導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Y4xe8wqU

[embedded content]

在龍泉街上,十幾年來熟悉的黃底黃字和中間有紅色方框招牌:0:24 熟悉滷滷味的阿姨和伯伯 0:45,1:03-1:04,1:35-1:39 特地截圖方便認出請看連結 http://imgur.com/WwzVkJB (←拍寫本人比較美比較帥)
新聞說全台北第一間設計加熱滷味和燙青菜的創始老闆 2:17 (好像也在米粉湯隔壁看過) 非凡大探索新聞畫面說, 原本龍泉街的店面是陳家三兄弟負責 4:55 而我在林家米粉湯(師大路39巷內)、阿諾可麗餅有看到最左、最右邊的兩位, 至於中間那位我沒看過, 可能有去過小屈隔壁間的可以幫忙看一下是不是這位在滷滷味囉。 總之,在這附近, 我燈籠(還在龍泉街和現在搬到林家米粉湯隔壁時)、金甌、健康、軒軒都吃過, 自己私心還是最喜歡現在在阿諾可麗餅斜對面的燈籠滷味, 那間的伯伯阿姨滷出來的中藥味滷味和滿滿的酸菜現在還常是我的宵夜。 當然我也很愛老天祿的滷味啦,可是老天祿也分成兩間都說自己別無分號。 乖乖隆地冬(不得了)! 不是當地人或從小住那邊的,誰來告訴我們點解(為什麼)啊?=..= 但因為我認識從山東打仗來台的長輩偏愛的是武昌街那間,所以我就都去那邊買。XD 回到現在變成兩家的燈籠滷味,當然每家都有適合自己口味的人, 只是因為之前在我家鄉竹東, 也遇過原本童年常吃的那間突然變成兩間同名的店, 而且後來者是在原本老店的位置,於是還是很多不清楚的人去, 只是因為另外一間就還好, 加上我們當地人從小到大都認得老闆的招牌面孔,所以大家比較了解誰是正宗, 但說真的,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和觀光客解釋,畢竟他們也沒問我們... 熊熊去講也很怪。 不過那間的料理者單純只是親戚,印象中並沒看過在之前正宗店家幫忙料理工作, 所以口味是真的滿不一樣的啦,我是指某個藝術園區(←當地人也知有隱情)附近的店。 只能說,要怎麼顯明誰是真心挺你或達成你的需要的親戚兒孫或長輩們呢? 錢是一個測驗方式,時間也是。 由於剛好在本版看到他們分兩家後的事情,因此特別寫出來, 特別是想詢問從幾年前就吃到現在,而搬新家之後,兩間都有吃過的版友。 希望有心得分享。 但若是在搜尋相關資訊, 單純想找原本龍泉街燈籠滷味的班底們的版友, 可以告訴你,和你身邊想找熟悉燈籠滷味味道的朋友們, 原本在那邊工作的人們現在幾乎都在林家米粉湯隔壁間的燈籠滷味就是了。 不過若是要內用的,目前似乎還是要到小屈那間才有內用的位子喔。 由於現在這兩間都排了滿多人的,而我也不知道之後報紙或觀光報導會怎麼報? 但就把自己住在這一帶看到的寫在這邊。 若有知道的歡迎補充囉。^^ -- 如何判斷你中了「原來是美男」的毒? 1.會哼兔子歌。 2.看到兔子想的是豬兔子。 3.看到星星會不自覺記錄起來。 * 如果以上皆是,請繼續忠實觀賞原來是美男重播N百遍!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39.107 ※ 編輯: lulalachan 來自: 61.64.139.107 (07/04 01:47)

KUNI0202:細心^^ 07/04 02:00

chaokelly:新聞有報。兄弟分家。 07/04 02:23

howard862001:我也住師大附近 看到那些看著我長大的叔叔阿姨被認 07/04 02:23

howard862001:為是仿冒的很不捨阿... 兩家都是真正的燈籠滷味 07/04 02: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