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分享] 寫給每一個害怕追求的你
Dec 23rd 2014, 22:39, by jarlinlove

作者jarlinlove (The End)

看板Boy-Girl

標題Fw: [分享] 寫給每一個害怕追求的你

時間Tue Dec 23 22:39:49 2014

最近看了一本書,覺得寫得很好, 希望可以跟各位分享。 尤其最近是邀約高峰聖誕前夕, 一定有很多人在想追又不敢追之間躊躇吧? 這樣的你,其實就是陷於「完美主義」的泥淖裡了。 你可能會想: 「哪有可能!我一點都不完美啊,怎麼會是完美主義者?」 真的嗎?請想想看你是否: *非常害怕追求失敗 *常常想像喜歡的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 *覺得自己在對方面前「應該」要怎樣(貼心、大方、幽默...) *因為過去曾經被拒,導致現在裹足不前 這些症狀,全都是來自於無法容忍感情中的失敗, 你希望自己的感情是一帆風順、一次到位, 這就是犯了感情上的「完美主義」了。 感情上的完美主義,不僅讓你不斷地壓抑自己,還會壓迫他人, 壓抑自己包括: *我每天一定要為她做什麼事... *我一定要講些什麼逗她笑... *她生病了我一定要有所表示才行... 壓迫他人包括: *我每天都傳line,她怎麼可以已讀不回... *我為她做那麼多事,她應該要感謝我才行... 這一切,對於你的感情非但沒有幫助,只會讓你離緣分越來越遠。 那麼,應該要怎麼調適呢? 這本書提供的方法包括: 一、把「應該」改成「想要」的練習 請記住:「應該」是強勢的要求,「想要」是積極的追求。 你覺得對方應該對你的好感激涕零, 就會做出上述那些壓迫他人的行為; 但若你「想要」對方感念你的好, 你的重心就不會放在對方的反應,而是你做了些什麼。 *我買了一碗紅豆湯圓,心愛的女孩「應該」要很感動才對。 試著轉換成→ *我買了一碗紅豆湯圓,「想要」讓心愛的女孩感動。 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呢? 二、善用「表面─潛在」原則 這就是說不要只看到表象,而是試圖探索潛在的原因, 而且把這些原因假設成正面的,這會避免你胡思亂想,做出一些自爆的舉動。 *心愛的女孩似乎對我不太理睬,我是否做了什麼惹她生氣? 我得趕快反省才行,難道是昨天出去講話太冷場了嗎? 試著轉換成→ *心愛的女孩似乎對我不太理睬,她有可能是身體不適或遇到什麼困難, 我來關心她一下,跟她說有什麼狀況我都很樂意幫忙。 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帶給為情所苦的人一點幫助。 這本書是《你比自己想的更完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8139 但願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完美的愛情,完美的聖誕,完美的2015和每一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12.189.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TCH/M.1419345533.A.C9F.html ※ 編輯: jarlinlove (115.112.189.79), 12/23/2014 22:40:16

afflect: ....完美主義者 12/23 22: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