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鳳山-悅天下粵菜港式飲茶餐廳
Aug 26th 2013, 08:51, by designW

作者designW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鳳山-悅天下粵菜港式飲茶餐廳

時間Mon Aug 26 08:51:34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bo2/17362013 -------------------- 餐廳:高雄.鳳山-悅天下粵菜港式飲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39號 電話:(07)799-29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用餐日期:2013/07/24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主廚私房菜 NT.120-NT.700不等 冷盤類 NT.60-NT.320不等 河粉飯類 NT.80-NT.160不等 港式煲仔 NT.140-NT.250不等 港式點心 NT.40-NT.100不等 不用茶資費,需加收10%服務費 -------------------- 其實那天這餐吃的有點倉促,因為我老媽超沒時間觀念, 晚上九點打佯訂八點的位子,然後還遲到, 還好店家也沒真的準時收攤,上菜速度也還算快, 不然可能食物還卡在喉嚨就得打包走人。 -------------------- 這家悅天下就在鳳山文化路上,青年路地下道還未到萬客隆。 外觀就是中式樓房設計,外頭來掛著大大的布條, 主打:前中信大飯店名主廚:香港名廚鄧焯輝大師傅。 有廣告有用,就是這原因,吸引了從這邊經過的我老媽, 沿襲外部景觀,裡面也是中國風裝潢為主,空間寬敞,座位也不少, 除了一般用餐,這樣的場地,也是有接受訂婚/春酒/尾牙等等聚會預定的。 原以為是港式點心居多,看了菜單才發現,除了港式小點, 中式熱炒/廣式菜色等等種類很多樣化,選擇性多,口味跟種類不一而足, 那天點了三輪,第一輪點太少,二三輪暴量, 結果點太多吃不完撐到爆炸還外帶的狀況下, 共NT.2215(5人),不用茶資費,一個人約400多, 口味上中階偏上(還是要挑一下菜色),價格也還不貴,就是精緻度稍嫌不足, 然後主食類,像是飯/河粉/粥之類的口味較清淡, 但點心及熱炒表現都還算不俗,所以我老媽他們之後又去了好幾次。 如果是以家庭聚餐為主,悅天下不失是個還算可以當做是名單內的好考量。 -------------------- 入座送上的香片茶,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不用茶資費的說。 -------------------- 【廣式炒飯】NT.120 悅天下的炒飯是廣式炒飯,除了臘肉,還加了萵苣, 口感很很清爽,不過我發現他們家的主食類, 像炒麵/炒飯這些,口味都稍偏清淡了些, 不過這道炒飯因為有臘肉提味,所以味道上還算不錯。 -------------------- 【xo海鮮河粉】NT.160 河粉的口感QQ的有點像寬版粿仔條, 海鮮份量不少,而且都蠻新鮮的,再加些豆芽菜。 不過味道偏淡,也少了我想像中炒河粉該有的醬油香氣, 我在猜應該是我口味吃太重才不習慣吧。 -------------------- 【北菇滑雞粥】NT.90 這大概是當天最不推的一道了, 我記得之前去香港吃的粥似乎也是清淡到似乎沒放調味料, 所以我一直想阻止我老媽下手,不過她老人家硬是說想吃點飯類,所以..... 分量不小,光看上面還加了油條碎屑跟花生,是不會想到味道這麼淡。 其實這粥並不只是單純的白粥,裏頭還加了香菇/肉等等配料, 但就是很清淡的口味,就算加了醬油跟醋也沒什麼大加分。 -------------------- 【糯米雞】NT.65 因為點太多,所以只好讓我打包回家當隔夜早餐。 糯米包雞再加上蝦米,最後用荷葉包覆下去蒸, 就算隔了一天在吃,滋味依然是很不錯的, 覺得這家的港點小食水準是高過主食類。 -------------------- 【蠔油芥藍】NT.100 水煮燙過的芥藍菜,稍稍用了醬油膏提味, 讓不愛吃青菜的我也不自覺覺得這道不錯。 -------------------- 【小籠湯包】NT.40 吃港點怎能少了這一味,通常這種小點心,一龍都三顆。 這湯包皮薄汁多,還算不錯。 -------------------- 【果律鮮蝦球】NT.260 蝦球很大顆很新鮮Q彈,炸的酥脆,搭上美乃滋跟鳳梨食用很不錯。 -------------------- 【綠湖海鮮羹3-4人】NT.220 裏頭綠綠的應該是加了菠菜泥,勾芡的部分拿捏得恰到好處, 雖也是清淡,但卻是很爽口的一道。 -------------------- 【松阪豬】NT.260 這是用XO醬下去炒的吧,光是那油亮的外觀,就是很好吃的模樣。 松阪豬本身就是很彈脆的口感,加上翠綠豆莢,交織成很爽口的一道。 -------------------- 【蒜香豆腐】NT.120 用的是雞蛋豆腐,切成丁後下去油炸,外酥內嫩又不油, 不知怎麼的,我媽竟然以為這樣的外觀看起來很像臭豆腐。 妙的是上面那些"粉末",竟然是用魚鬆下去炸的, 搭配起來不但不突兀而且很夠味, 吃不完的魚鬆,我老媽都拿去配那道很清淡的魚粥,沒想到這樣也行得通。 -------------------- 【椰香馬蹄條】NT.40 一式三份,這是甜口味,雖是油炸類,卻也清爽不膩口。 -------------------- 【蠔皇蒸鳳爪】NT.65 蒸的很入味軟爛,一咬就話,帶點微辣。 -------------------- 【芋泥香酥鴨】NT.70 光看這很像芋頭丸外觀,其實會忘記自己點了啥,原來是鴨肉球。 因為剛炸起來超燙,所以只用手拎住, 表皮酥脆,裏頭包了有先炒過,吃起來煙燻味道的鴨肉,還蠻有特色的哩。 -------------------- 【鹽燒排骨】NT.90 悅天下都會不定期推特價菜色,這道就是這期的。 份量比想像中來的多,而且我也是第一次這樣的鹽燒風味。 表面帶點椒鹽,蠻適合配飯,但直接吃倒也不會過鹹就是, 比炸得來的不油,這道很值得推許。 -------------------- 【涼糕】NT.50 我小妹專攻甜點類,這涼糕黃白色層層疊疊的,看起來頗美。 有芒果的清甜,也有椰子的香氣,微甜的滋味很讓人讚賞。 -------------------- 【芒果奶酪】NT.70 這個沒吃到就不做評論了。 -------------------- 【清蒸鱸魚】NT.280 ----------------- 【小詠美食度量表】☆此為個人主觀看法..僅供參考☆ 美味度:3.5/5 價位:3.5/5 CP值:★★★★☆ 回訪率:3.5/5 小詠OS:1. 悅天下就在鳳山文化路上,青年路地下道還未到萬客隆。 2. 主食類,像是飯/河粉/粥之類的口味較清淡, 但點心及熱炒表現都還算不俗。 -------------- -- 我吃.我玩.我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http://www.wretch.cc/blog/bo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9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