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電腦使用上一些雜症和疑慮!麻煩請大大給予我一些寶貴建議!萬分感激
Jan 7th 2015, 14:27

請教一下各位大大們我的一些電腦的問題希望能夠給予我寶貴的建議萬分感激!

問題是這樣的在最近的這一兩個月中電腦在使用上陸續出現突然停住、LAG、沒有回應、執行中的軟體、遊戲、程式也會不時的跳到桌面然後就出現一個 xxx停止運作必須關閉的窗口不是有繼續等待和關閉的那種窗口,依照我的不專業觀察下!個人感覺不是硬碟就是系統彷彿出問題了。

因為我在使用電腦的習慣是常態性開機狀態,目前已使用約一年左右在開始的選項上只有過重新啟動還沒有執行關機指令過!

就算是要出門個十天半個月我也沒將電腦做關機,而電腦在我的使用途徑則是單純玩遊戲、看影片、逛網頁,其餘在上班或者睡覺的時後會偶爾使用類似FOXY這類的軟體掛載些影音但並非常常如此,曾經有聽過有給我的建言是說像我這樣的使用情況可以不必要用到SSD硬碟的建議。

而在當初去原價屋組這台電腦在灌系統分割硬碟時也沒有問我要怎樣分配C和D槽容量大小!好像只有問我需要分割幾個槽而已,就目前的情況我已經把C槽內沒在使用的程式遊戲檔案該刪都刪光了,C槽的空間卻還是只有剩下那麼的一丁丁點⋯⋯卻又不曉得被甚麼檔案占據了空間,又怕亂刪東西後導致更糟的後果下我有一個想若法則是我在加購顆1TB或2TB的新硬碟來當C槽系統使用用舊的這顆1TB就當D槽兩個硬碟都不做分割的方式搭配下是否妥當呢?

在來還有一個問題是像我這樣都沒在關機的使用情況下,有關主機內部保養這一方面該注意些啥呢?目前我從機殼的小孔洞看進去已經看到機板上面有一滿厚的灰塵在上面了,風散在能看到的都還有運轉只是有些雜音跟卡了些灰塵而已。其他像是甚麼塗散熱膏.清理除塵等等之類的該去注意些甚麼呢?這電腦買來運轉了一年左右都還沒去保養過他!該找什麼店家有幫忙保養主機的服務呢?燦坤或者全國這種有沒有呢?之前一次悲劇現在也不太敢自已亂拆了找專業的用比較保險。

我是還記得以前舊的電腦主機在有一次的打掃時順便搬去機車行借風槍噴一噴,噴乾淨回家後卻悲劇打不開了就扔在角落一段時間!則是後來有個朋友來訪聽他說略懂想說反正也已經不會再去使用他了就隨我朋友去搞好像看到他拔掉了記憶體還是什麼的零件掉後搞一搞後還真神奇的出現了奇蹟能開機了。

附上一些電腦的資訊圖片如需要其他的資訊回覆後我會馬上補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