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普雷] 總舖師
Aug 24th 2013, 10:18, by sssh

作者sssh (叫我松高魂 ~~)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總舖師

時間Sat Aug 24 10:18:23 2013

總舖師觀後感。(有點雷) 一面倒的好評,讓我抱持著滿腔期待去看, 卻沒得到相對應的感動。 首先,我還是必須說, 國片如果跳脫不出本土傳統這樣的題材, 就會永遠被侷限住。 ====== 一部電影,大概可以分三個地方討論, 1.劇情 2.角色 3.配樂 總舖師的配樂我覺得非常好,我在這邊就不太討論了。 1.劇情: 以總舖師為題材, 但我卻看不到對於總舖師這個傳統職業更深刻的內涵及衝突。 拿最近我很愛的本土題材電影"阿嫲的夢中情人"來做比較, 在整部片中間, 其實可以看出國片的興衰以及身為國片導演當時心裡與現實的矛盾, 在是在總舖師這部片裡面其實我看不到什麼, 真正有學到的大概是憨人師跟小婉說的那段故事吧。 再來這樣的題材,類似的搞笑模式, 其實前面已經有很成功的食神為代表, 總舖師沒有超過反而還有些許食神的影子存在, 這就跟王詩安要跟BIRDY比較的問題一樣, 既然沒有把握超過,那這樣的題材就會反而是敗筆。 2.角色: 對我而言整場的亮點還是在林美秀跟柯一正身上, 林美秀的舞台底子強到不行,配合著他以來最拿手的媽媽角色, 可以算是無懈可擊。 柯一正的戲份很少,但是也是個全身都是戲的老演員, 在後面出現的那段,確實也讓我眼淚掉出來。 剩下的演員,我覺得總有些問題, 葉如海如果沒有口音,那本身的笑點就沒了, 我只能說,國片中如果有楊祐寧跟楊一展這兩個人實在讓我很難入戲XD 小婉在戲中,雖然表現還算可以, 但是總還是生澀,或許有其他更好的角色人選? 至於,很多人認為的亮點----召喚獸。 我真的覺得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不是他們本身的問題,是整體角色設定實在太跳, 甚至我覺得有些多餘。 更別說整體刻意營造的笑點,我真的覺得我笑不出來。 PS:我整個反而期待著被剪掉的客串角色, 或許他們的出現會給整部片大加分? ======= 現在的國片要賣座很簡單, 1.選一個本土題材 2.找幾個硬底子老演員 3.找幾個偶像劇男一女一 大概就可以拍了。 但是一路這樣看下來, 如果沒有本土題材,又沒有這些硬底子演員, 到底我們的國片還剩下什麼? -- Ο ο 。 ο ○ 。 ○ ° ◣ ≡ ° ο 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46.171 ※ 編輯: sssh 來自: 114.44.246.171 (08/24 10:21) ericcharng:噓你這樣還不給負雷 怕被護航大軍噓用普雷緩頰也太孬 08/24 10: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