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想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Aug 13th 2013, 08:51, by mark183

作者mark183 (mark)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想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時間Tue Aug 13 08:51:48 2013

您好 依您的背景,要選擇外商設備,依我自己經驗跟您分享: 1.專業度問題: vendor商著重於硬體部分,雖不全然要輪班,但有些還是有on call制度,還是須要排班 (只是須看輪調的人力作調整),而設備部分絕大部分在trouble shooting 部分,以及拆 解、裝機部分,當中須去判斷屬那一流程發生問題,此點有些半導體製程背景會比較能判 斷出。 2.處理即時情況的能力: 在vendor部分也較容易發生,甚至有時會解一個bug,就須耗在客戶端很長時間,因為每 位客戶都急產線動工,都希望於當下就能解決,所以怎麼判斷這問題須long term進行, 除須要一些技術判斷還須配合一些技巧的應對。 3.壓力源不同: 絕大都數vendor商的壓力源來自客戶,常須要到客戶那邊被洗臉、提供售後服務卻討價還 價、希望問題當下解決以利產能利用率、隨時隨地on call找的到人......等;所以我遇 vendor商本身主管幾乎度太會去盯下面的人進度,只是客戶常會越級去跟您的主管反應 這時主管就會來關心您,詢問這案子的近況,但我有聽過也有公司主管會去緊迫釘下面的 進度,當然這含涉有公司文化及個人升官的promote啦! 4.美商與日商: 這問題可由您自行爬文可看到許多,不過我看您幾乎都選擇美商,也許情有獨鍾吧!美商 較需要即時戰力,而許多外商公司會送您去國外受訓,但條件就是須再綁約,這時就看您 對這產業及公司的前景是否有信心,決定你是否要接受,而美商給的福利也真的比較高 有許多加給(開車、出差.....),但砍人時也毫不手軟,也許您可以短時間內挣到在台企 工作好幾年的報酬,但也可能僅能作幾年就面臨汰換,這也是trade-off, 不過,我還是建議規劃一工作生涯在外商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看看老外他們的制度 以及他們如何思考,對於往後跳其他公司會很有幫助,如果你想要穩定的話,較建議去日 商,但日商也較容易存在派系的問題,如何打人際都是一門大功課,這是我些許淺見,因 您提及希望能工時match目前,我就較建議去日商,但台北也有美商有這條件且福利也不 錯,可趁現在還一年多,多看看,祝福您! ※ 引述《onlytiger (只有虎)》之銘言: : 文長 : 各位好,我最近有在開始煩惱下一份工作,其實看標題就知道我想要閃人了 : 小弟先簡單介紹背景:4中學士+4大碩士,都是念機械 : 當初選擇走研發替代役,已經快兩年了 : 現在在一家傳產工作,掛產品工程師,實際工作內容偏機構 : 以下分享一下我工作快兩年的重點 : 優點: : 1。有加班費,很少加班,可以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目前最晚沒超過8點) : 2。工作壓力小 : 缺點: : 1。薪資不高50初~60/年 : 2。升遷(管理階級)不容易(因為想走的都走了,上面還有年資超過10年的,除非 :   他出大包,不然很難輪到我升遷),調薪幅度低 : 3。工作很難學到東西 : 4。掛RD的頭銜,但是真正在做的事情根本不像RD,很雜、很無趣有時我都覺得 :   我是辦公室OP,因為常常連續好幾天甚至一個月都在重複做相同的事情 :   (我工作內容超過9成高職生就可以做了,100%一般大學生就可以做了) :   導致後來對於工作的熱誠都消失殆盡。 : 5。公司近兩年不太賺錢 : 結論,雖然我知道優點1。是人人稱羨的 : 但是我最近工作深深的感受到缺點3與4 : 再回頭看看缺點1與2與5,我深覺也許在過個5年,我的年薪可能還是只能進步到 : 60~70,要成家還是很困難,在加上公司研發是重視EE>>>>>>ME的 : 我並不是不喜歡機構 : 而是公司長遠的發展性以及工作內容上,讓我覺得我學不太到東西&$很難在提升 : --------以上簡單交代--------以下才是重點--------- : 所以我才有萌生找馬的念頭 : 想請問大家,我現在距離研替役期結束還有一年多 : 想要開始替下份工作做準備 : 還是希望以機械相關工作為主,且因為已經習慣8小時的上班生活了 : 一般科技業回不去了,我想找的的是外商、或是比較不操的科技業 : 目前想到的有 : ASML : 應材 : KLA : TI : 其中只有ASML的設備需要輪夜班,其他104看都只有日班 : 想請問大家的是: : 1.如果要面試這幾家外商,我現在有什麼準備方向可以準備的呢? : 我只知到外商英文要好,還有注重人格特質 : 因為我沒有半導體產業的經歷,只有大學時期選修半導體... : 2.是否需要在專業方面加強什麼? : 3.除了這幾家之外,還有哪些外商,或是媲美外商又適合機械背景的公司,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94.211 ※ 編輯: mark183 來自: 60.250.194.211 (08/13 09:00)

walkerboy:推!! 08/13 09: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