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燭光人生】走出喪夫痛 激出蠟藝魂
Jan 25th 2015, 11:00

至親驟逝,如何從黑暗孤寂中走出來?

先生一場意外,讓蠟燭藝術創作者陳鴛鴦在懷念中展現堅強,10年來她從一介家庭主婦變身蠟藝創作者,走過幽微放光茫。

「他並沒有告訴我,他要離開我。」陳鴛鴦說,一個意外,他從小就認識的另一半,竟突然離開人世。2005年從事防水工作生意的先生,在工地洗外牆時、不慎從僅1樓高度處跌下,「當醫生宣布不治,當下我很難過,但也認了……」

「他向來做事小心,一切都是命中註定。」陳鴛鴦堅毅地認命,當時女兒17歲、兒子9歲,「把孩子養好」是她覺得讓先生走得了無牽掛的最好方式。

遭逢意外她原打算解散先生的防水工程生意,但老師傅告訴她:「以前老闆在時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讓她順利延續了原本外行的小生意。

先生過逝前,她正好接下宜蘭縣文化局「見蠟心喜」展覽機會,但當時豈有心情備展,「學生鼓勵我,不能放棄這個機會!」於是她完成人生第1次蠟燭創作展。

「我先生生前很喜歡釣魚,我常陪他去海邊,坐著無聊,我就去撿拾貝殼、石頭,當創作元素,常常最後是他在陪我撿拾。」陳鴛鴦的蠟藝創作,有她喜愛的海洋元素、她擅長的花藝、她故鄉宜蘭的龜山島景緻,巧妙點綴其中。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他在我身邊。」另一半的身影,一直環繞在這個家庭。「我常跟孩子說:我們過得愈好,爸爸才能放下。」陳鴛鴦說。

「初始自己摸索太難了,沒有人可教我,所以我想分享給別人知道。」雖然教作耗時、工具又較一般DIY課程繁雜,但她樂此不疲,擔任駐校藝術家陪伴小朋友玩蠟,在佛光大學、蘭陽技術學院等地進行系統性教學。

「我原本人生的心願,只希望跟我先生白頭偕老。」但心願不敵無常,幽谷中激發她的生命能量。(潘怡靜/台北報導) 

陳鴛鴦堅毅走過先生意外過逝,在蠟藝創作中發光。唐紹航攝

長年不間斷地創作與展覽,找到生命中的成就感。唐紹航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