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老爸逼我離開科技業~~
Sep 4th 2014, 10:28, by hunkchen2000

作者hunkchen2000 (我沒錢)

看板Tech_Job

標題~~老爸逼我離開科技業~~

時間Thu Sep 4 10:28:56 2014

自從本人月前PO文"老爸逼我離開科技業"之後 受到廣大鄉民的回響,居然連蘋果的即時新聞都 列專題報導,還有記者寫信希望給我專訪. 拜託,搞得太大了吧! 還記得約莫十年多前,我還只是一個大學生,我每天 翻閱C/C++和資料結構的書籍,希望以後做一個嵌入式 系統的工程師,因為我對軟體還蠻感興趣的,但不知道 怎麼搞得,我莫名其妙修了一科"半導體元件物理" 居然考了個全班最高分................9X 阿不就是波松方程式推一推,導一導就出來了!! 從此以後得到了成大狗博士關愛的眼神. 成大狗博士說..........半導體才是王道 成大狗博士說..........台灣將來是12吋廠最重要聚集地 成大狗博士說..........台灣面板/DRAM將來會世界第一 成大狗博士說..........將來台灣會取代歐洲超越日本 (那時候三星還不知道在哪裡) 成大狗博士說..........計算機組沒前途,筆電是保六總隊 (後來是毛三到四) 他X的....成大蘇炎坤交出來的博士生一整個就是腦袋和 程度就有問題,甚麼都不會,只會叫學生打雜,問甚麼都不 懂,都不知道蘇炎坤是怎麼讓他畢業的.........凸 後來我就被狗博士騙去當狗博士的狗了............... 結果畢業後,果然,DRAM,面板,和太陽能很熱,尤其是 面板,更是熱到不行,DRAM又有華亞和力晶瘋狂擴廠, 還約莫記得小黃說要蓋五座大規模的12吋廠.還記得那 時候GG電還沒有那麼囂張,因為PC市場不好,智慧型手機 還沒起來股價又不高,GG還願意給我個產品工程師搞搞, 我國中同學逢甲的居然還可以搞到製程整合來弄弄. 這個產業真是他媽的前途光明一片看好阿.........凸 結果呢,先是油價暴漲,金融風暴,歐債危機,最後的結果 就是兩兆傷心+四大慘業,除了GG,其他的公司都在等死 所以GG就越來越囂張,越來越囂張,越來越囂張,越來越囂 張,連設備都只想找台清交來搞!!!! GG's HR:(在GG連猴子做的工作我們也要找外星人) 如果GG設備工程師如果一年賺五百萬我也跑去被糟蹋,幹個 十年大概可以退休只可惜GG設備也不可能讓你賺這麼多!! 所以提前退休根本也不可能!!!十多年後都快40歲了,不可 能再忍受輪班ON Call的痛苦,最後只能被GG技術性的 Layoff掉,這種工作前景一片堪慮...................... 新竹房價已經1P 15W漲到25以上了,大家的薪水卻沒甚麼變化 我同學當年貪食蛇程式寫輸我的,在紅茶店已經在台北買房 結婚生小孩了,我居然還在苦哈哈的在搞她媽的甚麼記憶體 凸.............................. 人生阿..........一步錯,步步錯!!! ==================================================== 老爸:所有民法債權物權你都要懂,強制執行法,土地法 土地稅法,民事訴訟法你都要念都要懂 ME:喔...................... 老爸:東海大學的課上完後還要去補習班把不動產估價 ,土地登記規則你通通都要念 ME:喔...................... 老爸:你一邊念書一邊實務操作,你先把鳳山和鹽埕那兩間透天 的分析報告寫一寫,然後開始進行訴訟! ME:喔...................... 老爸:你之前寫的訴訟狀裡面有很多地方要改,你要用法律人 的用語"之" "乎" "者" "也" ,債權人,債務人,甚麼東西 不要亂寫,寫甚麼欠錢的人,被欠錢的人,你是在寫甚麼鳥? ME:喔....................... 老爸:你寫這個是甚麼鳥,法官看了會噴飯你知不知道!!!! ME:喔....................... 老爸:我現在教你的是不動產的次高境界............不良債權! ME:喔....................... 老爸:你要搞清楚,你手上這些case就已經可以讓你躺著十年不用工作了 你知不知道!! ME:喔...........那請問房地產的最高境界是甚麼??? 老爸:是土地整合開發,這個很難,你還沒到那個境界你不懂!!! ME:喔....................... 老爸:你不要整天喔喔喔的,這些功夫是你一生受用不盡的金飯碗 你不要整天只想賺那五六萬塊的鳥錢,那點錢只能喝下午茶 不能當正餐吃你知不知道!!! ME:喔....................... 老爸:你戶頭裡剩下多少錢,我給你湊一千萬當生活費,你不要工作了 好好的把法律給念好!!尤其是不動產估價,這一個很重要!!! ME:喔....................... 老爸:你不要整天喔喔喔的, 我告訴你老子70歲了,我用我一生的智慧 和經驗告訴你,台灣除了公教,國營事業,不可能會有一個公司會 有辦法做一輩子的,你又不是開國元老, 你在繼續搞下去你就一 生檢角了!! ME:喔....................... 老爸:我建議你去餐廳端盤子,或是去當保險業務,這樣可以磨練 你的口才,讓你身段柔軟,這是當一個生意人最基本的要件 十個大老闆又九個是業務出身你到底懂不懂!口才不好怎麼做事業 不要去當那種兩個眼睛瞪大大看著電腦螢幕的工作,那種工作 沒前途,永遠出不了社會! ME:喔...................... 老爸:你不要一臉不甘願的樣子,你自己是學理工的學科學的,你自己想 想,台灣所有可以被製造或進口的東西,最後的下場都是殺價競爭 不管是物,或是人,只有房地產不能進口,也不能製造,這才是賺錢 的王道. ME:喔...................... 老爸:你不要以為你那張文憑值錢,那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好不好....智障! 每年一堆研究生被教育部像屎一樣拉出來,請問你有聽過每年台灣多 出一堆土地或是進口一堆土地嗎?? 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 ME:喔...................... 老爸:靠杯...我看你一副鳥樣無三小路用注定一輩子只能開國產車! ME:喔..................... 老爸:(一直念,一直念.........) ME:喔喔喔喔喔喔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09.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9797738.A.C6F.html

WenliYang: 老爸是對的! 09/04 10:31

photonic: 有富爸爸真好 我只有負爸爸 每月要繳錢給爸爸 09/04 10:35

englishman: 你爸的觀念是錯的,人生不是一定要賺"很多錢",你爸可以 09/04 10:38

englishman: 給你一千萬,你已經生活無虞,在這邊抱怨的意義是? 09/04 10:38

gsbody: 好魚好魚 09/04 10:39

englishman: 你工作只是為了退休,只是為了買房買進口車,然後呢?你 09/04 10:39

englishman: 得到了這些,像你爸一樣,會比較快樂嗎? 09/04 10:40

englishman: 然後處處發現你跟別人比較,相信我,這樣的人生很痛苦的 09/04 10:40

ruthertw: e說的對,在台灣,你有500萬現金存款,在南投足夠活一輩子~ 09/04 10:40

smdf: 推 ~老爸是對的 09/04 10:42

b18902040: 去搞房地產然後生活很爽不好? 09/04 10:54

b18902040: 有錢以後日子要過多爽有多爽不是? 09/04 10:55

jab: 現在社運當道, 您父親這款, 走上街頭要小心, 要低調 09/04 10:56

jab: 還有, 唸唸經濟, 房地產這種不公義的錢還是賺夠就好 09/04 1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