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失業一年多...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Dec 2nd 2014, 20:49, by AM903651

作者AM903651 (安仔)

標題Re: [問題] 失業一年多...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時間Tue Dec 2 20:49:45 2014

看到你的文章 你也不是沒有面試機會 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算過你投了履歷跟你獲得的面試機會 算起來百分率有多少 正常來說如果你投的履歷不是真的亂槍打鳥 平均一個星期應該會有一兩次機會 如果去了都被打槍 你應該好好想想是不是面試過程中有啥問題 言行 舉止 服裝 儀容等等都可能是問題 我從退伍那年23歲開始出社會工作 履歷平均一天不到10封 但是投的都是精心挑過的 公司在哪 作捨麼的 有哪些產品 工時 待遇能GOOGLE的都看一看 履歷要附照 要附照 這很重要 然後要近期的照片 自傳裡無關緊要的東西少一點 家裡成員 哩哩摳摳的帶過就好 也不要同分自傳投到底 每間公司的自傳重點稍微不同 你會哪些東西 專長寫好看點 然後平台這麼多種 104 1111 518 每個都開 但是你只投你挑的 其他隨緣 有些公司會附上聯絡人電話 必要時可以打電話去提醒一下對方你投了履歷 我照著差不多的模式走 一個星期差不多跑近10場 平均兩星期左右會出現一兩間會用你的公司 面試的時候 問與答有自信一點 如果這樣還不行 請先去服務業練練再來 小弟經歷算滿平凡的 後段私立大學資工系 畢業不會寫程式 但我的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 從我退伍後第3天就開始了 某大賣場的SALES 手上有些錢經濟獨立候你才有開始慢慢挑的本錢 但是我每一份工作之間的待業期間 最長不超過一個月 ※ 引述《yijia1127 (yijia)》之銘言: : 我大學畢業一年多了,畢業就等於失業這句話,在我身上真的應驗了 : 這一年來我除了假日…我天天都投10多封履歷在104上…近3千封的履歷投了…總務…行政助理…採購人資…,不是沒有回應,就是嫌我沒有經驗…面試時也總說我表現亮眼…但回家等消息時還是石沉大海… : 我不斷地這樣抱怨:難道沒有經驗就沒有工作能力嗎…為什麼不給我機會試試…我很努力,很認真地找工作,為什麼要一直這樣逼我… : 直到有一天,我大學的姐妹來找我,聽她說她在一間大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現在跟男友感情好到爆炸,而且還有其他蒼蠅追求者…我真的好羨慕。為什麼我連一個要好的男性朋友都沒有… : 從她離開了我家以後,我就一直在想,雖然她當下一直數落我的不是,但她也許說得沒錯,是我自己讓我的人生這麼悲慘的,也許我應該更積極一點。 : 我…我真的聽到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我投履歷都沒人邀我面試怎麼辦?如果面試完又沒有下文,又該怎麼辦?我到底要如何才能改變?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4.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7524587.A.F8C.html

loveswazi: 每一份工作待業期?你換了幾份啦? 12/02 20:56

TokiyaWu: 這樣薪水應該拉不高吧 12/02 21: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