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鬼附身,最可怕的...是鬼嗎?
Jan 17th 2015, 12:00, by turtleOYO

作者turtleOYO (烏龜OYO)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鬼附身,最可怕的...是鬼嗎?

時間Sat Jan 17 12:00:38 2015

  《鬼附身》的題材類型很常見:一群年輕人,跑到曾經發生過事故的廢棄空屋中舉辦 派對,喝酒、喀藥,最後還照著網路資料嘗試做某些儀式,(想當然而的)不小心召喚出 邪惡的東西,開始一連串的恐怖事件。   電影一開始給觀眾一個突兀鋪陳,說突兀是因為這個短短的事件,跟緊接在後的劇情 完全沒有關連,我當下是一頭霧水,只是這個鋪陳本身很有張力,所以我還能記住有這小 段劇情。最後有用到這個鋪陳,但我自己感覺這有點牽強,並沒有給我那種「天啊!原來 這一切都是有關係的!」驚喜。   我喜歡導演用黑白記錄片的方式描述廢棄空屋以前發生的事故,直接視覺的感受以前 的房屋跟現在的廢棄樣貌的差別。空屋的前身是兒童精神病院,電影在一開頭的記錄片敘 述部分就提到了,兒童精神病院後期開始有很多不人道的措施,也是我下這個標題的原因 ,這電影讓我覺得,鬼可怕,人也可怕。   電影的中二的主角群,有各自的個性:自私自利的、隨波逐流的、缺愛的、比其他人 還冷靜思考的。說到角色,電影開頭出現了神父,我一直以為就只是個鬼片標準配備(完 全沒有功能被鬼一下就打爆的領便當角色),沒想到神父在這片是有一定重要性的!這部 分在劇情也佔很大部分,不爆雷。   我覺得這部電影驚嚇程度,不算高,總共10顆星的話,大概是給他6顆星的評價吧! 血腥的畫面還滿多的,有些血肉切面那種,7.5顆星,常看恐怖片、鬼片、血腥片的人應 該都不會被嚇到,大概能猜到:等一下後面應該會冒出東西、等一下那個人應該會領便當 。我自己有被嚇到幾次,但只是往後彈一下的那種小嚇到,不是想罵一連串髒話的大嚇到 。   劇情上來說,鬼片的基本配備都有:一群屁孩、一個神父、有亂玩儀式、有鬼、有被 困住、有死人。也有自己獨特的懸疑點,最後結尾還給了一個劇情大轉彎,但交待的太快 了,有種硬把劇情轉彎的感覺。   我是劇情派的,本片劇情微懸疑,其他基本上都能猜的到劇情,所以我給「普雷」。 如果是對劇情沒有特別要求,也很享受血腥畫面、享受密室的窒息感的民眾,這部應該是 滿適合你的休閒恐怖血腥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9.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1467240.A.EE8.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