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新人請假的態度...
Oct 4th 2013, 15:53, by aasalee

作者aasalee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新人請假的態度...

時間Fri Oct 4 15:53:01 2013

※ 引述《fushway (浮)》之銘言: : 關鍵字:專案,掛名 : 推文某些人看到課長膝蓋就軟掉自動下跪蠻好笑的 : 為什麼這樣說,各位再去看一次原文,然後把課長換成"新來的"下去閱讀 : 我相信一定是O聲連連幫原PO叫屈 「看到課長膝蓋就軟掉自動下跪」有點過度解釋了吧。 職場上每個職位本來就該有他的分際, 今天一個主管怎麼安排他的工作本來就不該是下屬指責的範疇。 當然他造成了部屬的困擾,部屬應該反應,或是循公司管道去申訴, 但怎麼樣也不該是直接指著人家鼻子罵, 畢竟你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真的有急事,要罵也是經理該罵哪輪的到你一個下屬? : 空降管理職,以台灣本地公司的生態來說 : (1)有後台,後輩繼承事業,以關係卡位,這算多數 : (2)有能力,不過比較少見 (外商公司較有可能) : (3)其他 : 看到關鍵字,我直接聯想到(3) : 做過專案大概都知道職稱根本只是參考用(尤其是可以跟政府拿補助的) : 假設A小組被分配到甲專案,專案裡的人員配置需要有管理職,行政職,工務職,共3員 : 但公司對A小組的實質職務配置都是,工務,工務,工務,共3員 : 對外,就需要有2人來"扮演"管理及行政職,反正只要符合專案配置就好 : 對內,其實根本沒差,只是跑專案程序時需要"切換"一下身分 : (男生當過兵的我這樣舉,跑演習時的以兵代士,回連上你依舊是喳兵,懂?) 為什麼原PO會有這種反應其實看上面拿當兵的例子就很可以理解阿。 有些上兵會對新來的士官軍官跩個二五八萬,覺得自己超屌我幹嘛屌你 不就是這種心態嗎? 「老娘進公司五六年跟大家都混超熟了,你這個空降部隊還敢這麼囂張」 : 回到本文,我對課長的行為有幾點不解 : (1)為什麼課長請假要與下級請示? : (2)為什麼課長可以頻繁用性質偏向私事的理由請假? : 以下個人觀點: : (1)課長吃定原PO年紀小,覺得好說話(好欺負),所以覺得只要做到告知就好 : 為什麼認為是"吃定",從小妹妹及受教了看起來,已經有種"我要做甚麼不用你教"的心態 對下屬有「我要做甚麼不用你教」態度有什麼不對嗎(笑) 而且文章看起來是這位下屬才有這種態度吧 : (2)有人還回應"原PO的職權無法判定課長理由正當與否"真是笑死人 : 在外工作,公私分不出來嗎?小孩生病婆婆跌倒不算私事?難道公司造成的? : 幾次就算了,原PO也提到課長是常態性,而且還有機率晃點 : 這種情況下,課長不在時,原PO的工作內容,工作時間是否會增加? : 以原PO的位階我相信不到可以多領紅利的程度,那他何苦? : 而且如果工作預期完成,上面也不會看到原PO的辛苦,課長依舊爽爽領,原PO何苦? : 如果原PO在"幫忙分擔"的心態下做事,若後面又有賠償責任問題,你覺得是誰擔? : 課長:我那幾天請假阿,我不知道欸,你問原PO阿他做的他要負責 : 原PO:X....我只是幫忙.你不來老闆當然叫我做,你不但沒GUTS還各種卸責 這些都是老闆或該課長的上司該考慮的。 講老實話,你老闆都沒意見了你一個下屬是想怎樣? :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任何不讓原PO不爽的理由 : 我其實不知道這些"職場規則"的推文在想甚麼? PVC摸太多是不是? : 也許我有點笨,那你教我好嗎?倚老賣老算嗎?還是你的說法是敬老尊賢? : 不要把你自己病態的"潛規則"拿來汙染這些勇於發聲的人可以嗎? : 我告訴你,錯就是錯 : 你不指正,就是你認為"這種情況我還過得去",那你吞下去,然後閉嘴 : 不要再來講甚麼阿工作就是這樣阿,演戲就好了阿, etc....還有人嗆低薪資是怎樣? : 我講難聽點,台灣會有現在這種病態的工作環境,就是因為你們這種人隱忍造成的 : 你不敢糾正,那些犯錯者只會認為自己是對的,一錯再錯然後各種雪球 : 「你就等他出包阿」,等到包下來你自己也跟著賠上了,何必? : 預防勝於治療,懂? : 不能做跟不敢做,這兩個東西是有差的 : 不要自己不敢做,又跑去斥責你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事) 你把「課長是不是錯的」跟「原PO反應是不是錯的」兩件事情混在一起談了。 原PO的確應該要不爽,課長的確很白爛。 但原PO反嗆該課長的事情也的確不應該。 看起來就是原PO心裡有著老兵心態,根本不尊重也不認同這個課長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27.115

fushway:你再看一次內文可以嗎? 因專案"掛名"課長 10/04 16:06

fushway:好阿用當兵舉 演習時跟你同梯的二兵 職務掛上士 結果真的 10/04 16:08

fushway:開始用幹部的心態百爛 甚至對你不客氣 你感覺會好嗎? 10/04 16:08

fushway:上士只是因應狀況時需要 實質上他終究是二兵 10/04 16:10

fushway:結果我把關鍵字放第一排 被你無視.. 10/04 16:11

beayyuh:我看原PO也沒有指著課長的鼻子罵啊? 怎麼會有這種結論... 10/04 16:14

fushway:另外 我就說了 原文的課長 你代換成工讀生 重讀整篇 10/04 16:15

linyap:課長的確沒有責任感,也確實再成別人困擾。這樣也不能反應 10/04 16:15

lala178797:ㄎㄎ就算是真的是主管這種態度管的了人嗎=3= 10/04 16:15

fushway:你一定會覺得他很不負責 然後換回課長 又有人在砲倫理 10/04 16:15

fushway:你不覺得很矛盾嗎? 不負責是事實 為什麼要因為身分做不同 10/04 16:16

fushway:處置? 10/04 16:16

linyap:還怪那個提出希望改進的人倚老賣老...真神奇 10/04 16: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