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跟男友為狗吵到想分手
Jan 7th 2014, 14:48, by onlyyou0601

作者onlyyou0601 (哈比)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跟男友為狗吵到想分手

時間Tue Jan 7 14:48:28 2014

養狗養貓,不同於養兔養鳥養魚,貓狗在照顧上所需要花費的心力本來就會比較多, 你們家養的狗在浴室上廁所,不代表別人家的狗也是在浴室上廁所。 我是不知道妳男友養的是大狗還小狗,但如果是大狗, 妳知道讓大型狗養成在室內上廁所的習慣,可能會出現很可怕的事情嗎? 一般大型狗之所以要天天遛,一個原因是台灣的住家大多沒有足夠的空間讓牠們活動, 另一個原因就是,牠們如果在家裡上廁所,然後家裡又沒人在家及時處理, EX清便便、幫牠擦屁股,我跟妳說,妳回到家一定會崩潰。 看過大狗便便的人應該都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 至於親手下廚為寵物煮食,這以養寵物的人來說不奇怪吧。 飼料便宜的沒品質,有品質的又都不便宜, 煮一杯米,市場買一塊雞胸肉、一根紅蘿蔔、一把小白菜, 一隻小型狗可能就可以吃一個禮拜,健康又便宜,何樂而不為? 我覺得這點妳只是在吃醋男友親自為了狗下廚,卻沒有煮東西給妳吃過吧。 但說真的,煮給狗吃跟煮給人吃完全是兩回事, 狗狗本來就不能吃加了調味料的食物,所以全部的東西只要水煮燙過就好, 妳確定這些東西拿給妳,妳可以下肚?或是說,妳願意下肚? 養了寵物,出門一定會有牽絆,就跟生了小孩一樣。 難道妳今天跟已婚有小孩的朋友出門,人家趕著四點去接小孩下課, 匆匆結束你們的行程,妳也一樣要對人家不滿嗎? 這種情況下的正確做法,應該是盡量避開吧? 既然已經知道下午要遛狗是必定行程,那麼在安排上事先預留時間不難吧? 中午去吃飯,下午看個電影,回家遛狗之後休息一下,晚上逛夜市。 遛狗並不是需要大量時間的事情,雖然有點不方便,但也沒有很困難。 甚至可以找一些能帶寵物進去的餐廳,安排一些戶外行程, 這樣就不用特別趕回家遛狗,不是也很好嗎? 如果想要在外面過夜,或是有遠一點的行程, 就應該要事先跟男友說,看是要選擇可以帶狗去的地方,或是寄放寵物旅館。 不過後者我是沒有這樣做過,真的不太忍心,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慎選住宿地點。 我們家的做法是,住處一定選寵物可以住的,去玩的地方如果寵物不能進去, 那就事前在網路上先找好遊玩地點附近的寵物美容,先送過去再去玩, 玩完了通常也洗好了,再去接牠然後到下塌的地方。 長時間出門後回家,之所以要給予獎勵,是為了給牠正向回饋。 我們不在家→你乖乖→回家給你零食吃 = 下次牠就會乖乖看家不搗蛋。 我不太懂這點有什麼好抱怨的,零食是花妳的錢?還是是男友叫妳去餵? 還是妳在抱怨男友沒有也給妳一根零食對妳摸摸頭說好乖? 再說,出門在外時,看到什麼好吃好玩的,然後聯想到重視的人, 想要幫對方帶一份回家,這沒有很奇怪吧? 我出去玩的時候看到我媽我姊我妹想要需要的東西,也一定是立刻買阿。 如果跟朋友去逛夜市,也一定會帶幾樣小吃回家讓她們當宵夜, 難道套用到愛犬身上這種舉動就不對了嗎? 我逛夜市看到狗衣也是會立刻失心瘋的,這沒有什麼好奇怪。 妳男友不是第一人,也不會是最後一人,不要大驚小怪。 今天不要說狗,就算對方是人,也沒有妳吃素對方也得跟著妳吃素的道理吧? 妳吃素是妳個人選擇,妳沒有任何權力要別人跟妳做一樣的事, 更遑論還一副很看不起非素食者的模樣。 我不懂妳是哪來的靈感要狗跟妳一起吃素,這真的很可笑也很自私。 要是有人跟我吵我家的狗為什麼不吃素這點,我一定拿炒菜鍋把他趕出去。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逼妳三餐只能吃肉呢?難道妳會喜歡嗎? 同理心,有這麼難嗎? 「特地」做的起司蛋捲男友第一反應是挖來餵狗,的確是不妥當, 畢竟是特別的東西,就是想要做給他品嘗的,我可以理解妳的憤怒。 可是也不要什麼都牽拖到狗身上,這是你男友個人行為。 而且,若非建立在「妳討厭這隻狗」的前提上,妳的反應也不會這麼大吧。 可以好好說,甚至撒嬌說「那是我特別為你做的耶,怎麼可以給牠吃Q_Q」, 我相信怎麼樣都會好過直接大吵一架。 我可以理解一個對寵物沒有特殊喜愛的人,可能不懂為什麼要為了一隻狗花這些心思。 可是我從頭到尾都只看到妳在抱怨,逼妳男友改變,甚至還試圖想逼那隻狗改變。 那妳呢?妳捫心自問,妳有試圖改變過妳自己嗎? 妳有試著去接受那隻狗已經出現在你們生活中這件事嗎? 我上述講的,關於出遊的部分,妳有嘗試過先改變自己,釋出善意嗎? 找寵物餐廳,不難吧?偶爾安排一點戶外行程,讓狗狗也可以同樂,不難吧? 可是妳試過了嗎?還是妳從頭到尾只想著這隻狗搶了我男友應該要給我的時間, 所以我巴不得不要看到牠,誰還要帶牠出去玩? 說真的,今天是妳男友在跟妳交往之後才養這隻狗, 妳才能在這邊好像很委屈似地抱怨吃醋,好像先來後到那隻狗就是得排在妳後面一樣, 如果妳男友養狗在前,跟妳交往在後,我就不相信妳不會為了討男友歡心去愛這隻狗。 所以一切的問題根本就不在於男友太愛狗,而是妳自己的心態。 妳就是懷著「你先跟我交往才養牠的,你怎麼可以對牠比對我好?」的心態, 所以才會對妳男友的舉動東挑西撿,甚至連那隻無辜的狗都一起挑毛病。 妳的心態如果不先改變,妳永遠都不會看到妳男友在愛狗之餘可能更愛妳的地方, 光喝醋就沒時間了,又怎麼會有餘力去看見其他小細節。 補充一下好了,貓狗可以吃內臟沒錯, 但不要在外面滷味攤買,拜託自己去菜市場買生的回來水煮,不要害他們-___- 另外骨頭類的最好也盡量避免,尤其是小型犬, 一個不注意碎骨頭可能會刺傷牠們的五臟六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37.205 ※ 編輯: onlyyou0601 來自: 118.171.37.205 (01/07 14:51)

piwawa:推拿炒菜鍋打出去...XD 01/07 14: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