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Fw: [遊記]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1)-柴山秘境海灘
Mar 14th 2014, 15:59, by shonn

作者shonn (想和妳看棒球)

看板Kaohsiung

標題Fw: [遊記]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1)-柴山秘境海灘

時間Fri Mar 14 15:59:41 2014

※ [本文轉錄自 Tai-travel 看板 #1J8hQsvJ ] 作者: shonn (想和妳看棒球) 看板: Tai-travel 標題: [遊記]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1)-柴山秘境海灘 時間: Fri Mar 14 15:58:43 2014 圖文網誌版 http://bimeci.pixnet.net/blog/post/174605496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1)-柴山秘境海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秘境,源自於日語「秘境車站」一詞,指地處偏僻而人煙罕至、 不易抵達的火車站。然而,請不要侷限鐵道迷的解釋,所謂秘境可以 是山水美景、可以是純樸小鎮、可以是稀奇體驗,也可以是人們嚮往 旅行的最大誘因。秘境,代表旅行中的發現與驚喜,吸引充滿好奇的 旅者前往尋訪與探索,當掀開秘境神秘面紗的那一剎那,不但讓人雀 躍不已,更是畢生寶貴的體驗與收穫。 【小石堆於柴山秘境海灘】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系列靈感,來自不知是哪位旅遊達人曾說 過的話:「這世界上從來不缺美麗,缺的常常是那觀察到美麗的眼睛 。」不一定總是安排出遠門旅行才能找到秘境,若時常懷抱好奇探索 的心情與發現驚喜的感動,也許,在我們的家鄉周遭就能發現美麗秘 境。高雄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也有秘境,我遇見了「柴山秘境海灘 」。 【柴山秘境海灘Map】   與高雄都會市區相比,柴山後山就像是一處寧靜的世外桃源。從 西子灣進入中山大學,城市的喧囂似乎被柴山隔離,讓海的潮騷與山 的呢喃淹沒。柴山大路懸掛山邊、埋在綠色隧道中一路向北,地勢越 來越高,越過左邊的防風樹林,可望見藍色大海就在那裡。柴山大路 附近有一座寺廟「山海宮」,繼續往下走就能來到柴山漁港,尋找海 洋天堂歐風餐館往南,就能來到一處海灘。這片海灘雖然常常也被認 為是柴山後山的秘境,但若經過山海宮沿柴山大路繼續向北,則還有 另一片靠近軍事禁區的秘境海灘。快到軍事管制區前,有一條下山小 路可以來到一處眺望海景的山崖。 【山崖上眺望海景】 【山崖下浪花拍打礁岩】   山崖上雖然常有遊客駐足欣賞海景,但比較少人知道旁邊樹林中 還有一條隱沒小徑可以通往山崖下的秘境海灘。這片海灘與柴山漁港 那個相比,不但更美麗而且隱秘,所以我認為這裡才是真正的「柴山 秘境海灘」。 【山崖旁樹林隱沒小徑入口】   鑽進樹林小徑走到望風口,就可以領悟到為什麼這裡是真正的秘 境。從望風口俯瞰,礁石與白色浪花互相掩映,海灘就夾在藍色大海 與綠色山壁之間,有股不像是屬於高雄的自然壯闊美感。我想不僅只 有我,在地的高雄人若第一次看到這幅景色,一定要驚艷高雄竟然會 有這樣的地方。 【望風口風景】   除了令人驚艷的山海美景,「不太容易能輕鬆前往」也讓這片海 灘蒙上濃濃的秘境感覺。眼前美景雖然看似僅咫尺之遙,但我必須得 拉住繩索、攀下一段近乎垂直的山壁小道,才能來到海邊,當然離開 時也得小費工夫才能爬上山崖。進出的難度宛如一層濾網,過濾掉了 人群,也讓這片海灘清靜不少,塑造出那種人煙罕至的秘境氣氛。 【攀下海邊的山壁繩索小道】   攀下山崖來到海邊,那片海灘就在不遠處,嚮往秘境的人們欲踏 步前往,卻突然發現眼前珊瑚礁岩遍布。這些礁岩並非海中而來,而 是從柴山後山上崩落的石塊。小心翼翼踩著步伐,閃避銳利碎石,我 彷彿經歷了通關考驗才終於抵達柴山秘境海灘。 【前往秘境海灘方向】 【礁石遍布】 【礁岩與浪花】   艷陽下,白色浪花一波波湧上岸來,一進一退,演奏出沙沙的規 律節奏,彷彿是湛藍海水與米色沙灘搭檔的恰恰舞曲。我挑了一個位 置,坐在海岸山壁的陰影中,欣賞這一幅即興樂章,獨自渡過悠閒的 午後時光。 【柴山秘境海灘】 【柴山秘境海灘湧浪】 【礁岩孤獨】   看海、玩沙、曬太陽,獨自一人消磨時光,更增添了這片海灘的 秘境程度。海灘上不只細沙,還鋪滿了細石顆粒,仔細一瞧,居然是 五顏六色的。除了珊瑚石,還可見各色各樣的石瓦、小貝殼、碎玻璃 ,甚至還有小彈珠,它們都被海浪打磨成圓潤的模樣,而玻璃石子更 在陽光與潮水中閃爍著半透明光輝。這樣的發現造成了連連驚喜,我 開始玩起海上尋寶的遊戲而不能自拔。 【秘境海灘鋪滿細石顆粒】 【秘境海灘上的尋寶遊戲】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遠離都市喧囂的秘境海灘就在柴山後山下, 等著嚮往秘境的人們前來尋訪探索。柴山秘境海灘難能可貴的是尚未 受到人為汙染,保存了這裡的大自然之美。有緣來此拜訪時,請別矇 蔽了當初觀察美麗的眼睛,維持美麗初衷,並讓這片秘境海灘的美麗 能繼續流傳下去。 【秘境日落的海岸風光】 【湧浪、礁岩,與輪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46.6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honn (60.251.146.64), 時間: 03/14/2014 15:59:41

howwong :哪裡祕境了 每天都有阿伯在釣魚= = 03/14 16:13

martinkyuu :我不知道請報路 03/14 16: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