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富智康子公司貿易專員(外派)
Jan 17th 2015, 23:34, by sarahra

作者sarahra (Life is gamble)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富智康子公司貿易專員(外派)

時間Sat Jan 17 23:34:42 2015

大家好~廢話不多說 以下分享文 12月底看見富智康子公司在徵求貿易專員(外派大陸) 因為本身做國際貿易兼國外業務約5Y 自己也認為到大陸去看看也是不錯 (快30了) 於是丟了履歷也幸運的得到面試通知 進去會先做約40min英文測驗 因為太緊張,沒注意到說如果按了上一題會到扣 加上本身愛亂按按 (要按框框內的下一題,不能按旁邊的題目 我按了大概10來次上一題 (導致有幾題無法選擇答案 加上有的是念一個段落,但我看到題目做完就按下一題, 結果該題題目就不繼續念了 囧) 所以要面試的人切記看一下 "注意事項" 然後也大概是40分鐘的性向測驗 做性向測驗的時間有點趕,不會讓你有時間思考 測驗題型是要從5個選擇中,選出你的reaction順序 英文成績會馬上知道答案,性向測驗就不知道嚕 接著是兩位主管的面試 其中一位應該是台北公司的貿易專員,就會問你信用狀的用法,如何抓客戶的不合理條款 另外因為需要跟客戶溝通 也有小小的英文對話 第二位我認為比較像在跟我閒聊 不過會比較在意你的性格適不適合整個團隊 當天聊完後我竟然就直接回家 (我以為還會大概提一下薪資結構以及福利等等) 然後是在最後HR送我出門再趕緊補問幾個問題的 結論是 在通知錄取時候,才通知薪資福利等等 1.我核薪下來底薪是45K 外派津貼是1周 1,200HKD 另外加上貿易專員隸屬業務部門 所以也會再加上獎金, 年終2個月底薪 2.這點我有點驚訝,每35天回台一次 每次7天回台灣 需進公司1天 等於1年回台10次耶!! 非常多, 聽其他外派的朋友說一年回來5次 就算多的 3. 提供宿舍不含餐點 4.此貿易專員原是大陸員工,只有一位貿易專員在大陸 也就是會是一人部門 一人部門有好有壞,看你怎麼想了:) 考慮了兩天,最後我沒拿這個offer 原因是認為薪資偏低加上男友關係,但也許是一開始我就開的不高啦 (沒外派概念) 薪資方面也許不是理工科的關係才拿到這樣嗎?我一直說服自己.... 以上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5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1508886.A.294.html

bfh: 好分享 推一個 01/17 23:46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