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分紅費用化
Jan 17th 2014, 22:01, by sixth

作者sixth (海很藍,星光燦爛)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分紅費用化

時間Fri Jan 17 22:01:30 2014

工作這幾年 我也因為員工分紅費用化 一次都沒有領到 我表明立場 雖然我是工程師,我是支持員工分紅費用化 這費用化,公司不發股票了,我們這些奴才 上班被盯schedule,平日可以被要求加班,假日還要來 領那固定的14個月...(現在也開始有不保證14個月的公司了) 甚至 最近讓人很淡定的那家,員工加班,沒有算加班費,後來也沒發獎金 實在是讓工程師很心酸... 但為什麼我還是支持員工分紅費用化: 1. [對員工公平]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在做事,大部分的人都領得好,不是不公平嗎, 如果你看到你同事是廢渣,領得好,這公平嗎 2. [對股東公平] 不給錢的是公司,不是股東,公司想要財報好看是公司的事, 公司給的少 是公司政策的問題 3. [內鬥、派系、搶資源權力] 往往做不起來,或是坐起來又衰敗的公司,通常都是高層的問題 最後,這制度會比較讓公司強者恆強, 假設你認為你能力夠,可以換到年薪更多的地方(通常會很操) 鳥公司就不要待了,讓他人力不夠,倒吧... (喂~反正這些鳥地方的主管會往往說人力不夠 東西沒人做) 跳吧~跳吧~~誰給的多,就跳吧,對岸給的多,也跳吧,有能力就跳吧 我們是員工,要賺錢顧生活的... 就對這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制度,我的結論: 跳吧!!! 以上是我的賤言,批我不要打臉 感溫 ※ 引述《heygod6310 (原來你在這裡)》之銘言: : 【壹週刊】直擊曹興誠國寶收藏 : http://ppt.cc/YcXv : 曹興誠:員工分紅費用化不利產業發展 : http://ppt.cc/9VmI : 至少新加坡人幫我們爭取過了 : 如果嫌台灣薪水少 就乖乖去當台勞 看要賣屁股還是懶覺 : 人家兼兩份工作(家教)不行嗎? 台北新竹開車還是很累的 : 說穿了還不是會了生活 台北房子 一坪250萬你這個魯蛇買得起嗎? : 骨董比較賺錢 Process flow是值多少錢? : 不然一堆人幹嘛考公職 求個穩定收入 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 就像小弟魯蛇我去就業服務中心 求個職 問個失業給付 愛理不理的 : 最後一句送給輪班星人們:十萬青年十萬肝 XXXXXXX : 如果你是四大名校畢業的 就乖乖去輪班吧 : 祝大家新年快樂 廢文快樂 輪班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79.233

heygod6310:一家公司裡面 所有的機台都國外引進 毛利率達40% 01/17 22:12

cloud7515:開價比別人貴 下單還要排隊 01/17 22:13

heygod6310:財務報表這種東西 真的看看就好 長春化工 奇美實業 01/17 2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