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誰說大台就比較耗油
Mar 15th 2015, 13:32

[結論]
「長輩是用來尊敬的不是用來服從的」
在與老爸、老媽、老哥…等老字輩討論該如何選購下一台家裡用的車後,得到了這句結論

[挫折]
全新的Outback預售價129萬跟136萬有合乎我們家的購車預算、外型上我自己也滿喜歡的,可惜事與願違,就在我滔滔不絕的跟老字輩家人講述「Outback剛改款是一台很新的車啊、坐起來很大啊、出去玩可以塞很多東西啊、安全配備又很齊全開大家一起出去玩一定很安心啊…等」諸如此類的說服,卻慘遭潑冷水伺候:大台車很耗油啦

[反擊]
在我心中熊熊烈火慘遭冷水熄滅時,Google大神降臨救贖了我

新的Outback跟我所想的不一樣!它是1級油耗表現,很好奇新款為什麼會比舊款油耗好很多,是因為新的Outback有怠速熄火嗎? 怠速熄火也是測試項目嗎?
14.2km/L馬上拿出來堵住三老的嘴,喔NO,是雙手奉上請三老詳閱(一定要尊敬才行)
其實自己在還沒查資料之前也是覺得Outback這種大台的休旅車雖然在空間上爽度十足,但勢必會犧牲掉油耗的表現
但天從人願啊沒想到可以看到14.2km/L的油耗,瞬間扭轉劣勢

[溝通]
不過這數字在三老中除了老哥有概念外,其餘二老並不知道他厲害在哪
只好耐住性子好好解釋一下
先拿一樣是大休旅車的X5給他們參考

X5 XDrive25D柴油款才可以擁有14.4km/L的油耗,Outback用汽油之姿達到14.2km/L是可以拍拍手的好嗎?
雖然在車重上X5比較吃虧,但Outback在CC數、汽油款也吃虧
1:2也算正負相抵了
不過二老好像還是沒概念,只好出大絕了

拿二老長年以來都愛的Honda品牌比一下
但Honda沒有大型休旅車,只有中型休旅車CR-V,我吃虧點沒關係
二老看到了吧,CR-V最好的油耗表現也不過是11.7km/L,如果拿一樣是4WD的來比的話才11.0km/L
大一號的Outback可是有14.2km/L的好嗎?

[逆轉]
也許老字輩三人組被我的認真找資料的精神感動到,終於願意認真看待我的建議,說可以考慮看看,接下來就等業務通知新車上市去展間看看了

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絕對的,就像大台的Outback不一定比小台的CRV耗油,過去二老用經驗教導我,現在我反過來用新資訊回饋他們,讓他們可以活到老學到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