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戀夏500日 男生女生看法不同?
Apr 23rd 2014, 12:48, by ILLwill

作者ILLwill (illwill)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戀夏500日 男生女生看法不同?

時間Wed Apr 23 12:48:13 2014

這部片確實比較站在男性思維切入故事,個人覺得是滿可貴的作品 願意去探討男性心理的戀愛電影其實不多,我也曾推薦給類似問題的 男性友人看,但我後來發覺並不妥 坦白說,我一開始也很不滿Summer,理智上,我知道男主角不該先入為主的 認定對方就是 the one,Summer也對他打了滿多預防針的,表示自己不願定下來 blabla的...所以愛上我是你的問題,投入太多也是你的問題 我想離開.錯的當然也不是我,但我會抱持抱歉的態度... 這片反而當初是女友推薦我看的,一方面她知道我愛Zooey,一方面她也 很喜歡這部片,認為她看到了一個男人的成長讓她很感動.... 但說實在話,我還沒看過那麼欠扁的Zooey, 直覺上她就是占了所有的便宜, 然後還占了便宜到劇終,從頭得利到尾,有男主角的疼愛,又找到了真命天子, 又有了大義名分與祝福,若說是沒心機的人,那就是聰明到爐火純精的人 很會做人的人,這種人不是不好,我也認識一次劈六男,但大家都和樂的人 只是這種人會引起我本能的反感而已,可能我感情上 比較偏向左派自由主義者,對這種一切都可以輕鬆得來的感情菁英實在不爽XD 沒錯, Summer可以做到人人都愛她,且在道義上我們可以稱之是沒有問題的 一切的問題就在我們的男主角不該看太重,放得太深. 但問題來了,Summer面對自己認定的真命天子,難道不希望對方看她很重,用情很深嗎? 這樣我們又要怎麼去責怪,只是不對人家胃口的男主角呢? 雖說男主角戀上夏天的時間不長,但是有很多認識三個月結婚又白頭偕老的例子, 所以以交往的長度來看是否為正確的感情並不準確,因此我不責怪主角短時間內 對女方下了很多感情. 也有人認為,過度單方面對於對方的想像與投射不是真愛對方,也許就是有人抓到了Summer的點而你抓不到而已. 這種出發點我認同,但是有時候這不一定是契合的問題,而是建立於高段的追求技術與眼光,如果是一種世故的感情不一定會比男主角那種傻傻的純純的癡情要可貴,相信我,,看起來再自然的東西,還是可以透過算計來達到類似效果 而且我們不能確認Summer是否真的未來一帆風順的與對方走到最後.. 也許對方只是個比Summer更高段的人而已,而Summer也該認清並接受這種風險 而假設Summer後悔回心轉意,去找已經和秋天一起的男主角時, 那又是另一種悲劇了 所以這部戲到底教導了我們男人甚麼呢? 拿得起放得下,做人要世故點別看得 太重, 你看後面還有秋天冬天春天晴天陰天一堆美女等你幹呢,搞不好還更適合你啊? 講這個道理,要花這麼大篇幅,用這麼細膩的手法去體現男主角的與蛻變,或許 出發點是種療癒的功能啦,沒有錯,我很肯定導演的這個手法和用意 但我就是對於男主角的那份癡情內心隱隱作痛啊,即便那有天真有自私, 但你不能說每種癡情都是如此,那有著比甚麼都純潔的部分,不該去否定 的部分,若能覓得真愛,管你是不是有秋天冬天春天等男主角幹呢 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一種很爛的安慰用語,但導演卻用了,對,好萊塢需要一個 不那麼黑暗的結尾,這種解釋我姑且接受 不過揮之不去的不快感還是存在,有種"這種道理還用你來教?"的不爽感, 就好像舊約聖經約伯記的那三個朋友,只會講些廢話來安慰約伯的不快感 也因此我可以把它當成有創意,有探討的佳片,但它的療癒功能必須要看人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看這部片療傷的, 給適合的人是很好的勵志片, 對我個人來說則是有點搔不到癢處,但有創意的小品片 偏見與獨斷,還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82.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8228496.A.253.html

sind:推~這是我看過有關這部電影的心得我最有同感的一篇文 04/23 12:57

ASlover95:真的比較少探討男性情感思維的片子 04/23 13:12

hacker725x:愛情片最大的弊病就是每個人適合的路都不同,如果主角 04/23 13:12

hacker725x:單憑女生外型、喜歡聽的音樂、追求刺激跟浪漫情懷,最 04/23 13:14

hacker725x:後就是那種下場。當他後來去追尋"更好的自我"時,才會 04/23 13:15

hacker725x:在"那個地方"遇見志同道合的對象,這是我的心得。 04/23 13: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