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不知道下一步...?
Oct 10th 2013, 03:24, by the12179

作者the12179 (嚇一跳)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不知道下一步...?

時間Thu Oct 10 03:24:45 2013

第一次發文,請多指教 我今年25,我男朋友P君29,我們是在兩年前上課的時候認識,然後交往的。 P君是一個話不多的人,平常臉上也不會一直掛著笑容,工作時也會十分投入,不熟的人會覺得他很嚴肅。 但是我跟他相處的時候,他總是笑得像小孩子,或是會陪配合我玩無聊的小遊戲;他對我也很體貼,有時候我加班到有點晚,他也還是專程坐車來陪我吃飯(他住三重我住內湖,都是租屋),或是看到好吃的好玩的,都會想跟我一起享受,如果我無法配合,他也不會想放我一個人自己跑去玩。 交往的這兩年內我們很少吵架,就算有不合也是很快就過了,他說他是沒有耐心的人,但是我每次心情不好很"歡"的時候,他都還是會包容我,等我情緒過了也不會跟我翻舊帳;有時候我去他家玩,他也會煮飯給我吃,基本上我不給他添麻煩乖乖坐著看電視等飯吃就好。 但從交往以來,我的父母一直都很反對,說他學歷不好,家境不好,外表也不好(他有點胖胖的),給人的感覺也沒有很討喜,覺得我可以找到更好的... 我承認前兩點是事實,但是他也很無奈呀...他們家經濟狀況的確沒有很好,從小就得自己獨立,也因為這樣他選擇軍校(公費的),之後當了6年的兵。這部分為止我覺得他也是為了家裡,薪水一半以上都給了他媽媽,自己也沒有到處花錢,為人正直,沒有做過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 之後他覺得在軍中就是靠那一套嘴上功夫在過活,沒有一技之長,想要更上進,於是下定決心要退伍,才去上課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我們才會認識。 無奈我父母對軍人的觀感就是不好,就以出社會來說,也覺得這樣的學歷很不ok,就算我不停的解釋我們的行業真的跟學歷無關,他們就是覺得男生這樣不行。 至於外表,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好,長得乾乾淨淨的,而且我就是喜歡胖子啊....但是他們覺得P君給人的感覺沒有自信,講話唯唯諾諾,眼神不敢和人交會...這些我都不明白,至少我沒有這種感覺(這時候我爸就會說我被愛情沖昏頭= =) 我想,是他有時候在答話前,會停頓一下,似乎在想要怎麼回答,我其實也不在意,以前也有遇過這樣的朋友,但是對我爸媽來說,就是怕自己講錯話所以要先想想,好像很沒自信這樣。 另外就是收入的問題.... 我們的行業,起薪就是不高,25k開始,現在上班快兩年也不過31k,打拼個5,6年可能才有40k,而且那樣還算快的了,比起一些可能資訊類研究所畢業的,說不定起薪就是40k...更不用說5年後的差距。 我也明白當初就是因為愛所以要走入現在的行業,工作內容真的很開心,但是錢就是另人擔憂XD 加上我們都在台北租房子,一個月一個人能存到1w其實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且我爸對男女標準不太一樣,覺得我是女生這樣就算了,但是找老公這樣可不行... 我常常跟父母說,但是他對我很好阿brabrabra...,他們也都覺得那是基本阿,未來老公一定也做得到這些,不然也不可能結婚。 我家人認為,以要組成一個家庭,這樣的薪水是不夠的...如果今天有一個人公司出了狀況,或是我未來要懷孕生小孩,變成單薪收入,加上還要買房子付房貸,我們有辦法應付得來嗎? 這問題實在太中肯了......中肯到我無法回嘴.... 這件事有和P君討論過,他其實也知道這些問題,他也壓力也很大...我也很難過,問過他,"如果我離開,是輕鬆多一點,還是傷心多一點",他只叫我不要再問這種問題,眼框都濕了QQ 一開始他態度比較硬,說覺得沒有對不起人就好,為什麼要去屈就別人呢....後來感覺到他想努力做點什麼,平常也有在額外進修,也努力學日文,看有沒有幾會常去日本出差(他是日商公司)。 不過,似乎這些在我爸眼裡看來,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他就是看P君不順眼阿!!! 吃過兩次飯,我爸媽的反應,只有嫌的要命.... P君不合他們胃口,我真的好無奈,似乎沒辦法解決,只能幫他說話,然後換到一堆臭臉... 但是最近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錢的問題,如果我和他未來不打算買房生小還,或許還過得下去..... 但是最近,仔細想想,我也不想人生就只有這樣...如果可以了話,我也想過好日子,不想每天都追著錢跑...每年要繳這個繳那個,還要辛苦算錢夠不夠付,或是偶爾想孝敬父母請吃飯,反而他們還會塞錢給我... 一直以來,常常在為P君跟家人吵架,甚至到後來,親戚也來勸我說父母都是為你好,有時候他們的意見要聽~ (主要是我自己很想結婚,希望28歲就可以嫁人了。) 真的好煩好煩,今天吵到後來,我爸就說反正不管他說什麼,我都有話回嘴,根本就盲目...反正寧可我不嫁,也不要嫁過去很辛苦。 現在自己也陷入矛盾,不僅是家人給的壓力,連我自己都意識到經濟上的不足,但是這樣向錢看齊,是對的嘛?明明自己也不是條件多優,個性也沒有很好.... 如果我不能和他走一輩子,是不是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呢?但是P君沒有做錯什麼啊!就這樣跟人家說掰掰,有沒有這麼沒良心... 好苦惱,一想到跟他分開就好難過,但是繼續下去也不一定有結果,會比較好嘛....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139.63

jojosin:妳怎麼不跟你媽講說那妳當初怎麼不找個有錢的 10/10 03: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