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Jun 3rd 2014, 03:04, by arsl400

作者arsl400 (dark hatter)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時間Tue Jun 3 03:04:40 2014

網誌:http://arsl4000.pixnet.net/blog/post/105259064 其實我原本沒有很想看這部的,預告片給我的第一印象令我聯想到2012年的「公主與狩獵 者」,不管是特效(都走陰暗濃郁的色調)女魔頭的笑聲(安潔莉娜裘莉和莎莉賽隆的笑聲) 不過隨著評價節節攀升,最近去看「明日邊界」的時候看到某廳大排長龍,打聽才知道 在播黑魔女。無視荷包的垂死掙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一探究竟 出乎我意料之外,這部大概是暑期檔到目前為止最令我驚豔的了。讓我懷念舊版的就不提 了蜘蛛人驚奇再起(個人偏好)、應該改名為穆透的哥吉拉上映首周評價突破天際,到現在 的勉強及格 X戰警身為死忠粉絲的我門檻設的太高了、看過原著反差下的明日邊界(還是很爽,只是有 些很期待演出來的東西不見了),原先不看好的「黑魔女」自然異軍突起了 說起幾十年前的迪士尼動畫「睡美人」我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也沒抓出來複習,小時候 看的故事書又寫得很爛,所以我對黑魔女的印象可說非常模糊的 一開始梅菲瑟初登場時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哪來的精靈頭上長牛角,翅膀還那麼邪門(臉倒 蠻可愛的) 不過仔細一想,也許被制約的反而是童話故事傳達的刻板印象太根深蒂固了,別忘了心地 善良比外表重要(?) 「黑魔女」最令我驚喜是在致敬的部分(尤其是詛咒公主那個橋段)特效做得太恰如其分了 ,黑魔女出場映在牆上的黑影(頂著牛角拿著魔杖),埋藏N年的回憶瞬間在腦袋被喚醒 接著梅菲瑟高舉魔杖,全身發出綠光,詛咒的回音不絕於耳,裘莉的演技詮釋的太棒了! 隨後梅菲瑟躲在暗處默默看著奧蘿拉長大也很讚,裘莉在之前被很多記者訪問的時候表示 ,生完小孩後他感受到強烈母愛的力量,看完她這次的演出我真的開始相信了!! 不管是關愛的眼神、雖然嘴巴一直強調小怪獸心腸卻越來越軟、到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要 解除詛咒卻失敗,眼角泛光心碎,整個過程層次鮮明,非常令人感同身受 然後男主角其實是烏鴉吧?人類型態頗帥,各種耍萌(看到3個天兵仙女耍笨直搖頭、搖搖籃 )和碎嘴吐槽(我不能沒有迪亞佛...我不能沒有迪亞佛...),被惡整(變狗),唯一有膽在 梅菲瑟被丟泥巴的時候放肆狂笑(然後被砸更大坨),最後還有機會變成威猛的巨龍帥一下 (男孩的夢想啊!),原本期待真愛是他,不過繼續守護(?)梅菲瑟也不錯啦! 以下踩碎碎念模式: 1.朱諾丹普(Juno Temple)蠻正的,印象最深的他在「劍客聯盟」(我很喜歡的無腦片) 演皇后 2.話說最近童話的王子一個比一個被搞得還慘,路人化不說,居然還被漂浮PLAY,是說 王子也夠正派,親一個初次見面的女生,莫名其妙幾個字直接寫在臉上 3.伊美黛·史道頓果然是欠揍老太婆的第一把交椅,在「哈利波特」裡的恩不里居演的 絲絲入扣,這次變身紅仙子也是機機歪歪個不停XD! 4.三個植物小仙子根本叛徒,腦袋在想什麼?有沒有搞錯啊!!??人家人類想要放火燒光 你全家耶...!!你們居然還跑去公主手洗典禮祝福?梅菲瑟順手解決她們應該也沒人有 意見吧? 5.小缺點,邏輯不清不楚的地方:梅菲瑟趕去城堡救公主時候,烏鴉超好笑的變成一匹有 烏鴉嘴的馬,我說為啥不直接變成龍飛過去就好? 在城堡陷入苦戰也很奇怪,既然都可以把烏鴉變成人了,把士兵全部變成老鼠也很正常吧? 6.梅菲瑟在重點故事的部分應該沒有裘莉年紀那麼大,結果為了配合裘莉,連史蒂芬都必 須由中年男子來演... p.s.裘莉的顴骨依然尖到嚇死人阿阿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94.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1735883.A.54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